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星期六

2023年3月10-11日_廣州兩日一夜追黃花風鈴木之旅

在香港,黃花風鈴木處處可見,家附近也有好幾棵,但就是東一棵、西一棵,雖然在開花時樹上有不少黃色的花,但並沒有給予我很特別的感覺。


還在疫情時的2022年,偶然在網上看見廣州一處整條街兩旁也被盛放著的黃花風鈴木覆蓋著, 那美麗的畫面深深地吸引我,想著,我一定要去看看,當疫情過去,可以自由前往中國時,我便會行動的。



在2023年2月3日通報在6號會全面通關後,這個廣州2日1夜之旅隨之而出現。😁

建建要11-12/3才放假,原先想著花期也應該沒有問題吧🤔,後來知道早一星期好些,便又想著改早一星期去會安全點🙄,但後因有朋友加入,日期最終只能定在10-11/3,那...我能如願以償能看見嗎?🙄希望能吧~😁

今次廣州之旅與以往有些不同,之前是全坐公共交通工具,但今次建建說要在深圳租車自駕去。

他的中國車牌在疫情前申請,那時想著那年的復活節會在中國第一次自駕,但結果3年後才能付諸行動。

人人也說我是日本通,有什麼不明白,問我便知曉;但當前往我們的祖國"中國"時,我真的覺得是一個BB一樣,很陌生呢~😅,因為祖國的發展實在太快了。

由租車、國內登記入住酒店、甚至只是付停車場費及超級市場買東西付款也覺得很新奇,當時給我的感覺是有少少麻煩,但其實只是我們還未習慣而已,當習慣過後,感覺只會是極方便呢~

前往深圳的口岸有很多個,而我們的選擇是深圳灣口岸。


去深圳灣口岸最方便的方法是在屯門市中心坐巴士。


2日1夜,帶這比帶喼方便很多。
這是3年前買,想著與老豆2日1夜去國內玩的,結果又是3年後才用,放著放著,放到色也掉了~😓

出關後便坐的士前往租車公司取車。

在中國租車與日本租車有些不同,中國是需要付按金的,按金5000,其中3000當還車後便會退還,另外2000會hold一個月,待確定沒有在駕駛時違規沒有罰款的情況下才會退回給我們。

第一次在國內租車,我當然會買全保,安全最重要~



取車過程十分之簡單,基本上車也沒有檢查,因為我們買的是全保~😅


開始旅程前,我要先把我在3年前已漏氣損壞的充氣床寄快遞給迪卡濃(因保養10年)(放了3年,終於可以寄出🤣)

雖然7:20已出發,但處理好寄件能吃早餐,已經12點,變成午餐😥


平均也超過30人民幣一碟,其實我覺得也幾貴...深圳消費真的一點兒也不便宜哦~

而款式及味道,我覺得是不錯的~😋





建建買了叮噹盲盒給我,79人民幣...我覺得很貴...因為我在淘寶有見過而不需要這個價呢~😖

雖然是這樣,但其實我也是開心的~
🥰

食飽飽後,正式出發~


原本計劃是先去深圳與廣州中間一處叫"馬克村"的地方,那裡有一片黃花風鈴木園林,但因為時間比計劃時晏,所以今天改為直去廣州,明天才去那看看。
之前已聽很多人說,高德地圖比google map好用很多,用後真的覺得google map無法比(導航方面),路面行那條路十分之清晰之餘,行哪條高速費用多少、整段路有多少個紅綠燈,甚至紅綠燈等多少秒也有顯示,用後真的覺得...究竟是怎樣做到的呀~😨
沒有ETC的我們,上高速會給一張卡,在出口時再退回給收費口計算費用。
(但後來發現原來車是有ETC的😅)
廣州真是一個非常之繁忙的地方,當車駛離高速後迎接我們的是塞車再塞車~😖

在"小紅書"裡得知,廣州塔附近的"磨碟沙公園"裡有頗多的黃花風鈴木,去看看再去廣州塔逛也是一個不錯的決定。

在"小紅書"裡,經常也有人post廣州黃花風鈴木的最新情報,所以其實也知道我已經無法看見滿開,雖然失望,但來了總是要看看才死心的。
三個扮得又幾認真🤣

朋友未去過廣州塔(小蠻腰),當然要看看才算來過廣州啦~
😆

今次租的車,建說駕駛時的感覺麻麻地。另外,原來在中國租車,在車內很少會內置導航的,好彩我有帶電話夾,方便把電話夾在車上看地圖~

很久沒有飲過,很回味~
😋😋


買邊款做記念好呢~🙄
最後揀了右邊😁







差半小時便7點,廣州塔點燈,沒有理由不看便走的~😁

識亮燈的班馬線~😲


停車場入閘口便會自動識認車牌,離開時只需要在停車場上掃CODE並付款便可以離開~

酒店距離廣州塔只有14公里,但這14公里,我們行駛了1小時才到達~😖(差不多9點才到達酒店)

實在太太太多車啦~
今次我揀入住的酒店位於較舊的區,所以價錢比較便宜。

價格雖然便宜,但在網站查看酒店時,覺得也OK的,希望不會令我失望啦~

好彩最後也沒有令我失望。
😀

當開門把門卡插在卡位上後,房裡的窗簾會自動拉開~

HKD307.42/晚/房





提供的拖鞋比一航的厚,應該也幾舒服。


為什麼是應該...沒有用?
沒有哦,因我與建建都帶了自己的,人家的就不要浪費了~
環保些呀麻~😁

建為了晚飯可以喝酒,所以把車停了在酒店後,坐車去食飯
😅


高德地圖有一樣也非常之方便,便是"打車"了,只要選了到達的位置,不到幾分鐘便會有車到達,而價錢、車顏色、車牌等等亦一目了然。

付款並不需要直接付給司機,只需要在"高德"直接付款便可以~
(當然要有支付款、WeChat等支付工具)

在網上查資料時,得知酒店附近的一個大商場有一間專食牛火鍋的連鎖店,感覺也應該幾好,所以便決定為今晚晩餐。

(後來建建說,原來這店我們之前已經食過的,他說後覺得又好似是😅)

來到時已經9點多,很多款牛肉已經賣完了~😫





食完已經11點,朋友想去按腳,但我真的很倦不想去,所以便回酒店休息去~

酒店附近的小商店,竟然有我想試很久的酒賣~買支試下先~
RIO(睇劇時經常見劇裡喝😅)
又真的幾好飲,但好貴...16人民幣一支😖


🥱🥱🥱🥱🥱🥱🥱
😴😴😴😴😴😴😴😴

一心想著,早些食早餐便可以早些出發,
所以第二天出發的時間決定在9:00

早餐我沒有選擇在酒店,而去一間在廣州較出發的酒樓"陶陶居"飲茶。此茶樓在廣州有很多分店,而在昨晚食晚飯的商場亦有,所以便決定去回昨天的商場去。

結果去到...竟然10:00才開門🤪
早知去另一間或遲半小時出門啦~
😫😫😫


經過昨天的路面觀察後,提意去回也叫車,離開時才駕車離開,這會舒服一點。






朋友一致認為"陶陶居"比"點都德"好味。
而我...其實真的沒什麼味覺,分不出哦😅😅

看似幾好味~買來試下先~😉


在商場裡逛了一會兒才離開,而我們各人也有收穫。
來中國前,我已經說要每款口味買一罐試試😁




價錢牌寫的價格是299,朋友付款只收150,原來有折哦~
本來不買的我,也買番一件~😁

酒店隔離的餅店也不放過🤣

食下逛下,我們又遲了出發~結果差不多2點才由酒店離開。


吸引我來廣州的相片位於州頭咀公園,距離酒店8.2KM。原本是有打算一早8點前往看的,但當知道已經沒有什麼花後便放棄了此念頭。

8.2KM的路程,因行錯路(應該是)+塞車,足足行駛了大半小時。😣

我們沒有下車,只在車上經過,在窗外看看便當到過~
😓

事實總要面對的,唯有下年再來過吧~

要回深圳了~

回深圳前,先去昨天還沒去的馬克村看看~
順便午膳~
我查了在那裡有好多間店食農家菜呢~

結果...花全沒有了😫
店更加要5PM才開門營業
(我們到達時約4PM)
😭😭😭

唉...唯有返深圳食晚飯吧~





我們入油後先還車,再食晚餐。

朋友想再買雞,而我想食很多人也介紹的酸菜魚(太二),揀了一個兩店也有的商場,到達後發現原來這商場是我之前經常來的呢~🤣🤣




再飲多杯先
😝

附近的沃爾馬當然不會放過啦~


食飽飽,又是時候返屋企了~


總結今之的廣州追花之旅,是完全失敗的~
🙈🙈🙈


下次我的追花之旅會成功嗎?
希望不會又失敗便好了~


另外,建建說第一次在中國駕車感覺也ok,不過廣州實在太太太多車多人了,下次再駕也不會再選市區,因市區叫車實在太方便呢~

2日1夜真的太短,很多我想去的地方因遠的關係,我也不能去,下次,下次我要3日2夜呢~
😁

選址希望能去效

2 則留言:

  1. 上广州玩真係要3日2夜先至無咁趕,好多地道美食都無試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