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星期日

2017年10月26-11月6日_12天東北賞楓之旅_DAY 7(岩手)厳美渓、矢櫃ダム & 矢びつダム;(秋田)栗駒山莊、佐藤養助 総本店、小安峽 湯の宿 元湯くらぶ

1/11/2017(三)Day 7

今天的租車公司依然是Times,
距離雖然沒有盛崗駅近(80公尺,1min),
但也不太遠~(400公尺,2min)

食完早餐~出發!!
ᕕ┌◕ᗜ◕┐ᕗ 

車型...咦...同昨天同款啊~
只是顏色不同及已駛公里較少(4640km)。
車亦配備雪呔。

2日2夜租金(3天租車價計算)為
10380円連免責保償保險,
每天3460円(HKD242),便宜。
🙃

今天行程依然位於岩手及秋田縣,行程有:
岩手縣厳美町的厳美渓、矢びつダム;
秋田縣雄勝郡的栗駒山荘
住在秋田縣湯沢市的湯の宿 元湯くらぶ

那三個地方的天氣預告???
陰天,唔通太陽都唔鍾意我吔...
😖

當然不會啦~太陽又怎會不喜歡我們呢~
因早上迎接我們的已是藍天!🤣
不過藍天並沒有整天陪著我們😣

(地圖裡E與H這麼近...為何要行F及G???
那裡的景點很吸引?
只要你繼續看便會明白)



第一個景點厳美渓

紅葉見頃~正!!😍

這裡終於不用收停車場費~


行大圈還是小圈??
我這懶鬼,還是行小圈吧~嘻嘻!!
😝









遊客可以在河對面購物,
而貨品及錢由此籃運送~
也幾得意~



雖然顯示是紅葉見頃...
但給我的感覺只是一般,
更可以說去過的景點裡最差的一個。
很失望!
😞

司機與坐駕影相留念~
希望下個景點好些吧~

矢櫃ダム & 矢びつダム
途經這裡,影影相也不錯!
(13.9km_16min)





車繼續行,
咦...唔通啲水好有益??

路邊積雪及灣路越來越多外,
高度亦越來越高。
建建與我說話,我也跟他說:
專心渣車啦,唔講住。
因我心底裡有小小擔心~

好彩平安無事去到我們的目的地😅

(23.3km_35min)
栗駒山荘

來栗駒山莊的目的是浸溫泉及lunch。
但...今晚明明也住溫泉酒店現在又去另一間浸溫泉??有什麼吸引??
吸引我來是因為這個景。
(網上截圖)






昨天封路事件後有些怕往後的行程會再出現,
所以昨晚我有查看今天經過的路況怎樣?
結果是:國道282封路
(之前下雪導至路面積雪所致)
oh my god!
😱😱😱


建建說:唔洗咁擔心啦,明天攞車時,
再向租車公司查問吧!

所以昨晚我帶著擔心地睡覺。

今早拿車向租車公司查問路況(國道282),
他們查詢後告知我今早已重開,
那刻心情才放心些。

但我還是不太相信,到達栗駒山莊後再
向服務員查問,回覆是沒有封,
這時我的心才真正定下來。
而我亦可以在這裡輕鬆地浸溫泉及食Lunch了!


6/11/2017開始,
國道342與282開始封路直至明年,
連栗駒山莊亦要停休待明年路通
才能再次營業~


入浴料金:700円/位


 我又可以影玉照


今天的視野也幾好,可以望很遠。
那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呢??
向職員查問後原來是"鳥海山"
(栗駒山莊與鳥海山直線距離64km)

好味並且便宜的午餐
門口處有10個一袋杮,
雖然外表不太吸引,
但味道會…?
(我沒有買哦)

1:15pm,食飽飽繼續行程
行駛幾分鐘後...
😱😱😱😱😱😱
Oh~~my god 點解??
點解咁樣樣??點解呀~
😭😭😭😭😭😭

吾通剛剛開始又再封??
但就算是我又可以怎樣呢!
唯一能做的,
便是行另一條路去我的目的地。
上圖為原本行駛的路線,
到達目的地只需18.2km,
下圖更改路線後變成70.8km,
多了差不多53km。
唉...

繼續長征是唯一的選擇。



在昨天,牙線剛用完,但路上買不到,
終於在改路後給我們遇到100円店與超市。




佐藤養助是一間歷史悠久的麵店,
之前因不在途經的路上而放棄,
改路後變成在必經的路上,
那唯有當作安慰獎吧~





第一次買這麼貴的麵。


未知封路前想:
時間尚早今天可以遊覽小安峽,
封路後改為明天才去。

經過小安峽看看,十分之美麗。



小安峽連同附近有9間溫泉酒店,
計劃行程時,我用了很多時間選擇小安峽的住宿。

選擇這間前,還有另一間也屬心水,
最後選擇了這間。

而這個選擇今天知道並沒有錯,
而且更是勁鐘意,超級勁鐘意呢~

建建更說:
以後訂溫泉酒店也要選擇這類型~

(3:40PM到達)

湯の宿 元湯くらぶ

進去後,服務員示意我們除鞋
並告知我們應放的位置。

Check in位置很小之外,
其實內裡更是廚房。

服務員帶我們進房前
先告知我們晚餐位置,
哦...原來在獨立房間裡食(包廂)。

我們的房間~好大啊!
沒有浴缸…沒有問題啊,
因就算有也不會使用的~
咦...這裡也有膠紙...
但房裡一隻也沒有發現。




這裡有13間房,
房間名稱是植物名。


有什麼好做呢??食生果也好!
杮最後沒有食,因食完半個瓜已經飽飽~

酒店雖然很小,但給我的感覺很舒服,
每處也精心報置過一樣。

整間酒店也不能穿鞋。







今晚我們在這裡晚餐。

當一進來在服務員說給我們知我們在這裡晚餐時,台面的食物已準備好。那時我便想:如失約沒有到…那食物...

所以在日本旅行一定不可以失約~

時間尚早,出外逛逛。
這時發現,鞋是放在我們房名的鞋格裡,
即時想:我們未登記前服務員已知我們是誰。很窩心哦!


酒店不遠處有一商店,
油站、修理、柴米油鹽一手包辦。


浸溫泉先換衫,原來有襪提供。
(第一次)

雖然只有13間房,
但也有一個室內,兩個室外池。

我喜歡浸這個


6:50pm開餐~

很多野食哦~
😋😋😋

 一人份量

兩人份量全台面也放滿
建建另外買了清酒,只需1000円

大特寫



建建說:放食物的碗碟隻隻也很精美,
要續一影相留念。😅


當我們很努力很努力
把台面食物差不多食光後,
服務員竟再拿兩款進來。
數一數,全共13碟。
這餐,是超級滿足的一餐。

回房後,床舖已準備,
床舖也特別柔軟。

8:20PM,食飽飽,
我們已在房裡休息

真超級寫意!

建建問我今晚幾錢一晚
我說:每人約HKD910(12960円/人/晚)
他說:一啲都唔貴啊!
今晚e餐已值幾佰蚊了~


原本路線

改路後


相關BLOG

2017年10月26-11月6日_12天東北賞楓之旅_(去後感及洗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