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2014年8月9-10日_兩日一夜_西貢灣仔露營

剛學識游水的我其實好想去貝澳,但在暑假期間,我知道貝澳實在太太太多人了,所以我與建建這個星期決定去灣仔露營。

一心想著坐第一班船入灣仔,所以晨早6點多便起床準備出發。



在家樓下吃完早餐,坐的士往巴士總站便出發往黃石碼頭~


在往黃石碼頭的巴士上竟然踫見白頭叔,建建與他聊聊天車程很快便到達~

我們雖然準時9點40分前到達碼頭...但船並沒有來到...聽白頭叔說...最近常常第一班船也不來~~我們當然失望啦~因要在碼頭等一小時才有船呢~

但好彩,我們在碼頭上碰見熟人...結果等了約半小時便可以出發了~~真好彩呢~~




在碼頭等待其實,看見碼頭下有幾條較大的魚游來游去...但建建釣不到啊!

           出發~~

這個星期我為這個四人營車了一個專用營底~就算有多大雨,也不怕營裡入水了~~嘻嘻!!


到達營地後,建建連營也不開便去釣魚~而我唯有獨個兒開營~等他釣完魚才起天幕吧~

很大條釘公~~
這個星期天氣很好~整兩天裡也是藍天白雲~建建的汗也沒有停止過流下~不過這個星期他有一件新野~可以令他有些少降溫的感覺~


這星期我們的家


灣仔營地也有不少人來露營~在我的左右更加全部也是自由行,我真的很討厭他們...
蜜蜂原來好勁的~三兩下手,便令至蜻蜓死亡後分屍拿走~

釣完魚,起完營又是時候食午餐~
我也有幫手切瓜的啊!
上次買的水袋太差了~~今次再買另一個~~這個比上個好很多呢~~嘻嘻!!

食完飯又另一個活動~掘蜆是也~~

掘了一會兒收工~因又有另一個活動接著~
 石灘裡有很多小朋友在玩~



掘完蜆後下個節目便是跟營友一起搵沙插~以前,我以為在頭邊的~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是在沙底的啊!我們也找到4隻呢~最大那隻是我發現~但我就冇能力在沙底下拿上來了~是營友幫忙拿的~嘻嘻!!

努力之下的收獲~

大大的沙插~可以食的部份只有這少少~~所以真的是"粒粒皆辛苦"

我們的活動還沒有完結~再來~~釣魚,
我也有釣呢~而也有好幾條收獲的啊!

 我的魚杆有一條魚上釣後躲了在石下,我等了很久牠也不出來~~最後唯有放棄牠吧~~


建建釣到一條盲魚,而今天的魚獲也唔錯呢~

玩了一天終於到食飯時間~
今晚我亦有幫手煮野食~


建建身上那條藍色毛巾~就是可以令他有清涼的感覺~
帶了它又真的很神奇~有一種涼涼的感覺
開飯~~

飯後我們的節目還沒有完結~這輪到捉蟹~但我與建建在水裡一隻都看不見~在營友幫忙之下,我們足到幾隻小蟹~


星期日早上我與建建也很早起床~建建說整晚給四圍的人吵醒了幾次~而我反而沒有呢~我7點多起身是給夢吵醒的~~嘻嘻!!


不過早些起床也是好的,因今天我們的活動依然多~


我們的早餐是美味的南瓜粥
 早餐後便去釣魚~而我也有一起去~
今天的我也有魚獲的啊~


今天建建釣到的釘公比昨天的那條更大~
在釣魚其間又要劏魚~又要幫我~建建很忙~


這條勾著身的魚~是我釣到的啊!嘻嘻!!
這兩天的魚獲也算豐富~還有昨晚捉的蟹~

釣完魚食午餐~

今個星期我們很勁~有史以來第一次~竟把帶來的所有食物食清光,不用帶回家~
午餐後,我們快快把所有東西收拾好~跟著建建陪我去游水~嘻嘻~

太陽太大了,我倆也包得密密實實才下水,而也穿了新買的鞋~

5點,我們便坐尾班船回家去~~
離開的時候,在灣仔的營已經少了很多很多~

我們今天選擇直接由灣仔回馬料水再轉乘的士回家~雖然船程比較耐而交通費也貴一些,但就真的舒服過巴士+巴士+的士呢~


原來荔枝莊是這樣的~感覺上也有些興趣~不知將來會否在這裡露營~

落船啦~

回到家7點也不夠 ,其實也算早~
回家後再與魚獲影大合照~~
叮叮噹噹今次有口福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