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2017年10月26-11月6日_12天東北賞楓之旅_DAY 9(岩手縣)猊鼻溪(げいび渓)、(宮城縣)仙台、善治郎 牛舌店

2017年11月3日(五) Day 9

早睡早起對身體好人人皆知,
但在現今社會又會有多少人真的能做到??
而我就是做不到的一群。

但…往往也有例外的時候,

那便是在旅行住溫泉酒店了!
(沒街行唯有休息😂)

雖然6點多起來,
旦沒有丁點兒疲倦的感覺,
更可以說很精神呢~
(∩_∩)


起床後先浸溫泉,
再食一個豐富的早餐後,
新的一天便正式開始。

今天的早餐,
更是旅程中最多選擇的一餐~
(7:15AM)



每款也想試之下食了很多,
我想:今天可能又不需要食午餐了!😅


旅程來到第9天,天氣又如何?
預告終於見太陽,不再是下雨或陰天~
👏👏👏


出發(8:35AM)
ᕕ( ◔3◔)ᕗ


雖然是藍天,但感覺有層煙霞,
所以感覺有些濛。

今天行程主要只有一個,
位於一関市的猊鼻溪(げいび渓)

鳴子溫泉距離猊鼻溪75KM,
中間停一停建建駕車會舒服一點。

在途中找不到合適的景點,
行行超市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9:15AM)

洗衣液在日本價錢平一半,
每次也是我的購買對象
建建去到邊,酒永遠也是他的對象

今天多了一樣...咩嚟呢???
(到現在還未知啊!)

而我...生果&番薯是也~

休息完再繼續前進
(11:30到達)

猊鼻溪(げいび渓)
猊鼻溪是岩手縣一號名勝、
屬日本百景之一之外,亦與嵯峨溪、
耶馬溪被稱為"日本三大溪",
所以名氣一些也不少,
名氣大,人流當然亦多~


紅葉見頃下不知景色如何?


  停車場費500円...有些貴。                                                         如能租這款車自駕多好~         


買袋餵魚先~

遊"猊鼻溪"唯一的方法是坐遊覽船,
時間90分鐘,料金:1600円

在紅葉期的日子,
遊客多之下遊覽船也變為隨時運航。

上船要除鞋



上船後有購賣員賣小食。


船夫憑著一根竹杆,
看似輕松地把船推進往前。
而我們一邊聽著船夫介紹猊鼻溪
一邊欣賞沿途風景。
(我是聽不懂的)

HI~
(女船夫啊!)
河上有很多野鴨及魚,
當有食物吸引牠們時,
便會跟隨著船一起前進,很得意的!













中途上岸






由於溪裡的石被侵蝕後
形狀看似獅子的鼻,
因此這裡被名為猊鼻溪。
猊鼻溪裡的「猊」是獅子的意思。


似嗎?
100円5個"運玉",
只要成功投入在洞裡便可以成真。
我們...唉...不要提了。
用了最大的力度也碰不到岩壁。


回程很好彩,可以坐在前方。



超大條





票後有船家的大合照

90分鐘很快便過去~


聽船夫說:這裡其實是鮭魚產卵地,
而鮭魚產卵後便會死亡,
在河上我看見好幾條~






午餐食生果,也幾健康呀~

1:40PM遊完,時間尚早,
去附近二手店逛逛。

行駛途中發現手芸店...正!!

好鍾意這袋款,但沒有淨紙樣賣,
整套要2700幾円,太貴了,最後放棄。
這款也不錯啊~64円~


建建送我連行李去車站後獨自還車

我們決定換票提早去仙台。




這甲虫在猊鼻溪跟我們來的??

仙台屬東北大城市,百貨公司、
商店在街上琳瑯滿目,
而這兩晚的活動不會再是浸溫泉及休息。
好難呀~用了500円一隻收獲也沒有。
還是扭蛋好些~

又有手芸店,還有皮革用品。

這我之前在
淘寶買價錢貴一倍
當我們逛完付款,店即落閘...(6:51PM)

仙台名物"牛舌",是我們今晚的選擇。
(排了半小時)

我們叫了一份便宜,一份貴~
貴的一份真的特別好味!



回酒店休息後,
建建說:地震啊~~
feel唔feel到??
我說:feel到呀~
但其實只是很輕微及很快便沒有。

今天終於沒有因封路而行多路,
真好!但其實沒有行山路
又怎會遇封路呢!

早睡早起人人皆知,
但在充滿引誘的大城市裡
我又怎能抵受得住誘惑呢…😅
所以今晚不會10點睡覺了!


相關BLOG

2017年10月26-11月6日_12天東北賞楓之旅_(去後感及洗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