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星期一

2009-7月 - 印度旅遊(DAY 3) _ 琥珀堡>水上宮殿>印度神廟>古天文台>城市宮殿>古皇宮博物館>風之宮殿>市集遊>地氈廠

2009-7月 - 印度旅遊(DAY 3)

文章日期:08/03/2009 12:03 am
2009-7-29 Day 3 (天晴,間中陰天)
Morning Call : 7:30am ; 出發 : 7:30am

行程 : 琥珀堡>水上宮殿>印度神廟>古天文台>城市宮殿>古皇宮博物館>風之宮殿>市集遊>地氈廠

在齋浦爾因比較接近沙模地區,所以相對氣溫會比孟買為高,我們為著被開中午最熱的太陽,所以今天很早便出發.
齋浦爾 : 因當年殖民地政府為了迎接英國艾伯特親皇到訪,所以下令將全城漆為粉紅色,所以有「粉紅城市」之稱.
我們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先去琥珀堡是有原因的,因只有早上可以騎大象登上琥珀堡.上次騎大象已經是好幾年前在布吉跟團時騎過,那時只是在所謂的像膠樹森林轉了一個細圈而已,而今天我們騎大像由山腳騎往山上的琥珀堡,沿途的風景也幾靚.
騎大象 : 以往皇帝使用此方式回皇宮(離開坐吉普車)
琥珀堡 : 位於齋浦爾市外約11公里的山上,由安珀王於1592年開始建造,1727年他的子孫Jai Singh二世遷都到此,這裡一直為安珀王國皇宮殿.









*在騎大象上琥珀堡,沿途會有不少當地的攝影師為我們影相,在遊完整個琥珀堡,不論在多少人在這裡參觀,他們也會很叻地找到你們,售賣他們為你們影的相片,而價錢方面,他們開價為100-150Rps,而我分別與兩個不同的人買了相,一批是150兩張,另一批是200四張,我們有團有試過100三張,那要看各人的講價能力而決定價錢.
遊完琥珀堡,我們在途中的水上宮殿影了一會兒相片以作此遊便前往我們附了USD30元的自費活動"印度神廟"了,這廟是否值這個價錢要我進內參觀呢,我個人認為是不值得,但跟旅行團便是這樣,沒有選擇.雖然說不值得用這個價錢參觀,但其實廟雖然不大,但建築得也幾美麗的,如廟內可以影相便好了.



印度神廟 : 300年歷史,全座廟宇以純白大理石建造,此廟供奉了印度三大主神之一的保護神及她妻子.



中午時分的印度是很熱的,所以我們回酒店食自助午餐及小休一會才再出動.
古天文台 : 此乃齋浦爾創城者辛格皇帝(Jai Singh)二世於1727年興建天文台,內裏有日晷儀、經緯儀及子午線儀等17座大型測量儀器.



城市宮殿 : 與古天文台相鄰,此為傑辛格家族的宮邸,現在的皇族後代還是依然住在此裡,當然我們並不能參觀,但外觀我們也是也以看見的.




古皇宮傅物館 : 收藏歷年皇族所用的絲綿織品,古代武器,毛氈等等,其中有一套勁大的衣服,導遊說這是其中一個皇帝著的,當時此皇帝的重量為400多磅,但我看見那條褲的尺寸實在太大太大了,我覺得400多磅的人又怎會有這麼肥呢?不相信.
風之宮殿 : 由953個小窗所組成的高牆,為古代宮中的妃嬪觀看宮外的世界而建.



整個行程可以給我們行街街的只有一次,便是在此粉紅城市坐三輪車遊完一圈(遊車時間約為半小時)後的自由活動(只有45分鐘時間)本來我也很有興趣行街街的,但街上的乞丐不停地跟著,令到我的興趣完全消失,結果我只是在這裡買了四個芒果,連時間也未夠便回旅遊巴上了.
其實來這個印度之前,開茶會時解說的人叫我們拿些舊衣服,帶些沒有用的文具,一些便宜的食物,如餅乾等等,可以在印度給此裡的窮人,雖然我有帶餅乾及文具,但到今天為此我也沒有給任何人,因我們的領隊並不主張我們給街上的人,他說他看過以往團友因給了一些食物給其中一個,而另外一些就因為爭這包食物而令致各人大打一場.我們雖然很想把帶來的6包餅乾散去,但因為領隊不主張我們這樣做,我也不敢做,因我還有好幾日要對著領隊的呀!
最後我們參觀地氈廠便完成今天的全部活動回酒店吃自助晚餐並休息.說說地氈廠,其實此裡的地氈真的幾靚,介紹給我們的有不同的花紋,有大有細,價錢由USD300多至600多元,團友說,這個價錢如要在香港買一張這樣的地氈是不可能的,而我這個在香港家細細並且沒有品味,最重要是養了兩隻貓的人,沒有半個理由可以令我買回家去.
第一天在食飯的餐廳問過此裡的啤酒價錢,他們要300Rps,即約50港元,這個價錢我絕對不會給建建買的,但好彩我有先見之明,預備了3罐給他(香港帶來的),如不是這幾天他沒有得飲,我都不知怎樣渡過.(說到他好似個酒鬼一樣)


相關BLOG









Bb at 11/06/2009 07:59 pm comment
Don't listen to the tour guide next time. They lied about giving food to beggers everytime I joined a tour to everywhere. I have saved a lot of foods & given it to beggers - both adults & children - throughout my Indian trip. I have never encountered a single fight among them. Having said this, this might make them follow you every step of your way. So I tried to give it to them just before getting on the coach. But they might have gone by then. I personally encourage people to give them foods but NOT money.
Lam Lam at 08/05/2009 02:43 pm comment
齋浦爾我都去過,一個好靚既城市!我最記得係啲男人周街解決
~貓貓~ at 08/05/2009 05:17 pm reply
整個印度啲男人都系周街解決的.都唔明白這個國家點解會有啲咁的文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