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blogger設定_終於可以解決我的其中一個難題了~~~~

用了Google Blogger已經一個月了,一個月來的接觸我覺得有部份比yahoo好用(例如統計),但一些最基本的真的yahoo好好多,而亦因為這樣令到我開始討厭用Blogger而想著要另開新家~~

但今天終於給我發現其中一個設定而我可以解決其中一個難題,好開心。希望對新手的你們有幫助啦~~


之前我一直以為Google Blogger沒有得設定只看部份文章內容,只有在版面完完全全把整篇文章顯示出來再顯示另一篇,其真的是一個很不好的顯示方式,因我blog多,這樣要別人怎看呢~~

但原來是可以設定的,方法如下:


就是圈著這個制,原來要自己設定版面顯示的部份內容,只要在你想開始cut的位置按這個制,文章便會出現一條線,線下的內容便無法顯示在版面
在版面裡,你可以留意發表時間為一篇,在文章下方你會看見"閱讀更多">>>

你只要click這鍵便可以進入整篇文章而觀看全部內容了~~

 發現這,可以解決我一個方法,但還有一樣還沒有解決,我暫不知道是google blogger真的沒有還是我還沒有發現(希望是我還沒有發現吧)

找相關文章雖然可以在分類裡找,但就較難看所有或有那分類裡找/看其中一篇,現暫時的解決方法是,

1. 留意發表日期,如是旅行遊記我會盡量登在同一個月份

 2. 這樣便可以在網誌存檔位置找相關時間而把所有有關文章尋找出來.

但如去露營,生活點滴等一定會在不同時間登出,而無法把日期設定在差不多的時間,這我唯有用剛發現的方法一篇一篇去找吧~~~~唉....但到現在為止,露營我已經有70多篇呢~~再增加落去就更加難找~~~唉...希望有解決方法吧~~~

不過....我有400多篇文章,我要做同一個動作400多次才可以解決其一的問題~~我的天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