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星期二

2014年3月8日_米埔觀鳥遊

記得,上次來米埔是小學的時候,即已經是20多30年前的事了~~嘻嘻!!

小時候的記憶,我只記得在一間屋仔裡看雀仔,其他的已經全沒有印象,今次還是在屋仔裡看雀仔嗎??很快便會知道結果了,嘻嘻~~

今次建建公司有觀鳥團參加,我當然唔放過啦~就因為去米埔,我要放棄今個星期的露營活動呢~~


在旺角坐車來,好快就到~
進入保護區前,我們要先了解今天可能會看見的雀仔~
在這閘裡,便是保護區,要有pass才可以進入呢~


在這裡,我看見兩隻今天很想見的雀仔_黑臉琵鷺,但距離太遠了,帶了相機也影不到呢~~

路上的樹上亦有雀仔~~




這不知道是什麼樹,有些果實在樹枝上呢~



一路行一路行~~



經過這鐵絲網,我就進入中國境內了~~
死~~忘了帶回鄉咭~~
嘻嘻
這裡唔洗回鄉咭都可以入去呢~



之後就要行這條很長很長在水上的橋~~
一路行,橋是一路浮浮下的~

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
我們留在這裡看了兩小時雀仔也有呢~
本來建建公司行程表裡有說叫我們帶備小食當作午膳,
但我沒有留意原來要留很久~~所以全部人裡只有我與建建沒有野食~~餓著肚呢~~
不過~~其實今早的早餐都幾豐富,也不是太肚餓呢~~


這屋仔望出去的外面,是一大片濕地~
這裡的雀仔有好多,有些近,有些遠~


雖然我們每個人也有望遠鏡~
但~~在最外面的雀仔太遠了~
在望遠鏡裡也看得很細~


今日見得最多與近的雀仔就是牠~~大白鷺
這裡是利用一部超強的望遠鏡,對著鏡孔影的~~
嘻嘻~~都幾清楚的呀~ 


亦有看見黑臉琵鷺,但又是太遠太遠了~~也影不到他的真身~~只有影書仔裡的當仔記念呢~~


突然間~~在最外面的雀仔很大群地飛起來了~~看見牠們飛的動作,好似看見海洋記錄片裡一大群小魚被大魚追食的那場面~~


除了黑臉琵鷺~~這翠鳥也是今天的主角之一
我也見到~~嘻嘻~~太遠了~~用超強望遠鏡才能看清楚牠~~
牠~~真的好靚啊~~



突然~~在肉眼下看見有個白色圓形物體~
唔通.....是雀蛋......
再用望遠鏡看後...
唉...原來只是一個被人遺棄的乒乓波而已~~
又點會咁易比我見到呀~~嘻嘻!!
這兩隻本來要用望遠鏡才看見的鴨~~慢慢地慢慢地~~
越行越近我們的屋仔~~
正呀~~


本來得一隻
後來再一隻
最後更加來了3隻呢~~
唔洗用望遠鏡也看見得清楚啊~~



這裡反嘴鷸也在我們前面搵野食呢~~


 佢個嘴好得意的啊~


兩個多鐘後,要離開這屋仔了~~

回程路上當然要再行一次這條橋啦~
 返到香港了!!


天上又有一大群~~
但......這不是雀仔~~
是蚊仔呢~~


再在另一個地方再看過雀仔~~
這雀,會停留在樹上~~
所以樹上有好多好多雀仔~~

睇完雀仔~睇下荷花先~~ 



也幾靚呢~~

睇咗大半日雀仔~~
是時候回家了~~
我們在旺角落車~~
落車後,我們即時去醫肚呢~
因...那時已經是4點多了~~


我會再來嗎??
我會的~~
希望不會又是20幾30年後吧!!
嘻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