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2020年6月5-7日_綠蛋島露營

算一算2008年12月開始第一次露營到現在已經有12年了。在12年露營之中認識了很多不同的朋友,有些經常見面,有些已經很多年沒有見,雖然這樣,但感情是依舊的😄

今個星期,我們約了多年沒有見的營友一起去綠蛋島露營😁。
綠蛋島🤨?聽也沒有聽過🤔
在朋友口中才得知他的存在😅

綠蛋島位於清水灣附近、是一個海水能見度非常高的一個地方,不知道第一次到來的我們會否有一個美好的回憶呢?期待中😍


努力收拾收拾中的建建😆


2020年6月5日(五)
天晴但大風,驟雨一兩陣




舒舒服服,坐的士出發😃
去綠蛋島,可以經由山路行2個多小時(配合水退)到達,另一個方法是坐船直接到達。而我們,當然選擇坐船啦~😁

船更是朋友的,多方便呢~😊


ᕕ┌◕ᗜ◕┐ᕗ
~出發~





約10分鐘,已經到達🛥

左手邊是綠蛋島,我們選擇紥營的位置位於右手邊。

聽朋友說,東面的香港海域水質是最靚的,親身接觸後才相信原來在香港真的有這般美麗的海。




他們還在船上準備,而我已在海裡欣賞這片美麗的海。
😁😁




岸上大部份位置也鋪滿大大小小的圓石,
可選擇紮營的地方不太多。

突然間,下大雨了~
好彩,雨好快便停,太陽又出來~

風開始大,大到可以把半個營壓在地上。
昨晚2點多才回家的建建說現在的他,只得30%能量。


終於紥好😅~


能與朋友聊聊天是一件愉快的事🙂。


水退時,可以行路去綠蛋島🏖


浮潛時沒有留意背後沒有被衫遮住,結果...😖
希望不會痛吧~

豐富的晚餐😋


看似風平浪靜的晚上在不知不覺間潛汱著危險。

凌晨時分

風越來越大...🌪

閃電雷聲在空中不斷不斷的出現🌩

好像在告訴我們什麼什麼似的🙈

現在才告訴我又有什麼用呢?

在這半夜並這片荒涼只有4大人+2小朋友的地方能有什麼可準備呢?

什麼也不能,唯一能做的只有面對。

雨來了⛈,想睡的我們並不能在這場越來越大並且風雨交集的情況下安心睡覺。

因為

大風+黃、紅、黑雨在短時間內無間斷地襲擊我們。

救命呀~風雨幾時才停呀~😖




求命呀!!營不斷滲水(應該説水在營的不同位置飛在我們身上較貼切),我們只能用衫(冇布)不停抺著抺著,同時亦要用雙手加固,因這個感覺快要倒下的營,現已是唯一能給我感覺較安全的地方。


幾點呢?已4點吧~

建建說:看看

哇~~發生什麼事呀,營裡水浸呀~
高度5CM也有,水更不斷滲入。

而營底(外)有漂及流動的感覺,因為水不斷在營底下快速流動。

建建說:要出去看看

結果我們要開始搬營,因再不搬的話,不用半小時可能有20CM水深。




風風雨雨+不段的雷聲之下終於天亮,紅黑雨雖已離開,但黃雨依舊還在。

四周看看,發現山邊多了幾條原本不存在的瀑布,海水漲到快要蓋過我們的位置上一樣。

想起著想著如真發生,我想不打999也不成。

(想感受更真實,記得睇片哦)



天亮了,風雨終於停下來,水位亦回落不少。

看似晴朗的現在,但其實在天氣預告之下知道現在的一切在短時間內便要消失,所以決定離開,今晚我可不要再次經歷。

在我們收拾離開的時候,有另一班人高高興興地到來,我們有告知他們,我們昨晚的情況,但他們還是要停留,只望今晚不會像昨晚一樣可怕吧。










自己制造的垃圾自己帶走😎




早上開始有人到臨玩水上活動。

而我們剛相返,要離開了~


這是釣魚翁🏔
在清水灣一二灘對面有幾十艘船停泊著,這裡的海不知是否一樣美麗。



聽朋友說這船很貴




折騰了一個晚上,早餐也沒有食,填飽肚才回家。








原本3日2夜的露營,在風雨中變成2日1夜提早結束。

~回家去了~


露營已去完,已在家裡。

那可以舒舒服服了嗎?
還不能,因我們帶去的所有露營用具也全濕了,今天能全部清理好嗎?恐怕不能😓


每次露營前我也會看天氣預告,每當看見下雨也會取消。那今次黃紅黑色呢?其實我完全是被天文台騙的呀😫

來前時天文台說星期六日的天氣只是間中落雨,結果給我們的是黃紅黑雨+差點把我們的營吹散的風及香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的雷(沒記錯應該有14000多個),這...這...簡直是畢生難忘的一次。

還想再有下次嗎?

絕對,絕對不想,千萬不要再來~

在14000多個雷之下沒有被擊中,只能說天還未要我結束生命。

這幸運我不想再感受一次。😅

香港東面的海域真的很靚很靚,今次其實我並沒有太多時間欣賞,希望下次再到臨時迎接我們的是大大的太陽啦~


太陽雖然有時非常可怕,但比起昨晚的一切還是較親切些。

😁

🌞🌞🌞🌞🌞🌞🌞



星期日的天氣如預報一樣?

在星期六約5PM開始便落雨一直沒有停下來。
黑雨有出現嗎?不知道,因我已在家裡舒舒服服地睡在床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