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星期六

2014年7月26-27日_西貢蚺蛇灣_兩日一夜露營

計劃多時的蚺蛇灣露營終於出發了,帶著期待而開心的心情出發,但在極不開心及失望之中渡過,這個露營之旅真的十分難忘呢~~

不開心是因為與建建駡大交,其實是因為他,他越來越不講理,專橫,大男人...~~很不開心~~到最後雖然我們仿似已經冇事,在露營之中發生的不愉快已不再提,但其實這會在我心裡記著的~~在我角度裡,我完全覺得是他不對,就算他看見此BLOG我也會是這樣講這樣寫不會改變的~

失望的是一心想著蚺蛇灣的美麗,但到達後發現...真的沒有什麼特別之餘還有些失望呢~(這可能因為天氣不好而令至印象較差吧!)

一心想著在這海灘游水,但這裡原來只是一個石灘,在我沒有準備著鞋下水的情況下,腳很快便被灘裡的石頭弄傷了~~結果整個露營活動裡,我也只是坐在營裡發呆呢~~

因大家也是乘299往西貢,所以便相約營友一起在巴士站出發
雖然天氣報告說今天有雨~但出發時的天氣也很好呢...但其後就...


經另外的營友通知,知道往黃石碼頭的巴士在西貢碼頭總站已經爆滿不能上車,我們唯有改乘的士前往黃石~~


入到碼頭當然先解決與拿水待這兩天使用~

營友到齊,當然影相作留念啦~
出發~~

中途先去塔門放下船家的親人

到達啦~~


天氣變得很快~~黑雲很快便會到來~~

就在起營的時候~我與建建便開始不和及駡交,其後我不再與他說話~~

初步起好營,雨便不停地下著,而我們當然不會浪費這些寶貴的雨水啦~

 很快便裝滿一桶水

 可以用來裝水的桶很快便裝滿~~
雨太大了~令至溪的污泥水沖往大海,令至整個海面也變成了泥黃色呢~~

竟然有人在大雨之下出海玩艇~好似玩激流一樣~因在溪裡的水很急地沖往大海裡呢~

污泥色的溪


營友說就是因為這場雨而令至他們的魚獲變差~


大雨過後各人的活動開始~
營友很快便有魚獲~
 建建一個人在另邊釣~


這便是雨後的蚺蛇灣


蚺蛇灣的牛牛不會"找"我們的垃圾及偷野食!!

~~石灘~~唉!!
我們紥在沙灘上~~
今個星期除了我們外,還有另外兩大批人~~
所以今個星期這裡非常熱鬧~


營友的魚~~也幾大呢~

午餐食建建在公司拿回來的飯盒~
釣完魚~便開始準備晚餐~
             營友的魚獲                                  建建的魚獲


我與建建只與其中兩個營友一起吃晚飯,但當然亦有與其它營友影相留念啦~ 


在這個不太方便的地方,我們一切以簡單為主
飯後他們本來打算釣夜魚的~但又來一場大大的雨~建建立即用雨水洗碗碗碟碟~

但洗完後,雨還沒有停~所以是日活動也要在雨中完結~
唯有睡覺去~~


第二天的早餐是粥及營友的三文治(忘了影相!)
但建建把粥煮到似"餬"仔多過似粥呢~
 天氣很好的星期日

海水看似比昨天靚些




有很多船來這裡一天遊

沒有什麼可以做的我,唯有與叮噹影靚相~~
影了很多~但...效果不是太滿意~
我想要用較專業的相機才可以靚呢~(這些用電話影的)


 除了叮噹~也帶了毛毛來~




這些是建建獨個兒去了另一邊石邊釣的魚獲~他今天魚獲算唔錯了~~



帶了西瓜仔來~當然與營友一起分享啦~

國內人來香港沒有公德,其實我覺得我們住在香港的本地人也同樣沒有太大公德,因在這裡,四處也有別人留下的垃圾呢~
而我當然不會這樣做啦~
我們沒有留下垃圾,但有留下燒烤义,原因是一心想別人來這裡也可以用得著呢~(我們是整齊地插在沙灘上的)


玩了兩日一夜,又是離開的時候了


其中一些營友去西貢灣仔再露過~
我們就返回黃石碼頭~


返回碼頭後,我把我們這兩天製造的垃圾掉在碼頭裡待清潔工人處理

建我們與其中兩個營友在黃石碼頭再戰下場

建建有三條魚獲
而我與另外一些營友就準備晚餐
今晚的晚餐很豐富,吃到很飽~

本來我們坐的是9:30尾班車,但最後要10點多才有巴士到來離開~因巴士來碼頭時竟然壞車而導致遲了大半小時來呢~
唉...

這個不開心的露營之旅終於結束,回家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