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2023年4月5-9日_廈門5日4夜之旅_DAY 1(廈門、如家精選酒店、明發廣場)

2023年4月5-9日_廈門5日4夜之旅_DAY 1(廈門、如家精選酒店、明發廣場)


因買不到早上出發的車票,所以到達廈門時已經是晚上,但就因為這樣可以輕輕鬆鬆地往西九龍站前往深圳北再轉車往廈門。


(轉車🙄,香港不是有直通車嗎?🤔我也知道有,但買不到直通車又有何辦法呢(ಥ_ಥ))


(當到達所列車站,app圖裡的火車公仔會移動至那😃)






在西九龍站裡雖然處處也人頭湧湧,但其實所有人也很有秩序地排隊及分批上車,沒有半點混亂。


(⊙ᗜ⊙)竟有19:48前往廈門的直通車票O口O!







在12306 app裡,清楚地顯示各項資料,所以我們在深圳北站很容易便找到往廈門的閘口(其實只是在我們出閘口的格離位置😅)


後來得知,原來我們坐的叫"動車"時速最高250km,而高鐵是300多公里。



在3個多小時裡除了可以玩電話,便是食。

(車上提供免費熱水)



在可用價格條件(建建不準我訂太貴)之下,選了這間機乎沒有差評的連鎖酒店,想著...應該也不錯。

但...表面上是可以的...

實際...

真的有些污糟,在沖涼位置不但有留下的頭髮,在床位置的地上也有😱,說真的,我真的不能接受囉,點解這酒店可以機乎沒有差評呢🤔...(這到我們check out後便明白了)


有提供免費洗衣服務




經建建舊同事介紹,去了明發廣場食晚餐。

聽說這裡的食店營業至凌晨。



幾好飲😋


在不同的店裡,時不時有青年們游走唱歌賺錢。







酒店外美麗的勒杜鵑(三角梅)

後來經包車司機告知,是廈門市市花。




建建與友人在大堂再喝啤酒聊天。



而我便在放裡休息休息玩電話,發現...沒有帶充電插座😱😱,但好彩,房裡有3個USB插頭,而我有帶充電線😓


明天要早起,今天還是早些睡吧~

😴😴😴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  前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