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日星期三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4(輕井沢白糸の滝、舊輕井澤銀座通、outlet;東京駅&有樂町駅)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4(輕井沢白糸の滝、舊輕井澤銀座通、outlet;東京駅&有樂町駅)


在冬天這個季節裡,有大半個日本時常也會被或大或小的雪覆蓋著,當天空上下著毛毛的細雪時,會給人有一種很浪漫的感覺;但當這細雪慢慢地變密變大及風慢慢地增強之後,會變成暴風雪,雖同樣是在天上漂來的雪,但感覺顯然會截然不同,浪漫即時變成了在大地上不斷咆哮的猛獸,令人產生畏懼及害怕。而對於短暫到來旅遊的遊客們,如遇到暴風雪更會不知所措及令這短短的旅程全打亂。


約2星期前,日本被10年一遇的暴風雪吹襲。近西海地區的暴風雪大得令人畏懼及害怕;而一向不常落雪的關西地區(大阪、京都)也不斷地下著一整天的雪,這場雪令致交通亂成一團,當天機場已經不斷取消航班及延誤,而在暴風雪後的一天,亦有很多的高速公路、鐵路因要除雪而需要關閉及停止服務。


在這個旅程裡,前三天天氣非常之好,行程中沒有任何因為天氣原因而打亂,但在今天及往後的天數裡會怎樣呢?我真的有些害怕,因變大變強的雪今天便會到來,這會變成暴風雪嗎?心底裡的我只希望不會。


舒舒服服睡了一整夜的好眠後再浸一個暖暖的溫泉,是住在溫泉酒店裡才能出現的第一件樂事。o(∩_∩)o

而這天早上除了暖暖的溫泉水包圍著我之外,還有著不斷地漂著細細且密密的雪。

❄❄❄❄❄❄❄


酒店的早餐是日式。每次食日式時,也必然會吃飯,不知為什麼,平時想也不會想早餐會吃飯的我,在溫泉酒店裡吃又覺得是一件很自然及正常的事呢。😅😅




check out時,職員已把我們的鞋整整齊齊地放在門口。
而右邊的鞋是晚上提供給我們往戶外時穿著,這對鞋有著保暖及防滑性的功能。

又大又密的雪沒有停止過,不斷地落下。
🌨🌨🌨🌨🌨🌨🌨

經過一個晚上後,車身已被白雪覆蓋著。


而原本沒有任何雪的路上,今天已鋪滿了白雪,完全變成了另一個畫面。



(⊙ꇴ⊙)...煙花(⊙ȏ⊙)...
買來明天在湖邊玩也不錯啊!٩(^ᴗ^)۶
在天氣寒冷時,便利店的熱飲品總是最受歡迎的
☕  ☕  ☕

今天由草津出發,會返回輕井沢遊覽後再回東京。輕井沢的景點其實不算太多,而在不算太多的同時,有一些在冬天時更是不太值得看,如雲場池。在秋天被滿滿的紅葉覆蓋著有著活力氣息的與冬天只淨下樹支的淒涼畫面,不知道的人也不可能聯想出是同一個地方呢~😅

而今天給朋友看了youtube上的live後,他們也說不想去看。




雲場池不去,但白糸の滝我覺得一看也是無仿的。

由草津到輕井沢的雪沒有停過,密密麻麻的雪不斷地落下。
☃ ☃ ☃







位於白糸の滝停車場的店裡,有這美味的烤魚正在烤著,我們當然要介紹給朋友嚐嚐啦~😋😋

今天原本的計劃會去"見晴らし台"看看整個輕井沢面貌,但看見這不斷地落下的雪,我想去到也只會是白茫茫一遍而已,所以最後放棄算了。(早知昨天先去啦...唉...(×﹏×))

在輕井沢沒有什麼可以再看的景點,便在"舊輕井沢銀座通"隨意地逛逛。








再去outlet
(上次來輕井沢時也沒有去過,因其實對outlet興趣不太大😅)






到了行程裡的第4天還未食過拉麵,這餐便食拉麵吧~
(但其實原本的計劃是食位於舊輕井澤銀座通裡的烏冬店,但去到時感覺與我在網上查看的不一樣,覺得那不是吃烏冬的樣子,所以放棄了)

(唔通我找錯了位置....(•ิ_•ิ)?)





在outlet逛了一會兒,我與建建竟然有收獲ヽ(°〇°)ノ 
(兩對合共只需一萬円多些)


約3:30PM,我們便離開outlet,入油還車及坐新幹線回東京去。



🚅    🚅     🚅


在車上望向窗外,由原本下著密密麻麻的雪變成了密密麻麻的大雨。直至回到東京,雨依然不停地落下。
🌧 🌧 🌧 🌧 🌧 🌧 🌧

拿著行李的我們,為了方便,這晚我選擇了這間離東京駅很近的酒店

12920円/房/2人



check in放下行李後,我們又急急地由酒店冒著大雨,前往約只16分鐘路程,位於銀座的LV專門店去。
(我買🤨,當然不是啦, 這並不是我喜歡的茶哦😆)


只是短短16分鐘路程,建建的鞋已經濕透(雖然已噴了防水噴霧但依然敵不過😫),而我的鞋在鞋底位置也感覺有少少濕了


 對LV或其它名牌完全沒有興趣的我與朋友暫時分開,想著先去銀座也有分店的"根室花丸"排隊吃今晚的晚餐。
(每次去北海道食這壽司店,也必排超過1小時以上才可)

點知當去到店面時一看...立食...
(o_O)!      O口O!     ( ꒪Д꒪)ノ

我能無語還能怎樣呢
╮(╯_╰)╭

旅程到今天的這刻裡,我覺得...天是不是玩我呀...每天也好像不斷地發生...不斷地重覆同樣的事情~
┐(´д`)┌

沒有了想法的我,隨意在附近尋找著吃壽司的店,店在地圖上是看見了,但實際上仿似是不存在一樣,找來找去也找不到。

而朋友也買完要買的東西與我們會合。

在還不斷下著大雨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在有樂町駅隨意看看吃什麼,最後選擇了一間韓式的燒肉店。


錯有錯著,我們食得開心又很滿足呢~
😋😋😋😋
這牛肉足足點了3碟😆      

     牛舌也兩碟            

回到酒店後,我與建建繼續我們的至愛🍺🍰~

連續浸了3晚溫泉後的今天要休息一下不浸了,因為...今天這酒店沒有呢~😅😅

(左面)找來找去,地圖裡的這間壽司店仿似不存在的一樣,怎樣找也是找不到的😑


旅遊其間如下著大雨,本應是一件非常掃興的事情,但在我心裡其實這事反而是一件好事,因為下雨便代表不會有積雪,不會有積雪亦代表道路上出現問題的機率減少,而我們的行程便能平平安安了~

今天的東京雖然是下著大雨而沒有落雪,但位於山梨縣河口湖地區便不是了。晚上查看高速資料時,發現我們會行駛的高速公路也處於封鎖中😓,希望只是暫時,明天情況會有改善吧~

現在的我除了望著地圖發呆,什麼也不能做。
〒_〒



提外話:
這篇,是我的第1000篇blog,1000這數字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因...原來不經不覺我已經寫了這麼多了,原來已經寫了10多年了😅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前話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1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2(地獄谷野猿公苑、士多啤梨狩り、甲羅蟹店)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3(草津)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4(輕井沢白糸の滝、舊輕井澤銀座通、outlet;東京駅&有樂町駅)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5(橫濱高達、忍野八海、河口湖ホテルニューセンチュリー溫泉酒店、河口湖冬日煙火)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Day 6(山中湖平野の浜、河津桜並木(狩野川)、はま寿司 大仁店、道の駅 伊豆ゲートウェイ函南、七滝茶屋、元気な百姓達の菜の花畑、海一望絶景の宿いなとり荘)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Day 7(河津町河津櫻、熱海糸川遊歩道、台場)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Day 8(成田駅)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收獲、支出 & 去後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