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2017年10月26-11月6日_12天東北賞楓之旅_DAY 5(秋田_抱返り渓谷,角館武家屋敷通り,田澤湖たつこ像,黒森山展望台,乳頭温泉郷 鶴之湯溫泉)

30/10/2017(一)Day 5

7:20起床後立即做的是望窗,
睇下今天迎接我們的是什麼😙

唉…又是陰天(ಥ﹏ಥ)🤦

我們今天遊覽的地區
集中秋田縣仙北市,
那仙北市又怎樣◔_◔...
落雪...⁀⊙﹏☉⁀不是吧~~
如果真的下雪,我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總之怎也好,
希望今天的旅程可以平平安安~
😁😁😁
颱風"蘇拉"現位於我們的右手邊,
望不會有太大影響~

盛崗駅的東橫INN早餐也算豐富,
有建建喜歡食的納豆🤗

租車公司距離酒店超近,
門外已看見招牌😝
(距離80公尺,1分鐘路程)
這兩天的坐駕很靚仔,而且還配備雪軚😍
(已行駛10911km)

今天的行程有:抱返り渓谷、
角館武家屋敷通り、田澤湖たつこ像、
黒森山展望台及我在這個旅程裡最最最
期待的溫泉酒店"乳頭温泉鄉 鶴之湯溫泉"



出發
ᕕ┌◕ᗜ◕┐ᕗ

去抱返り渓谷前,先去超市~
來超市是有目的的,但目的是什麼...
我已經忘記了(;^_^A😌

不過去得超市,我必定睇生果

連稅734円一箱15個杮,真的超低
無奈我並不能買回家(つ﹏<。)
雖然不能買一箱,
但買一兩個也是可以的
ฅ(≚ᄌ≚)

🌈🌈🌈彩虹哦~~
又落雨😭😭😭



人不用入場券,但車要停車場費...
(10:15到達)
落雨的時候,
還是做番啲預防操施比較好~😝

抱返り渓谷


最初只是陰天,但後來雨又落下來
唉...😩













雖然抱返り渓谷紅葉也是見頃,
但感覺上麻麻地。

不過我相信如陽光普照
給我的感覺必然相反

凍冰冰,食番啲熱野暖下肚最好!!



11:40離開,12:10到達下個目的地
"角館武家屋敷通り",而雨依然繼續落。
😟

現在光禿禿的樹支在4月櫻花盛放時
會是一個截然不同的美麗景像。
(不知我幾時有機會去看呢!)
🌸🌸🌸


究竟這棵杮樹上有幾多個杮??

租車公司的傘兩把也爛...但有好過冇。
(建拿著這把穿窿...)

唔通有曙光???🙄

午餐好味道😋
果然~食飯後終於見藍天啦~
yeah!!
(但其實只是短暫時間出現而已)

角館武家屋敷通り

角館武士屋敷通是武士宅邸聚集地
(「屋敷」意思宅邸,「通」道路的意思。)

武士宅邸現有小田野家、河原田家、岩橋家、松本家、角館歴史村青柳家和石黒家六家。













這裡的紅葉一達達,因為天氣??









建建又有收獲

這款乳酪勁好味~

(2:30離開往下個景點出發)
其實在角館駅可以換另一款新幹線徽章,
但我怕浪費時間尋找所以放棄了,
因為我想早些可以去到乳頭溫泉。


田澤湖たつこ像

完全感受不到見頃的狀況





路邊出煙...


氣溫感覺凍了很多

"黒森山展望台"
可以看見田澤湖全貎。
但...今天天氣太差了😢

地上有雪啊...

車再繼續向乳頭溫泉的路上前進,
突然玻璃前漂來雪花







4:00pm終於到達



雪越落越大

建建叫我先去Check in
(其後我後悔了~點解我唔影movie呢)




鶴之湯溫泉房型有多款,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本陣",
"本陣"有5間,而我Book了本陣3。
😁😁😁

(約7個月前Book到那一刻真的勁開心,
真的很多謝信用咭白金秘書幫忙預訂)


check in後,
工作人員帶我們進房及講解。
這便是我與建建的房間,房內有還炭爐,
今晚我與建建會在這裡晚餐。

如不是之前查過歷史,絕不能想像
原來這房間已經有300多年歷史呢~

房內每樣配置對於我來說也是第一次接觸
就連枱上的膠紙...唔通...工作人員漏了拿走??

不用說也知道,廁所絕對是後來加建的。
雖然多了廁所而沒有保留100%原汁原味,
但有廁所還是比較方便。
還有現代人必需的wifi😅


未來之前怕房內沒有暖氣原來是多餘的想法
(因1/11開始要加收暖房費所以想11月前不會有暖氣),
因為當進入房內的一刻已感受到房間的溫暖。


不久後,工作人員再進來幫忙加炭及
把兩條今晚吃的魚插在爐旁烤。

房間即時更溫暖。


趁雪還未停,出外影相。
這場會否是這裡的初雪??🙄

下雪中的鶴之湯很美麗。
😻😻😻






影完相食飯前要做的是浸溫泉,
鶴之湯溫泉是秘湯溫泉協會會員之一,
所有秘湯溫泉也有一個共通點,那便是混浴。

而我今晚要向這挑戰
(認著混浴池中間位置的竹棚)



先浸室內女湯,
奶白色的泉水我第一次接觸!

鶴之湯溫泉不旦沒有豪華的設備,
更加可以用簡陋來形容,
因為提供的只有皂一舊。

來之前已經收集資料及碰見港人時亦向對方查問過,知道女性進入混浴池是經由室外女湯進入,落水位置是有遮蔽的。

但...我依然範了嚴重錯誤。

在我前方有兩立女性,在混浴竹棚前除衫,我...不知點解又跟著除,除後落水後想,點解落水位置咁露天???

(網上相片)

我便是在相中的竹棚位下水
棚前路是男女浴場必經路,
即如有人經過必定會看見的位置。

想了一會後我明啦,這跟本不是女性的落水位...好彩當時沒有人經過。我即時立即快步地上水著衫,我連衫都未著好,包著便走回女性浴場裡,那刻真的嚇死我...真的好彩沒有人看見。😅😅😅

那在我前面除衫的兩位女性(後生女)...唔通也是攪錯落水位置???

我浸了一會兒後,建建也來了,這是我第一次與建建混浴。
😳

浸完溫泉,在房裡休息休息。

豐富而簡單的晚餐

終於知道膠紙不是服務員漏低而是給我們用的。
因房裡有勁多臭屁虫,膠紙是用來對付牠們。



飯後工作人員進來為我們鋪設床鋪


門鎖
消夜
(之前不留神掉了在地上)

雖然房間是獨立,但其實因是木建築,所以可以說全沒有隔音設備,在較早前清晰地聲到格離房的說笑聲。但當晚餐過後已經沒聽見任何聲音了,唔通已經全部睡著??
(8點多)

而我們,在這寧靜舒服的環璄裡,10點不夠也進入睡眠狀態。




乳頭温泉郷 鶴の湯温泉
http://www.tsurunoyu.com/
相關BLOG

2017年10月26-11月6日_12天東北賞楓之旅_(去後感及洗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