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3日星期四

2024年10月5-15日_長春、吉林、長白山、哈爾濱11天之旅(前話)

 2024年10月5-15日_長春、吉林、長白山、哈爾濱11天之旅(前話)


每年秋天,我也會去各處觀賞秋景,以往大多會選擇日本,上年的我選擇去祖國著名的賞秋地遼寧省,遼寧真是一個很適合賞秋的地方,紅海灘、關門山、丹東天橋溝等等美不勝收。

今年的我,回想起上年去過的每一處也還深刻地停留在我的腦海裡,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必然會再次踏足此地,因為我還有好幾個賞楓點還沒有去呢~😁


今年去哪?🤔


最初計劃時,是光霧山、四姑娘山及華棚溝、但計算時間後最佳的秋景是建建返夜的時間,他不同意😟,那唯有轉吧~

搜集一輪資料後,10月初適合賞秋並有興趣的地點有長白山及內蒙古的額濟納胡楊林,最後選擇了長白山🍁🍂。


人們說,長白山的天池一年365日裡只有約1/5機會能看見,我會是這1/5的幸運兒嗎?🙄


自從7月決定去長白山後,每天也關注天池的情況,看見天氣不好(大風大雨大霧)時會連續好幾天,天氣好時往往只有一兩天...看見人們被大風大霧籠罩著的狼狽畫面總覺得我將快也是其中之一員😣;心...常常處於忐忑不安的狀態之中😓。

10多年前,建建與友人也去過一次長白山(那時我要返工並沒有一起去),那次的他便是什麼也沒看見。🙈

這次的我們,有機會能看見嗎??

14天內開始有天氣預告,最初看見的是雨🌧、雪🌨...😥,覺得離失望越來越近、越來越會變成事實😟。

但慢慢

😯🤔

情況...好轉了...🙄🙄🙄

希望仿似又再出現在眼前。

😄😁

會是真的嗎?會嗎會嗎??

今天是10月3日,還有4天便知道了~

很緊張呢~

😅









計劃中的7、8、9三天的其中兩天也會去天池,分別會去西/南坡及北坡。😄


說了這麼久,也是圍繞著長白山,究竟有沒有其他景點的呀?

🤔

有的有的,只是行程11天10晚裡,有5個晚上也住在長白山的不同位置,所以口水多了一點點😅。


長白山一帶其實除天池外還會去別處的,先賣一賣關子,去完你們便會知道的呢~😁


除長白山一帶還會去吉林、長春、延邊、圖門及哈爾濱等等呢~


等我啊~

我快來了!!

😁😁😁





2 則留言:

  1. 原來有1/5機會能看見天池,我有睇過呀,是冬天去,零下吾知幾多度,好鬼凍,祝你心願達成,要睇全部睇到,另外額濟納胡楊林好值得去,金黃色的胡揚真是靚到不得了,下年計劃去啦﹗祝旅途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打算明年去去額濟納胡楊林,到時與你不知會不會撞到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