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星期五

家裡的花花草草、貓貓魚魚

自在沙田生活開始,花花草草、貓貓魚魚一直與我的生活連在一起,從沒間斷。那在梅窩呢?當然是繼續連在一起啦~😁


貓,依然是叮叮噹噹。在上年聖誕節時已帶牠們來住過。在那幾天裡,叮叮簡值好似癲了一樣,不論日夜不斷地勁大聲地哀鳴,尤其晚上。在那幾天裡,牠心情不好,而我與建建的精神更不好😩。帶牠回沙田家以為一切能回復,不是嗎?心情是慢慢平伏了,但因在路上不斷掙扎及大叫之下(我怎樣安撫也沒用),回到家後發現牠甩了兩隻腳指尾甲,跟我們去了梅窩幾天便變成這樣😟,傷在牠身,痛在我心。而噹噹呢...只要有食物的地方便是牠的一切安全感來源,所以平靜過平靜😅。


今次來梅窩會住到中秋節後才回去,所以不得不再次帶牠們去,叮叮依然不斷地勁大聲地哀嗚,足足維持了10多天後情況才開始轉好,牠心情好而我倆精神亦開始好😂,現在的牠已接受這個家了。










這裡可能是叮叮覺得全屋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因現在的牠,經常躲在這裡昏睡。



沙田家有個小小的花槽,種過青瓜、苦瓜、亦有菠蘿及兩棵羅漢松。現在不是花槽是花園,數量及種類當然是陪數增加啦~😁😁


我的小小向日葵園,不過快凋謝了。😔














櫻花,希望明年會開花啦🌸🌸




紫藤,開花時應該會很美麗,期待中。😃



青瓜與苦瓜,不過青瓜狀況很差,沒有收成之餘葉亦變黃,所以決定除去再種過別的。




還有其他



紅葉







🍓🍓🍓

這種子已落泥多天,但一些發芽的反應也沒有,唉...☹





還在建造中的魚池,建建說要養錦鯉




沙田家現唯一的一條魚(翻天鼠)年齡比叮叮噹噹還要大,大到也不記得是那年開始養了,建建說可能15年或更久吧~

因沙田的魚缸搬運不方便,所以二手買了一個新魚缸以便牠入住,但點知在移居的當天早上,發現牠死了😔。(其實早一兩個月前已發現牠有不妥)

雖然只是一條魚,但養了十多年也是有感情的,我們在梅窩找了一個安靜的地方安葬牠,希望牠下世會再做一隻/條受人愛護的小動物啦~

牠死了,新魚缸就這樣空著...當然不,我們再買了兩條同類的BB,牠倆精靈活潑,不知道牠倆可以陪我們多久呢~😄


BB現只有3CM長,希望牠們可以快高長大啦~







人呢?建建在返工的日子要渣車往來梅窩與將軍澳,而我就變成了家裡的第三隻大懶貓🤣。每天也訓覺、食野、再訓覺??你估我真系一隻貓咩🤣🤣🤣。


除了食與訓,我還是有做別的活動的。😅


在梅窩,我只會在晨早或黃昏跑步,晚上人太少及有我最怕的小強,實在是留在家最安全。😁



農夫的日常工作。😁
做農夫後發現我最討厭的是果繩,因我很多苦瓜也被困繩咬了,就算把瓜袋了在袋裡也逃不過被咬的命運,唉...😭😭




雖然建建不準我養變色龍,

但牠的近親時不時也會在花園出現,也不錯。



每次往來梅窩與將軍澳,來回油費要佰多元,實在太貴🥴,所以建建換了一架可以平一半油費的車。


這是他擁有的第一架新車。🚘

(之前買的也是很舊的二手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