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0日星期二

2023年12月13-17日_麗江大埋5天遊_DAY 5(麗江_白沙古鎮&束河古鎮)

 來到行程裡的最後一天,我們不再遠走,只留在古城附近。

附近有什麼吸引的景點呢?

🙄🙄

有的有的,我想附近最值得去的除了玉龍雪山外,非"束河古鎮"及"白沙古鎮"莫屬~

😮😮


"白沙古鎮"位於麗江城北約12公里,北向玉龍雪山,是納西族的古都。


"束河古鎮"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麗江城北約6.5公里,屬麗江古城的組成部分,他的納西語是“紹塢”,是茶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鎮。


科普完後,旅程正式開始。

😉

〰〰〰〰〰〰〰〰〰〰〰〰〰〰〰〰〰〰〰

今天,8點鬆些起來,約9點半吃早餐後便開始今天的旅程。這樣的安排才算人道😂。


早上的四方街完全看不出晚上的熱鬧景象。

玉龍雪山哦~

今天食這不錯~


食飽飽後,便打滴滴前往較遠的"白沙古鎮"。

這幾天,遊了好幾個古城、古鎮,每個也商業味濃厚。而"白沙古鎮",我想應該是當中商業味最淡的一個。

原來中國也有自產的大無花果。😮
買幾個食下先~😍




















          
        這是...碌柚?🤔                              芒果又平又甜又好味~😋


如有時間可以給我慢慢定下來玩便好了~😣




那裡吃羊肉串最正宗?

我不知道,但...

在處處也賣新鮮宰割而來的羊肉串的白沙古鎮,我想應該也算正宗吧~

那食後的感覺呢🙄

幾好味幾好味😁

有人說,"白沙古鎮"很細,半小時便能逛完。但我們逛了差不多兩小時,而這兩小時更是匆匆的,及有些地方因沒時間而放棄的。😓

放棄...是哦...因要快些去"束河古鎮",無時間了。

😥

束河古鎮比白沙古鎮大,商業味較濃。















很靚的手作。
喜歡買無謂野的我,有當地特色的手作是不會放過的。







環境優美(面對河伴)、價錢合理又有歌手唱歌,午餐便這裡吧~
味道...也不錯😁












束河古鎮在3小時漫遊下結束回麗江古城去。

每次經過這間栆子坊也是長長的一條龍,今天的人龍不算長而還有些時間,我們便排了一下,但結果...
排了半小時,什麼也買不到,因為跟本沒有任何成品可以買,亦不知道還要再等多久才出爐。在我們前面的人說他們已經等了1小時。那我的選擇當然是放棄啦,簡直是浪費了我半小時。
😤😤😤


玩了5整天,要回家去了~
17:05到機場,航班19:40(原本20:30),我們要在機場呆坐2個多小時,早知再遲半小時才去機場~😫
在食店飲過,好味~

    這兩也好味😋

這晚,我們會先在重慶停一晚,明早才直接坐回港的飛機。

第一次到重慶,第一次在飛機上看重慶市,給我的感覺是非常非常大的一個城市,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真正地在這裡遊覽一下的。

只待一個晚上,所以要求並不高。
但...在住第3次公寓後,我發現還是正常的酒店會更適合我。
(我選的全是2023年新開)

這間也算乾淨,但沒有接待處及看似清楚的地址找了好一會兒才確定,最後還要致電網頁內註明的電話號碼與對方溝通好一會兒後,在WeChat發相關房間資料及密碼給我,才能進入自己的房間。

足足用了半小時之久🤦‍♀️。

建建本來想出外逛一逛,但最後還是放棄買杯麵回房吃。
(忘了可以叫美團🙈)

〰〰〰〰〰〰〰〰〰〰〰〰〰〰〰〰

第二天坐香港航空8:10am的航班回家去。
晚上,建建要返夜班呢~

這趟旅程簡值沒有浪費半點間。

放在喼前方行李磅裡的電池...還是第一次被發現而不能寄倉。





今晚建建原本是要返工的,
但...發生了超無法想象的事情。
😭😭😭😭

〰〰〰〰〰〰〰〰〰〰〰〰〰〰〰

雖然之前去麗江大理的記憶已忘了十之八九,但在今次遊覽過後,我知道同之前一定是一個天翻地覆的轉變(因中國處處也是這樣)。這改變雖然變得處處商業味濃厚,但我又覺得也不算是一件壞事。


在日本、泰國布吉、芬蘭、埃及、澳州及等等其它我去過的地方,沒有一處能給我想停下來什麼也不做,只想呆呆的坐著便能滿足的感覺產生,但在大理的洱海這感覺不其然、自然地便產生了出來,這...可能與我之前看的一套電視劇"去有風的地方"有關,但當我踏足後,這裡真的是一個超正的地方。

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把我想的實踐下來。

慢活

🙃

〰〰〰〰〰〰〰〰〰〰〰〰〰〰〰〰〰〰

辛苦的旅程終於結束

建建,下次我不會要你再這麼辛苦的

信我信我~😁😁


17/12/2024支出(合計:¥1064.68)


早餐¥28、午餐¥138、芒果¥9.9、生果¥18.5+8.7、雪糕¥15+3、羊肉串燒¥10、宵夜¥44.5+5、Day 8機場咖啡及包¥88

(的士)麗江古城 去 白沙古填¥44.1
(的士)白沙古鎮 去 束河古鎮¥21.2
(的士)束河古鎮 去 麗江古城¥28.4
(的士)麗江古城 去 麗江機場¥114
(的士)重慶機場 去 公寓¥19
(滴滴)公寓 去 重慶機場¥28.38
(的士)香港機場 回家 (約)HKD220(
¥203)

公寓(店名:順生高空觀景酒店)¥113/晚/房

手作冰箱貼¥40、紀念掛飾¥20、納西手作冰箱貼¥30
苦養茶¥35


兩人合計所有支出¥12086.64 
住已經很便宜了,一人也要 ¥6000, 在中國旅遊看似每樣也較日本便宜,但其實計後的總之出還是一點也不便宜的🤪~
〰〰〰〰〰〰〰〰〰〰〰〰〰〰〰〰〰〰〰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DAY 1(麗江古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