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2018年12月20-28_芬蘭9天追天跟團遊_Day 2(芬蘭:Saariselka 薩利色爾卡>(Norway)Kirkenes希爾克內斯_Snow Hotel冰酒店、Reindeer Park馴鹿園、Husky狗仔

2018年12月21日(五)Day 2



乘坐10多小時飛機及一天活動之後的第一個晚上原本想:這晚應該睡得很好的吧~但結果:整晚只睡了2-3小時而已~
😖

自由行睡不著或許是有壓力...那跟團呢🙄?唔通也有壓力🙄?應該沒有吧?總之不知什麼原因,結果是睡不好囉😣!

早餐過後我們會出發前往269公里外,位於挪威,名叫"Kirkenes希爾克內斯"的地方。


聽領隊說,北歐4國因大家的物價差不多,因此不會有偷渡或其它問題,所以並不需要設立邊境,我們在路上直駛而過便可。

在每天,領隊也會在群組清楚列明當天的時間表,又幾好哦!

21/DEC 天氣-5 至-10
06:30 起床
07:00 早餐於晚餐餐廳
08:10  帶齊行李上巴士
住2/F團友08:05 領隊會上來幫手搬行李
09:15 扺達inari hotel 去洗手間(1€)
11:30 扺達挪威邊境超市去洗手間
12:15 挪威時間抵達酒店
12:30 午餐set menu 於酒店
14:00 出發前往冰酒店參觀
-10 度全露天
17:30 返扺酒店
19:00 晚餐於酒店set menu

冰洒店參觀共分三部分
Husky 狗仔
馴鹿
冰洒店房間
全程沒有暖氣


-4 至 -11 度,以此月份來說不算太冷


早餐有我喜歡的乳酪😋


4小時的車程本以為可以睡覺😴,但結果沒有半秒睡著,原因是領隊太盡責了,他差不多幾小時裡不段說話。

而座在最前排的我倆(因我們最早報名)總覺得在他說話時如不望著對方好像很不禮貎,所以...整程車也留心地聽著聽著😔。
(此情況由第一天直至最後也沒有改變)

其實他說的內容又沒有令人覺得眼訓的感覺的~


車內每個坐位頂提供USB,超方便。

途中停留兩處給予洗手間



天空由黑出發,途中天光,但到達目的地後又開始暗下來。

4小時後我們到達Kirkenes今晚的酒店
Thon Hotel Kirkenes

(這間是我整個旅程裡最鐘意的,酒店位於向北的海灣前,晚上只要天清,對著沒有任何光害的北面便可以看見北極光)








午餐是set,好味道!


在餐途中,領隊靜雞雞打眼色給我,叫我看whats app,原來他說upgrade了我們房間向海😍。



又給我變為雙人床😁

挪威貨幣與港幣滙價約1:1,那一隻蟹1895挪威幣咪差不多港幣2000一隻...很貴哦!😧


大堂有免費曲奇任食🍪😋

午餐及休息過後,開始今天的活動。

參觀冰酒店、Reindeer Park馴鹿園 及 Husky狗仔

下午2點天已經全黑

🐶🐶🐕🐕



🦌🦌🦌🦌

冰酒店房間有10多間,每人每晚要3000挪威幣(包早晚餐),雖然這完全是我不能接受的價額,但聽領隊說冰酒店每晚也是full booking的。







雖然每間房也有客人入住,但就因為實在太凍了,客人在睡前不會停留在房裡。因此我們可以隨意在每間房參觀。

參觀冰酒店每人也要幾佰元。


陣陣寒氣透過隔著的毛毯直達pat pat😱。



每間房有不同主題的冰雕








冰酒店便是他們用手逐一建造出來的了~


住客便是睡在這特厚的睡袋裡渡過晚上,
但...真的能足夠保暖嗎???😖😖
我覺得不能囉…

住客休息區







這裡除了冰酒店,還有小木屋
小木屋比冰酒店略平,每人2800挪威幣/晚(包早晚餐)

而我,就算比冰酒店貴,也必定選他。






整個天空也被雲層遮蓋著,唔通今晚我又看不見不極光...我唔制呀😩😩~

再返回冰酒店已放置了給我們飲用的飲品。



參觀完返酒店晚飯前還有些時間,可以逛逛附近商場。

包到實一實

領隊說挪威物價比芬蘭更貴,但商場裡賣的貨品又一些也不貴,能接受呢~
(領隊說因年尾,各商戶也做促鎖)




哇哇哇~~~見到月亮呀~🌕
雲消散了不少,吾通今晚能看見北極光?
😆😆


晚餐與午餐同樣美味


晚餐回房後建建便睡著了,而我一直望著窗外期待著。🙁🙁



哇...出來啦出來啦~🙀🙀


馬上叫醒建建著衫褲落樓。

户外已擠滿人。

第一次影北極光的我,唉...失敗了~
😟😩😢
還未調較好相機已消失~
😭😭😭
我唔制呀~~

相片全部也經過後期加工。


這兩張是用潛水相機沒有曝光之下影的。

以下是各團友影的



由出現到消失...我想約只有半小時,而我們在出現後才往室外拍攝,又著衫又坐Lift,其實我沒有什麼時間真正細看便完了。

( 點解一定要去室外, 因為就算把房內所有燈關上,隔著玻璃也有些反光,影相效果不太好)

其實可以說我太大意,我太信天氣預告而掉以輕心之過(預告說在更夜的時間才雲霧消散)及沒有想過北極光原來只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出現,以為在房裡留意著,出現時才著衫下樓也可,原來不是的。

就算後悔,今晚的北極光再也沒出現。
😢😢




今晚還是早些休息吧~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