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2日星期六

2019年9月18日_貓貓生日飯(鯉魚門海鮮生日飯)

2019年9月18日

我想食超大斑馬瀨尿蝦很久了,今天在生日的日子,建建與我去了鯉魚門,不知道能否如願呢?

其實我咁大個女,未去過鯉魚門食海鮮哦...😅😅


進入鯉魚門裡有很多海鮮檔的地域後,看見除了檔裡的工作人員外,食客勁少😔。

我與建建由頭到尾行了一圈,每一家賣海鮮的店員不斷游說我們幫襯,但在太多選擇及他們那種...那種...幫襯我啦幫襯我啦的熱情...還是...給我的感覺是...我是一名遊客,正待他們宰割的感覺,我有些怕令至我有些手足無措。

基於這感覺,我想離開並打算出外隨意找一間酒樓食,但當我們由沿路準備離開之際,之前路過的其中一間海鮮店女店員拉著我的手,跟我們說250一位,有6個餸,包括:瀨尿蝦、龍蝦、奄仔蟹、螺、蟶子、扇貝,我心想,好似好低哦~隨後建建問:烹調費多少?

哦...乜仲有其它費用的呀?跟進她說$120/位,建建問可否平些,之後減為$100/位之後,我們便跟這女店員進入食店。

第一度上的菜是瀨尿蝦,雖然不是我想要的半隻手長斑馬瀨尿蝦,但也幾大隻、接著的有扇貝、蟶子、龍蝦、螺等等,食到這裡,其實我與建建已經飽了。

跟建建說$700好似好也幾平哦~因為來的時候問店員說瀨尿蝦也要180-240斤,這隻半斤有多~






建建:竟然唔系波士頓龍蝦啊!(這款較貴並有1斤或更重)

這餐700元真的幾低哦,建建說,埋單先知幾錢,我諗這餐千一二吧~
千一二...洗唔洗咁多呀,計算汽水(1罐、啤酒兩支),最多咪800蚊...建建:理單咪知囉😏😏

最後上的是蟹,上菜後我與建建都哇了出來,因為完全沒有想過這麼大,比老豆買的大一半之餘外,還勁多膏及更是重皮蟹。





我們進食其間,海鮮女店員進入過食店好幾次,而我們亦有跟她聊天,包括:近況(生意每況愈下,現在每月也要蝕二十幾萬,好彩店是自家舖不用交租,如不是狀況更差)交談其間我意會到她是老板,她告知我們突登揀這隻蟹送給我們的,不停說介紹多些朋友來吃等。

食到超飽,埋單最終幾錢?

889😮比我心想貴了些,可能因加一吧~但已比建建估計的便宜很多。

其實在進食其間我們有粗略估計,如海鮮在街市買要幾錢?計算後想,她有沒有錢賺的?我提意過建建理單時會否比多100她。

最終我們離開時真的再給了$100賣海鮮的😅😅
是不是覺得很傻呢🤣🤣

不過怎也好,這餐是美味並開心的一頓晚餐。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