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3日星期三

在香港我的理想退休地_梅窩

 這篇我想了很久很久,想應不應該寫,應不應該公開。到今天我有答案了。見到這篇的出現已清楚我的答案。


為什麼要想這麼久?因為我的家太易搵了,如我在原原本本就算不說明位置的情況下也會很容易找到,為了保存少少私隱的情況下,我只能夠不放外圍只放室內啊~希望大家明白與諒解。😄


在世上有直接接觸或間接接觸的有很多不同類型的人,對於我而論,我沒有得罪過別人,但或多或少在相處之間會有不同的意見而產生不同的想法。我感覺上沒有對別人不好,但在別人的心中又是這樣想法嗎?我沒有答案。就算以往沒有,現在沒有,也不代表將來啊~已放在網上的東西不論受不受歡迎或多少人看,這已是公開的資料並不能是秘密。所以我唯有保障些吧,因這是我以後的安樂窩啊~😊


家的位置很好,附近有一切我們所需,超市、郵局、政府診所、食店、政府合署、泳池、街市、沙灘、運動場等等。😁


45分鐘坐3M便可以到達東涌或半小時快船到達中環。


20/11/2020收樓到現在我們每個星期六日也會在這片天地渡過,感覺人更輕鬆愉快,在這個疫情下的我經常會躲在家,但在梅窩我可以來回用約2小時走走山路運動運動;梅窩有好幾條不同的山路可以選擇,而我選的是最容易並最少人的那條,因我的目的只是運動而已。😁


好啦~雖然外圍我不能給大家看,但也可以說說的。我與建建會選中這並不是因為屋內而是因為屋外環境,當我們還未看屋內已給屋外完全吸引著了,空曠而舒服,有前後花園等, 雖然花園不大但已經滿足我們的基本需要。(說件事你們聽呀,當看完後第一時間已經與經紀說我們可以落訂😅)


事後很多朋友也到來我們家燒野食,所有人也說很舒服很好,但價錢貴了些。雖然我與建建也有此感覺,但村屋並不能與大廈比較,村屋每間也有不同的特色(位置與室內),別的是平幾十萬甚至100萬(有看過),但不喜歡便是不喜歡,因我與建建是以休退做大前提之下而選擇的。

雖然打了格仔,但也可以看見前花園😅



收樓時,屋內什麼也沒有,但很快便有了。



沖涼位置很大,我們放置了一張凳仔像去溫泉酒店一樣坐下洗白白。😍

原本收樓是31/12,但在文件處理好之下提早了個多月前收樓,已打算在2021梅雨季過後才裝修的我們在這個情況之下我們唯有在網上尋找一些免費傢俬暫時使用。

雖然知道有很多網站/FB有人放二手傢俬,以往沒有留意,但一經留意原來真的有很多好野的。

在愉景灣一家裡免費拿了很新淨沙發、放碗碟架、涼衫架;更重要的是用半價的價錢取得一部全新的雪櫃。


沙發右手邊的三個盒是淘寶買大木花盆

我說的便是這個雪櫃了,原價$4660,賣給我們2300。還有保養單呢~(早幾天對方才購買,說買錯尺寸所以放棄)


以下我們在一工廠大廈取得,絕大部份看似也是沒有使用過的,只是放得太久而已,所以亦是非常之新淨

櫃左手邊的凳是在宜家傢俬購買用來招呼朋友用。

木櫃是免費的
白色與黑色床架及叮噹床單上的床褥是宜家傢俬,是免費的、亦差不多跟新一樣。

我查過,床架由千多至2000多,而床褥更要4000多元。



這三張高凳也是在那工廠取,一看之下必然是全新,質素非常好,我想單買一張也不便宜。



這枱+兩椅$100,溝通時說9成新,但收後感覺有些舊,因為這是在別人家取的,有使用過與沒有很易看出,不過
$100也實在便宜。

另外一張放戶外的鐵枱告訴你們呀,我們是在沙田家的大型垃圾收集站拾的😅😅
雖然不新(約6成新左右),但暫時用也是完全可以接受😁

兩架單車,紫色的在Carousell尋得(全新520)、黑色那架在淘寶買(+運費後約500多)


在另一個家$300完購得bar 枱一set,也算很新淨。

我們可以坐在這裡,看看我們一眼傾心的戶外環境,看看停留在其中的鶴及掛在天的月亮。


每晚在天氣良好之下,月亮也在我們屋前出現。


說了這麼久,有沒有覺得漏了一樣在這裡很重要的東西呢~
是什麼🤔?


燒烤爐是也~
獨一無二並100分的燒烤爐

剛才在白色枱前的紙盒是什麼?
是聖誕樹啊~

建建說,這不是聖誕樹吧~
是叮噹樹才真。
😅😅😅😅😅


裝修設計我與建建還在構思中,我的理想安樂窩會在不久的將來便會呈現在大家面前。

到時再介紹給你的哦~
😊🥰


2 則留言:

  1. 嘩﹗好正喎﹗現在似去渡假多啲^_^要讚要讚是個雪櫃,個款是我鍾意的,價錢2300真係買吾到,咁大個雪櫃朋友來BBQ買多啲嘢都裝得落,最近咁凍有無入過去瞓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收樓到現在差不多每個星期都有人來BBQ.
      間屋有個好奇怪的現狀,我住沙田覺覺得屋企好鬼凍,但在這梅窩的屋裡,好溫暖,就算開著門,也會相差好幾度.
      平時在沙田,著相的衣服及被,在梅窩睡,最初時每每會半夜熱醒,成身汗.後來穿少些才能一覺訓天光.😅

      不知道是否因為屋的門口向正東有關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