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四川省自由行_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5

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5

文章日期:11/03/2007 11:53 pm

2007-10-24(星期三)DAY 5早上晴天,後轉陰天,下午有小雨
今天他們兩個人不願意這麼早入內,結果我們約8點多到達九寨溝入口,旅客當然比昨天更加多啦!
今天真的出師不利,因為我們坐錯車,細佬說要先再去五花海看五花海的全貌,但我們坐的車只去到樹正溝頂,俟...結果我們由樹正溝頂坐車回到入口再坐正確的車,但其後坐的車是去長海的,我們只有在諾日朗下車轉另一駕車.而可以看五花海全貌的老虎咀站現在取消了,我本以為坐車去到熊貓海再向下行會好些,但原來在熊貓海馬路旁是不準遊人行的(彎多及實在危險),我們又坐車回五花海,由五花海馬路向上行去老虎咀.俟.......只是一個老虎咀就玩死我們.





(由五花海沿著馬路會有三個大彎,但只要小心些行就會沒有事的)由五花海行去老虎咀大約20-30分鐘,(不記得了)
不過這麼申苦才到達老虎咀也是直得的,因這裡看見的五花海又是另一翻景象.




遊完五花海,我們坐車去回諾日朗,在經過鏡海時有些想下車,因我看見平靜如鏡的鏡海倒影,但最後我也沒有下車(後來我真的後悔,因下午想再去看時已經不能再看得見了)我們由諾日朗坐車去長海.
到達長海時,哇...那裡的遊人多到嚇死人

如他們兩個人一早聽我話早啲去,又不亂坐車就不會碰見這麼多遊人了.氣死!


在勁多人的情況下我也影了些相,但四圍就不能沒有人出現了.其後我們步行去五彩池,五彩池是被說為除五花海外,第二個美麗的海子.



我們跟著一大堆人一路向前行最後到達車站.但上車後才發現原來上季節海是很近五彩池的,想在上季節海下車,但原來是沒有站,而下季節海情況也是一樣.我們只可以在車上看一下而已.
今個早上,我們就是這樣渡過.而這個早上其實我的心情很差,一來是他們不聽我話,二來他們兩人事事也串我.我發皮氣,但他們不理我,氣死!最後建建主動聊我,我的皮氣就這樣結束.
下午,我們遊覽樹正溝.樹正溝的海子很多,但就很集中,只要我們由犀牛海一路向下行便可以.


其後我們還去到樹正寨購物呢,細佬買了一頂帽,RMB15元而已.


我們在樹正溝行了整個下午,行行下還下起雨,不過這點小小的雨並沒有令我們離開九寨溝,結果這天6點多才離開,比昨天還更加夜呢!
今晚我們轉去另一間酒店,是九寨溝賓館

,即是寫旅遊合同裡的賓館,但這賓館原來也只是三星而已.這時我覺得我明白一切.有兩個答案:第一個說法是旅行社騙我,把酒店的星級講大話,明明是三星又說成四星等等...,另一個說法是大家對於星級的說法有誤,因我們香港人,三星就說三星,並不會把星自行更改的,而國內人的習慣是自動提升一級,而我也不想再追究了(但這旅行社騙人的機會比較大).但怎都好,這旅行社也是有問題的,因最初他告知我住的酒店名稱是康巴林卡,我在車上路經時看見過康巴林卡這酒店(其後我查過這康巴林卡是準四星級酒店,但他給我們住的只是三星而已,我們用了這麼多錢團費,但得來的結果是...),這酒店的外觀是很大及很靚的.後來簽合同幫我轉為別的一間,這點已經是一個問題了.另外,這旅行社是沒有告知司機我們的行程是有黃龍的,令到我們與司機又有誤會.(其後司機打電話給李劍,李劍才說清楚給司機聽)
不過我們對司機實在發了很多皮氣,而我也覺得很對他不住,所以這晚我靜靜地寫了一封信給司機(因我的國語不好),說明我發皮你的原因及向他說不好意思,因我想他的心情轉好呢,而我的心才覺得好過一些.
今天我們決定了明天的行程是:早上出發往川主寺,下午去黃龍.晚住川主寺.後天早上乘車出發回成都.
這晚是九寨溝的最後一晚,所以我們去食了網上人們說一定要食的羊肉串(上網的人說一毫一串,但我食時是一元一串)

,但我食後也覺得...不沒有什麼特別呀,不是超級好吃呢.而司機也帶了我們行夜市,我還死要細佬送了一個木做的民族公仔給我呢,哈哈!!
(RMB25)
之前我們買了好幾包牛肉粒,但今晚司機帶我們去了另外一個有得買的地方,而這裡更平,俟....又買貴了東西了.



相關網址:

四川省自由行_2007-10四川(成都,九寨溝,黃龍,若爾蓋,峨眉,樂山)之旅 - 準備篇

四川省自由行_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1

四川省自由行_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2

四川省自由行_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3

四川省自由行_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4

四川省自由行_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5

四川省自由行_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6

四川省自由行_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7

四川省自由行_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8

四川省自由行_2007年10月,四川(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成都,樂山,峨睸)十天之旅 - DAY 9,10

SkyBlue at 01/17/2008 02:57 pm comment
九寨溝實在太美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