2007年4月18日星期三

張家界鳳凰古城自由行_2007年4月湖南省之旅 - 鳳凰古城篇

07年4月湖南省之旅 - 鳳凰古城篇

文章日期:04/17/2007 01:27 pm


4月6日下午2:00登上出發往鳳凰古城的巴士經過4小時30分鐘後終於到逹鳳凰古城(中途原本想去芙蓉鎮,但沒有時間,最終放棄)(沿途風景)



在鳳凰古城裡找了幾間在沱江邊的客棧也沒有望沱江,最後我們決定住宿一間今晚沒有望沱江,但明天有的客棧.而價錢方面相當便宜,不望沱江的40元一晚,望沱江的也只是80元一晚而已.而質素方面雖然沒有酒店的好,但比在張家界的農舍真的好好多呢!
放下行李整理一會兒便去吃晚餐,今晚的晚餐是這幾天以來最豐富的一餐.有雞,有魚,有菜...等等,而我吃了玉米粥,建說似糖水,但我就好喜歡吃了.第二天晚上吃完飯後我還"突登"回那間店再吃呢(晚上在街道上的小販)
吃過晚飯後在一間旅行社參加了天龍峽一天遊,包午餐一天費用是80元,也幾便宜.
第二天早上6點便起床出外影晨早的沱江.  (紅樓)早上的沱江比晚上繁華的有另一番感覺,在街道上雖然有人們行走,但比昨晚就多了一分寧靜.
旅行社說8:30集合出發,結果"左等又等"足足到10點多才出發,可能這便是中國人的特色了.
天龍峽是一處自然風景優美的山谷,政府(或當地人)在山谷裡設置了天然的石頭作為行人路,所以路也比較難行也有些險.而深入山谷裡不能用石頭作為行人路的地方,便改用鐵架加上木板或竹在險峻的山谷中建成行人路給人們行走 .在這裡,沒有張家界森林公園那份現代化的感覺,這裡處處出現的也是自然景物,有...山間,流水,池塘,瀑布,小山,山洞等等....,這些在香港也很難可以看見了.
在這裡出現的遊人全部也是參加當地旅行團來的,如跟了香港旅行團去張家界玩的人便沒有機會到了,因這裡也比較危險,香港旅行團又點會帶團遊這些危險的地方呢!
建未來之前想去坐龍峽(是一處比這裡更加險峻的地方),我們反對之下去不到坐龍峽而可以去到天龍峽,他說好過沒有啦!氣死!
在天龍峽裡旅途中我要很小心地行,因我怕有意外,不小心跌了在山谷中或水中都不知怎算好.經過兩個多小時後吃完午飯(在整個湖南省裡最難食的一餐)便乘車回鳳凰了.系啦,去天龍峽前經過南方長城,因沒有時間,所以只在外留了約10分鐘影了幾張相便離開.
約下午3時回到鳳凰裡行下影下 (當地人會在沱江裡洗菜,洗衫,你睇,一個前一個後,啲食物食了都唔知有沒有害處呢),有人們來問我們遊不遊船,價錢是每人20而時間是一小時,我們想價錢也ok,便跟她去,點知由鳳凰頭行到鳳凰尾尾,遊的原來不是沱江而是沱江外,那沒有法啦,都受騙了,價錢也不太貴便去吧!
沱江外比沱江裡有另一份寧靜之感覺,下著毛毛細雨,在江沱不時會看見一些與我們同方向或回航之遊船,真的有些覺得自已去到一處世外桃源呢!  (第二天晨早的沱江,帽大到...什麼也看不見)(晚上的沱江)
整個鳳凰的行程已經差不多了,遊歷完後覺得這裡沒有我來之前想像中之好,風景呀一般啦,在這裡看相片會比看見真實的要好得多(比起麗江,麗江實在靚好多),這裡的街裡污穢,人們的衛生意識極簿(處處也會不停地看見有人吐痰),總之...我沒有想再來多一次了(在雲南我就真的想再去)
(在鳯凰的最後一餐晚餐,還吃了叫化雞,都冇乜持別而已,而價錢是整晚最貴的一碟50元)
 (在整個湖南省裡沒有什麼好買,而在鳯凰裡就四處也有薑糖,喜歡吃薑糖的我檔然不放過啦,買了好多買呢)
第二天影下相,吃過早餐,便出發(哇!看下巴士上的情景)坐巴士往吉首坐火車(火車站內的情景)(軟臥)回深圳.本以為第二天7點多下車,最多遲一小時便可以回公司,但點知我們也遇著塞火車,結果返到公司已經是1:13分了,俟..........
這次旅行是我咁多次去旅行之中最便宜的一次,我們頭尾去了7天,每人的洗費不用2000元.不過講真,洗多少錢去旅行,你得到的享受是成正比的.下次建建說,一定要住酒店,再不能接受在山上的住宿了.不過我覺得,入鄉隨俗也有另一份旅遊的經歷呢!!
最後給你們看幾張在火車上影的日落照啦!在相簿裡還有些相,各位有興趣就請進去看看啦

  (冬天的沱江呀,你估下我點影,其實系房裡的掛畫呀!)



相關BLOG

張家界鳳凰古城自由行_2007年4月湖南省之旅 - 鳳凰古城篇
張家界鳳凰古城自由行_2007年4月 湖南省-張家界,鳳凰古城 七天遊(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篇)



斷美 at 05/28/2007 09:38 am comment
kool phoeniX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