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星期六

2023年12月13-17日_麗江大埋5天遊_DAY 3(玉龍雪山_大索道&藍月谷)

 昨天6點多起床,而今天則是5:00

😵🤦‍♀️🤦‍♂️


建建:洗唔洗咁早呀,我是來玩的呀,不是來受苦的呀😤😤😤~

貓貓:我也不想呀~但要睇"日照金光"(日出)必須要這個時間,我也沒有辦法的呀~😔😣😫

貓貓:明天,明天,明天一定晏些起床~😆😆😆

建建:🤨🤨🤨不可信😑😑😑


今早鬧鐘未響,我便被頭痛痛醒。頭痛🙄不會是高山反應吧😑!心是想不會,但我知道應該是😣,但在麗江古城的海拔只是2千多米而已,這也出現高山反應...不是吧~😖再想想...這兩天也把全屋的窗關上...應該是房裡不夠空氣而導致的😫。而今天去玉龍雪山,4千多米...怎算好呀~😟吃藥吧,希望可以緩和一些。😥

建建有事嗎?他說也有少少😞


玉龍雪山經過昨天的下雪天氣後,迎來今天的是"晴"

🌞🌞🌞


玉龍雪山屬國家AAAAA級景區,整個景區分為:藍月谷、索道三條,分為大索道(冰川公園)、小索道(雲杉坪)及中索道(牦牛坪),另外亦可以觀看張藝謀的"印像麗江"表演。

而今天我們只遊"藍月谷"及"大索道"。


怕食店還沒開門,所以今早以杯麵作為早餐~

但原來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早知不吃杯麵啦~

😣

今天依然是天未亮便出發😓

在城門等了一會兒,司機便到達。

今天不再只有我倆,而是全車滿坐。

今天的團我們是在淘寶購買的是"日照金山、大索+蓝月谷"tour,團費¥358/位, 包:入場費、大索道、午餐、保暖大衣及1瓶氧氣。

到達玉龍雪山前,我們先到"雪山供氣中心"聽講解,聽聽有關高山反應的一些事,而其後亦有氧氣、緩解高原反應的口服液等購買,今早狀態已經其差的我,怕怕哦,所以再多買氧氣瓶及口服液。

加上團派的兩瓶,自己買的4瓶,我們兩人現有6瓶呢~

會太多嗎?我也不知道哦~😅

雖然這裡買比昨天民宿買貴很多很多,但還是安全為上的好~

(最後發現雖然供氧中心買的貴,但質量是很好的)

😉


一切準備就緒後,便出發前往看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日照金山~
🌄
日出時間約7:55,到達觀賞點不到幾分鐘,日出便出來了。🌄

如果湖上不是有薄冰,能看見的倒影會更清晰。

真的很多很多人~


看完日出後便馬不停蹄地前往藍月谷遊覽

玉龍雪山的大索道是限數限時乘坐的,今天我們乘坐的時間是12:00,所以我們會先遊"藍月谷"。

玉龍雪山的入場費已包括往來各索道的大巴費用,但前往"藍月谷"需要步行或另坐電瓶車前往。

跟團的我們並沒有太多時間,所以¥50/人的電瓶車費用省不了。

束縛這麼多那也參加tour?
沒辦法,因為聽講大索道的門票很緊張,要在指定時間在網上搶票,為免搶不到票的情況發生,參加tour是上冊。

"藍月谷"是一個位於玉龍雪山下的湖泊,呈長形的藍月谷由多個湖泊所組成,分別有白水河、藍月谷、玉液湖、鏡漂湖、藍月湖及昕濤湖等。

沒有太多時間的我們只能匆匆地遊覽一些只有乘車點的位置。

被白雪包裹著的玉龍雪山真的很靚~
在超好天之下的"藍月谷"只能用"美絕"兩個字來形容。
😍😍😍




















"藍月谷"真的太靚了~
在不久的將來一定要再來,再來的時候不會再跟團,我們要自由自在地慢慢地遊覽這個美景。

衝衝地遊覽完"藍月谷"後,便往餐廳食飯去~
團餐:"土雞火窩"
"大索道"是逾時不候的,所以必須準時。


短短的10分鐘,把我們由海拔3356米帶往4506米之上。

今天很溫暖哦~
8℃
鋪上白雪後的玉龍雪山,在萬里無雲的藍天襯托之下的美,我也不知道應該用什麼字來形容~
😍😍😍

現在的我只能說:這個旅程我真的很慶幸,慶幸我能遇上這麼好的天氣。


接著,我們便要靠雙腳由4506米前住4680米之上。
這短短的174米,最後我足足用了1小時才到達。
😓
我一路慢行,一路吸氧,一路休息才能到達。
😖

已不是旺季的現在也這麼多人,旺季會出現何種景像呢?
🙈


還未到呀~
繼續努力吧~
💪💪💪



🤪終於到啦~
🥳🥳🥳
太太太多人了,我們只在外圍拍照便離開。

不過離開前,還是要買紀念品的。

會再來嗎?我也不知道哦~
因建建說,旅遊是開心不是玩命,下次我不要再來~
那...好吧~😣
其實今天已經超滿足呢~
🤗

不過經過今次之後,我覺得高原地帶我們可能去不了😔

原本明年想去稻城亞丁看紅葉,但以我現在的狀況,我能去嗎?
答案當然是不能啦~唉...慘慘慘
那西藏...唉...😭😭😭

不過...如不是我密閉了在房裡一整晚(房間兩天也沒有開過窗,空氣沒有流通過)而沒有新鮮空氣...情況會否也一樣?

我不知道哦,而我亦無法再確定會或不會,因為建建已經reject了去稻城亞丁的計劃。
😟

今早到現在頭依然痛,但時間越長痛的感覺有稍微減少。
人雖然還在4千多米之上,但比今早,我的身體已經舒服了一些。

下山的遊人勁多,足足排了40分鐘才能上纜車😓

它,已完成任務~

而我們的6瓶氧氣亦已用光~
😬
好彩今早再買兩瓶。
😆

未來之前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比建建更💩😅



約5pm,回到麗江古城。
在回民宿的途中買了些食物,便回房裡休息休息去。
今天...累了~

而窗再也不會緊閉,不論天氣有多冷我也必須開著才成~
😅

🥱🥱🥱
😴😴😴
休息1個多小時,人才精神些,而頭已經不再痛。

那...今晚食什麼呀?
🙄🙄🙄
野菌鍋也不錯
😁😁😁
我們又去第一晚幫襯過的店~
😄


食飽飽,逛逛消化消化一下才成。
😆
       
        這巾靚嗎?

逛了一會兒雖然時間也只是9點多些,但還是早些回去休息為上冊。

連續的早起說真的真辛苦。

而明天建建還要自駕呢~

😴😴😴


15/12/2024支出:¥1604

玉龍雪山day tour ¥358/人

藍月谷電瓶車¥50/人

購買氧氣&口服液¥260

記念牌¥105(70+35)

晚餐¥283

小食¥60(6+4+15+35) 

圍巾¥80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DAY 1(麗江古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