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2020年10月26日_鴨洲吉澳一天遊

 香港陸地總面積雖然只有1106.34平方公里,人口又多(約750萬人),四圍也被不同高度的大廈包圍著而有石屎森林之稱,但其實除了石屎外,還有不少地方是天然而值得去遊覽的。


而今個星期的我們,便選擇走出這個石屎森林前往1.5小時船程的兩個外島,鴨州及吉澳。


簡介:

鴨洲面積非常細小,只有0.016平方公里,島形狹長,闊度僅有100碼。因其形狀確像一隻半浮於水面的鴨因此名命為鴨洲。島最高的山只有28米。

鴨洲主要岩石為水成岩(沉積岩的一種),島的東面石灘有無數彩色的石卵。因島上全為嶙峋岩石。

在鴨洲有香港罕見的紅色角礫岩(沉積岩的一種),可近距離欣賞多種典型的海蝕地貌,如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柱等。島上著名的景點是「鴨眼」。


吉澳是最接近中國大陸的島嶼,距離深圳鹽田港不足1公里。島形呈「之」字型。

(細黃圈是鴨洲)


好遠啊😮,去會很麻煩嗎?🤔不會的😁,住在沙田的我絕對勁方便,因登船碼頭是馬料水碼頭。😄


說了咁多...出發未呀~😑

出發啦出發啦,其實在一個月前已去了回來😅,因為我懶,在一個月後才寫這篇blog😅😅,莫見怪啊~😁


今次我沒有影太多相片,因為我帶了360與gopro去,如再帶相機及要一邊影相一邊影video實在不便及"論盡",所以希望大家今次與我一起看片遊覽吉澳與鴨洲吧~


去完啦,對這兩個島有什麼感覺呢?


也不錯,鴨州上的岩石真的很得意,如遊人可以少些感覺會更好。而吉澳雖然遠,但想不到在島上的兩間食店價錢一點也不貴之餘,島上的商店售賣的飲品及物品更一點也不貴。

在天氣絕好的情況下,為我的香港玩樂又多了一個美好的回憶。😄


會再去嗎?會的會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