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6日星期五

2023年12月13-17日_麗江大埋5天遊_DAY 2(虎跳峽&白水台)

 在麗江旅遊其實我覺得挺方便的,去一些較遠的景點,除了坐車、自駕外,還可以參加day tour。day tour只管接送、包入場費、餐食等等,但又有絕對的自由不用跟著一班團友一起遊~


今天,我的計劃是遊虎跳峽 & 白水台。在淘寶報團時,因不足4人參加而費用要貴200多,那想著在城裡看看有沒有些已成團的即時報名,但問了兩間旅行社後也告知兩個地方不能同一天遊,那我唯有用包車的方式在淘寶報團吧~(如夠4人參加,每人只需¥238包入場費、車費)


不過其實每位¥368我也是覺得很便宜的,只是4人參加更便宜而已~😅


為什麼不租車自駕🙄?

因為來回要300多公里,想建建舒服些呢~

😊


但...真的可以舒服些嗎?

其實我覺得只能夠舒服一些而已~

因為路程遠,今天我們要7:30am出發,所以6點多便起床。

🥱🥱


原計劃今天會去玉龍雪山,但天氣預告說今天天氣不是太好,所以把兩天的行程轉一轉較為安全~

而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今天山上落大雪並且能見度很低呢~)

😁

隨意食了早餐便開始今天的旅程~

٩(^ᴗ^)۶


(古城裡的消費一點也不便宜,這...已¥31😓)


不用做司機的建建,可以在這80多公里的車程裡安心地補眠~
😴😴😴

虎跳峽位於香格里拉,雖然這個旅程沒有時間遊覽其市中心, 但遊虎跳峽及白水台也算去過其邊邊景點呢~😅

虎跳峽的門票¥45/位,團費雖然已包含,但為省力省時間的我們,另外加購¥70/位(來回)乘坐扶梯




虎跳峽屬AAAA級景區,位於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虎跳峽鎮,其分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是中國最深的峽谷之一 。 

虎跳峽景區南岸是玉龍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是海拔5,396米的哈巴雪山。 受兩岸高山的緊緊束縛,江流入峽後寬僅50多米,最窄處虎豹一躍即過,故名虎跳峽。


🌬🌬🌬
很大風呀~


現雖然屬於旱季,但水流依然澎湃











再次遊覽虎跳峽,依然覺得震撼~


走囉~走囉~
路程遠,我哋要揸緊時間呢~
🚘

虎跳峽除了主景區外,還有其它免費的觀景台

超級勁大風~
🌬🌬

今天不去玉龍雪山是正確的決定。
之前的雲南之旅,是因為這段路而感到害怕嗎?
那時的路一定比現在的路況更差。
🤔

🐐🐐🐐
羊仔呀羊仔,你們行快啲啦~

團雖然不包午餐,但師傅也會介紹一些味道不錯的食店。
還送我們杮及瓜子吃呢~



食飽飽,便出發遊覽"白水台"
我第一次來白水台~

位於香港里拉哈巴雪山麓的白水台,海拔2380米,是納西族東巴教的發祥地。

而它也是中國最大的華泉台地,被稱為"仙人遺田",面積約3平方公里。

它是由於碳酸鈣溶解於泉水後而形成的自然奇觀。 
含碳酸氫鈣的泉水慢慢下流,當碳酸鹽逐漸沉澱並經長年累月之後便形成如層層梯田一様的台幔。

😲🐴🐴🐴

一開始,沒有打算坐的,但經村民不斷游說之下,那好吧~
(¥40/位到較高的馬驛站)

原本他們說¥30?20?忘了 , 可以到達的,但原來驛站有兩個,一個在中段,一個在上面,在騎馬途中告知我們只能到中段的那個,如要到上面的那個要加至¥40/位才成,人已在馬背上,那唯有妥協吧~😑

不過,在遊客寥瘳可數的景區兜生意,他們生活也是艱難的,便原諒他們吧~😄

上次騎馬是幾時?新疆?
已經忘記了!😅






白水台其實也很美麗,但為什麼這麼少遊客來呢?
🤔







白水台與四川的黃龍其實我覺得很相似,但資料上又說白水台是中國最大的華泉台地 (黃龍更大), 兩者有什麼區別呢?
我要科普科普一下先~
🤨🤨













人少的景區,影相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加建給遊人踏行的石塊也被侵蝕



😍






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又是時候回去了~

在這迂迴曲折的道路上,師傅的技術要給讚👍
(不太覺得很搖晃的情況下穩定地前進)
這我覺得建建不如師傅呢🙊


經過1個半小時後,我們在6:15pm回到麗江古城結束旅程。



      😋

今晚在四方街廣場有溝火晚會啊~🔥
💃💃💃

今晚影嗎?
天氣還是很凍...又好似沒有太多時間...再想想,再想想😅


今晚食腊排骨


才9點,我們又怎會甘心回去休息呢~😆😆




貓貓:今晚去酒吧嗎?
建建:🤔🤔還是不去了,明早要上玉龍雪山哦~

早些回去休息吧~
明天要早起啊~
早起?幾早呀?
今天已經6點多便起來哦~
不會早過今天吧?

就是會早過早今,因為明天去看玉龍雪山的"日照金山"呢~
🤦‍♂️🥴

14/12/2024支出:¥1511

團費¥368/人

虎跳峽扶手電梯¥70/人

虎跳峽影相¥20

師傅貼士¥40

騎馬¥40/人

早餐¥31、午餐¥101、晚餐¥222

石榴汁¥10、鮮花餅¥19

美宜佳¥42(杯麵&其它)

購物¥50、氧氣瓶¥20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DAY 1(麗江古城)


1 則留言:

  1. 我而家成日揸車北上,吓吓都揸200公里以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