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我在梅窩的日子

收樓到現在不經不覺已經差不多3個月了,在這3個月裡,每次到臨梅窩也是開開心心,不在梅窩的日子也盼望星期六日的到來。

這裡真的有這麼吸引嗎?有很多玩樂?其實全也不是,在這裡過著的也是與沙田一樣平平淡淡,留在家而已。雖然家裡連最基本的電視也沒有,就只有床、沙發、枱及雪櫃,但不知為何也很喜歡留在這個空蕩蕩的家。


家門外有個小小的花園,我很喜歡站在屋前望著廣闊的景色,望著白鶴尋食、站著、呆著。每每在天晴並接近初一十五的晚上,圓圓的月亮便會在屋前升起並慢慢地掛在天空上,有時月亮還帶著發亮的橙黃色,美麗得很。在每年中秋,如一抬頭便能看見又圓又大的月亮一同渡過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

在家門前除了能看見又大又圓的月亮外,在天晴但看不見月亮的日子裡,只要行出十多二十步較暗的位置一枱頭,星星便會出現在眼前,數量雖然絕不能與埃及的黑白沙漠及宮古島相比,但可以在這個光害十分嚴重的香港裡,在家外抬頭便能看見星星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在這個現人人也不能遊旅的日子裡,很多香港人會選擇行山,而我這個平日不行山的傢伙最近也開始參與,除了因為建建朋友行而湊合湊合外,另一原因是可以在能被開人群並不需帶口罩的情況下做做運動,現的我只行去萬角咀,除了人少外,更重要的是路程又短又不辛苦😅。


梅窩除了山徑多之外,更是三邊環海,喜歡釣魚的我們又怎會放過這片大海呢?😛在天氣良好及風細的日子裡,我們會選擇出海釣魚,昨天我們又釣了20多條魚了,有得食又有得玩😆

現時雖然對這個梅窩的家十分滿意,但我想盡快更滿意。原本打算在梅雨季後端午節前後開始裝修,但聽資深的裝修師傅建議後,還是選擇中秋節後更好。真想時間快些過去而可以把我腦海裡的家盡快呈現在眼前,到時我的所有叮噹也會與我一起住在梅窩家裡。

我的心境在一年多前慢慢開始產生變化,想生活變得更平淡更平淡,希望那日子能盡快到來便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