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星期二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3(草津)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3(草津) 


前一天晚上折騰了自己半晚後,昨晚的我終於睡了一個好覺,所以今早醒來,精神比昨天好很多。

٩(^ᴗ^)۶


照慣常一樣,睡醒便先去洗澡及浸溫泉才吃早餐。

今早浸溫泉時,除了可以感受著冰冷的氣溫外,還能感受著漂著的細雪落在身上。

❄❄❄❄❄❄


今早雖漂著細雪,但其實也是十分晴朗的一天。

🌞🌞🌞



 早餐後,我們便離開,坐新幹線出發往輕井沢去。


今天到輕井沢只是一個過點,因最終目的地是草津。

如自駕前往的話,長野駅距離草津車程不足100km,如由地獄谷野猿公苑前往更近,但因為在冬天不便在山路上行駛,才會選擇這個又貴又間接的方法(坐新幹線去輕井沢後租車前去)


(夏天會行紅色路線,冬天只能選藍色)


長野駅四周是一個頗大的地區,但今次我只計劃在這裡短暫地停留了一天,因在這個漫天飛雪的寒冬裡,我找不了有別的景點能與地獄谷野猿公苑同樣吸引我而駐足遊覽。但我相信,如在夏天,這裡一定會截然不同。


時間只停留一天的我們因行程有變之下,連酒店附近的商場及商鋪也沒有留下半點腳毛便要離開(´•︵•`)

而酒店對面更是100円店以及二手店呢 








沒有中途站,半小時的車程很快便過去到達輕井沢。

🚅 🚅 🚅


這天的租車公司同樣是日產,位於車站的對面馬路上。




租車時除了願意付出較貴的租車費而知道特定的款式外,一般也只能在取車時才知,而今天租車公司給予我們的是一架舒適的8人車,之前也沒有租過呢~


很快辦理好手續後便駛往草津去。

⁽⁽ଘ(˙꒳˙)ଓ⁾⁾


輕井沢距離草津約只有46km,而今天也只有這段車程。


前往草津前,先去Bon Okawa 軽井沢チョコレートファクトリー逛逛


🚘🚘🚘







-3度🥶
每次行這條路也不明白,為何要付錢...還要付兩段呢~


草津是一個很小的地區,街上的店舖一般也只是一些小商店,所以想著大家可能想買一點什麼而中途先去超市逛逛才去。

結果這一逛,便決定了這日的午餐。
😅




草津已是第二次去,上次到來時住的是一間在裡面養了好幾隻貓的小型溫泉旅館"中村屋",這旅館給我的感覺雖然很好,但今次我還是選擇另一間,原因除中村屋很早已經沒房外,我也想試試別的呢。


在眾多的溫泉旅館之中最後選了這間。
當車駛往停車場時,職員已出來幫忙把行李拿進館, 這給人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不論是職員的服務態度,還是整間旅館的格局裝橫,也是我喜歡的類型。

在門口要脫下鞋換上旅館提供的拖鞋。




因到達的時間還早未能取房,所以辦完手續後,便先往四處逛逛。


旅館距離湯畑約4分鐘路程

中村屋

在冬天裡,中村屋前的廣場佈置了冬季限定的飾品。

上次來的時候是秋天,今次是冬天,雖然是同樣的景,但給人的感覺或多或少也有些不同。

很想浸腳,但最終因沒有時間而放棄了😔




這店逛逛,那店逛逛,再由西の河原通り往西の河原公園走走,很快便到16:30熱乃湯的表演時間。



蓋著白雪的西の河原公園有著另一番美景。












第二次看熱乃湯的我,其實一點感覺也沒有😅
(不想再看第三次了🤣🤣)

雖然身上的保暖裝備十分之足夠,但在這寒冷的天氣裡能喝著暖暖的甘酒,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愉快感。

約5:30pm回旅館取房休息休息。
很舒適寬敞的一間房間。
39501円/房/2人(包早晚餐)


                   建建新買的杯


晚飯前舒舒服服浸返個溫泉先~
😆😆😆




在日本,(食物以外)我除了喜歡買叮噹、匙扣外,另一喜歡買的便是襪,旅館裡有好幾款也喜歡呢~


今晚的晚餐精緻且美味。







食飽飽,去湯畑逛逛消化消化。






真的很喜歡在便利店買甜品吃😆





建建今天買了隻玻璃杯,而我的收獲有夾與兩對筷子。


在未出發前,建建便說要買個木盆回家,這個在房內的仿木盆也不錯,不知那裡有得賣呢🤔~


天氣寒冷之下,車上也結上了冰條
而我們,除了厚厚的羽絨外,還帶足了保暖包及發熱鞋墊。
所以在寒冷的今天裡,我的腳沒有半點兒感覺冰冷。 
😁



已經來過草津了,為何還選擇前來?

其實我決定來之前找了很久有沒有其他吸引我的地方,結果是沒有😔, 在沒有其它選擇及又值得再去的地方揀選後,便決定再來一次。始終朋友沒有來過呢~


今天的心是平靜而舒服的,因整日的旅程也可在預料之中完成。

明天呢?希望明天也能平平安安,但在天氣預告裡,明天迎接我們的是大風雪😣~

雖然天氣預告不太好,但也希望之前在大阪發生過的,不要在我這個旅程中出現。

帶著疲倦的身驅,很快便睡去。
🥱🥱🥱  😪😪😪  😴😴😴


👇只要在地圖上點下我已標示的地點,便可以看其內容😀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前話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1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2(地獄谷野猿公苑、士多啤梨狩り、甲羅蟹店)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3(草津)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4(輕井沢白糸の滝、舊輕井澤銀座通、outlet;東京駅&有樂町駅)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5(橫濱高達、忍野八海、河口湖ホテルニューセンチュリー溫泉酒店、河口湖冬日煙火)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Day 6(山中湖平野の浜、河津桜並木(狩野川)、はま寿司 大仁店、道の駅 伊豆ゲートウェイ函南、七滝茶屋、元気な百姓達の菜の花畑、海一望絶景の宿いなとり荘)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Day 7(河津町河津櫻、熱海糸川遊歩道、台場)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Day 8(成田駅)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收獲、支出 & 去後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