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2023年4月5-9日_廈門5日4夜之旅_DAY 3(土樓、廈門中山步行街)

2023年4月5-9日_廈門5日4夜之旅_DAY 3(土樓、廈門中山步行街)


提起福建的景點,土樓必定是代表之一。

在09年已經去過一次,10多年後的土樓會有改變嗎?

🙄🙄🙄


今天早上我們選擇在酒店吃豐富的自助早餐(48人民幣/人)

(*^@^*)





出發時間依然是8:00,包車司傅亦依然是昨天的司傳。

ᕕ( ᐛ )ᕗ 🚘


酒店距離土樓約149KM(車程約2小時),由8:00出發至17:00回程,一天的包車費用是890人民幣


在高速公路上,有不少服務站提供休息、購物及洗手間。


當年,我用了兩天時間遊了好幾處土樓群,今天一天的時間,我選擇了其中兩個。"永定高北土楼"便是其中之一。(入場費:50人民幣/張)


我記得當年沒有這入閘位置的。

高北土樓群包括:承啟樓、五雲樓、世澤樓、僑福樓。


建設土樓的材料主要有土、木、石、竹為主,利用未經焙燒的土並按一定比例的沙質黏土和黏質沙土拌合而成。土樓的設計是為了防禦。








現時的土樓裡還有少數的老人家居住。




經師傅介紹,我們聘用了導遊以便更能深入地了解土樓的建築及歷史。




導遊帶我們前往他的家喝茶,而我們也在他開的飯店午餐。

朋友今天開始不舒服,是因為第一天晚上吃了多油的食物?是因為昨天沒有預測過的冷凍天氣?還是因為我這個帶著小病的人傳給她😓(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是否真的有病,但有時當喉嚨受了某些不知道的刺激後可能會咳不停,除此之外,我又沒有感覺有什麼別的不舒服)

如真的是我...😖對不起。



午餐過後,我們往另一個景點"雲水謠"(門票90人民幣/人)

額外每人再付10人民幣參觀"福建土樓之光博物館"
這可以自由地前往各樓層參觀。

館裡因沒人居住,所以建築內沒有一些現代設備,這感覺令我更舒服。








免費表演及教授我們玩玩的技巧。

館內擺設了很多舊時的物品


石敢當...全是石敢當。

🙄🙄🙄





雲水謠景區比較大,我們遊了2小時。

而朋友因越來越不舒服,提早上車休息。😣




建建說想在這裡住一晚感受這裡的氣息,而我...不太想😅

因我覺得...應該...會...較污糟🙈

(昨天景點及在今天土樓、洗手間裡也聞到難聞的氣味😖)










因朋友在車上等著,我與建建除了沿途觀看外,亦用較快的步速向著車停泊的位置走著。


家裡的紫藤何時才能這樣開花呢~

土樓之旅,話咁快便結束了。


服務站停車場外...有雞...在路上走著😲

真是如假包換的走地雞哦~😅

其中一位朋友回房間裡休息,而我、建建及另外兩位朋友往中山路步行街搵食去。今晚的晚餐又是街頭小吃。😅



一些也不便宜。





在遊覽土樓時,太陽短暫地出現過,在沒有太陽的時候,沒有厚衣的我真的感覺有些冷,晚上在步行街時感覺更冷。

以往去旅行我明明準備很充足,但今次為什麼這麼失策啊~

😖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  前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