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5(橫濱高達、忍野八海、河口湖ホテルニューセンチュリー溫泉酒店、河口湖冬日煙火)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5(橫濱、忍野八海、河口湖ホテルニューセンチュリー溫泉酒店、河口湖冬日煙火)


睡醒後爭開眼晴,我第一件要做的事便是查看今天的高速情況,有些路還在封閉中😑😑😑,但情況已比昨天好一些。


事實既以如此,唯有見步行步。

╮( ̄~ ̄)╭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很多,因預告裡整天也是大大的太陽呢~

٩(^ᴗ^)۶


"東京站八重洲京王PRESSO INN"價錢比東橫INN貴約二佰港元1晚,還以為早餐會豐富一點點,但結果境覺得比東橫INN還要差,如不是這間比位於東京駅裡的東橫INN房間較大,我亦不會考慮。

 
這個旅程租的最後一架車,我選了位於東京駅裡的"TOYOTO  Rent a Car",選擇這不但是因為近,亦因為我時常掛在口邊的座右銘"便宜"而決定。😅


"TOYOTO  Rent a Car"在以往的旅程旅,也有租過,所以在選擇時完全不會覺得有任何問題。


因為車...只是代步而已,安全便可以。


在常落雪的地區,雪呔是基本的裝備;但在東京裡並不是,所以是需要額外要求及付費的。


以往需要額外租雪呔或ETC咭時,只要用電郵聯絡便可,但TOYOTO在電郵溝通後,怎樣也要我致電去日本溝通才接受。

在英文能力有限及日本人的英文較難聽的情況之下,溝通了10多分鐘終於完成,要求對方發電郵確認又不肯,真的有些腦氣。😤(而更是怕大家有誤會而其實沒有預訂呢)


在接下來河口湖及伊豆的行程裡,真的需要雪呔嗎?在計劃時我並不能預測出來,但在無法預測的情況下,有準備總比沒有的好,因旅行而已,安全最重要。除了額外要求雪呔外,我亦在是次需要ETC咭,因這三天裡,我們需要行走很多段高速呢~


用了優惠券3600円後,租車費是32400円(4日3夜);另外ETC 330円/次、雪呔2640円/天


租車公司位於東京駅的地庫裡,在這個如蜘蛛網一樣的東京駅,先不要拿著行李四處找,由(我?)先觀察觀察是最好的選擇,但當我在駅下找對了位置後,我迷路了,找不回他們了😅,好彩,不是太遠,他們很快便找回我~😅😅

(租車公司便在這個E字的入口走下去便見到,但不明白,為何不能在牌上寫得清楚一點點😓)

辦好手續後,便開始今天的旅程。


計劃旅程時問建建,橫濱有新高達呀,要去看嗎?回覆說,看看有沒有時間吧~如沒有不看也可以的。再告知他,這高達只展示至3/2023尾,之後會去哪裡不清楚。即時他便改口道:要去呀~

(無語)😑😑


今早出發時間已安排早了一點點,但也怕時間會趕不及,所以在建建駕駛時我與他小聲地說:建建,如在安全的情況之下,可否開快一點點,他問我為什麼?好趕時間?我只回覆他不是哦,只是想而已。那刻我並不敢告訴他,高達的"起動実験"(表演)時間是在10:20am~因怕影响他駕駛。


而好彩,在東京往橫濱的這段高速裡,並沒有受任何影响,在約40分鐘(38.2km)後便到達。

泊好車落車時間是10:00,再行約10分鐘前往,時間剛剛好😅。



建建手上的是入場記念品      



在整天裡,分別有好幾段不同的演出,而我只選擇了看10:20am與10:45的,其它的...🙈🙈(我沒有告知他還有其它😅)


(今天寫blog的這一刻他還是不知道的🙊🙊)


在兩段演出的中段時間裡,是建建購物的時間。

除了購物,我們還吃了用玻璃杯存放著的布丁
(玻璃杯可以取走) 


建建買了這盒模型         
       

再看第二段演出(回基地)後,我們便離開。
原本計劃裡,打算去附近的紅磚倉庫(購物商場)逛逛,但看著時間不夠及不知往河口湖的路況怎樣之下,便決定取消,去附近的"港山下ナナイロ"商場吃午餐便出發去河口湖。


"港山下ナナイロ"商場除了有激安之外,還有夾公仔店及好幾間食店,包括燒烤及壽司。商議後決定食壽司。見時間尚早,便計劃逛完才吃,點知到店時發現等候人數竟然有幾十人之多😨...唉...早知先取飛排隊才逛啦~😥




沒有時候浪費在排隊下的我們,又決定離開前往河口湖,在高速上的道之駅上再吃午餐。


(這是陪伴著我們4日3夜的小型7人車,舒服度沒有昨天的好)



車上導航選擇了行較近八王子路段的高速,我沒有仔細研究為什麼,想著可能另一條路可能有問吧。

而結果,道路真的很順通呢~

o(∩_∩)o






在順順利利的情況下,我把原安排在明天的忍野八海改為今天。











前天在超市買的魚生還在回味之下,看看附近這間有沒有吸引的,買來今晚當霄夜也不錯。(*^^*)


行下行下、逛下逛下,差不多6點才到達今晚的酒店河口湖ホテルニューセンチュリー

上次同住在河口湖時,是住在隔壁的"湖楽おんやど 富士吟景",但今天的選擇是別的,不是想試試其它酒店,而是BOOK酒店時這間是在對著河口湖上的唯一選擇,這唯一選擇更是剛剛最後的兩間房,真的很好彩~


真的沒有其他酒店?是有的,但價錢太貴太貴了,貴到我看也不看介紹便放棄。😅


這間除了有少少感覺舊之外,其他的所有所有也很滿意。

是十分之滿意~

o(^▽^)o       (๑✧∀✧๑)      ̋(๑˃́ꇴ˂̀๑) 

當我們準備把車駛往停車場時,職員便協助我們並把車上的行李取下拿進酒店裡。而更沒有想到的是,竟把我們的行李拿上房裡~


整潔並舒適的房間。




因餐後還有特別節目,所以6:30便開始晚餐。


餐廳分了兩間,酒店把屬於外海的全安排在同一間房裡。


今晚的晚餐主食有三選擇:牛燒、豬涮涮鍋及魚

我與建的選擇一牛一豬;而朋友是兩牛。





右邊的是一窩麵;左邊是一煲飯
 (o_O)!


(O_O;)...整個餐吃到中後段時的我,真的無法把整窩麵及飯全部吃光,因餐的分量實在太多了~

⊙▂⊙


差不多8點,返回房間迎接今晚的限定節目

河口湖   冬   花火

😍😍😍😍😍😍


在最初計劃時的我並不知道這天有煙火看,但當知道後的同時更巧的是在今天,我連改變行程遷就也不用便能碰上,想也沒有想過可以幸運到這個點呢😅😊


在冬天裡放的煙火一般也是較小型,但能在近距離、對著富士山河口湖前的酒店裡觀看,在不用與人有任何擠迫之下欣賞,這從來也不會想會發生在我身上。😆


(位於長野縣的諏訪湖,在每年夏天也會有煙火大會,但當我知道當晚的酒店價格後想也不會想我會安排一次在房內看🤣)


到來前,在想給朋友有驚喜之下,這場煙火只有我與建建在youtube上看過,建建看時更說沒有麼呀...一般般而已🙄,但當在現場看的時候,還是感覺很震撼的,窿窿的煙花聲在20分鐘內不斷地進入我們的耳內,而天空上的煙花同時亦倒影在湖上,有一種雙重觀賞的感覺。

(朋友更說比香港的好看,是嗎?應該不能相比吧~😅)

🎇   🎇   🎇







別人拍的4K版本

滿足地看完大型的煙花後,到我們玩我們小型的。

🥰



煙花看完亦玩完,便到指定溫泉酒店節目

"浸溫泉"

😅😅


天氣很好及很順利的一天

ヾ(´︶`*)ノ♬


希望其後的每一天與今天同樣地順順利利。

😄


👇只要在地圖上點下我已標示的地點,便可以看其內容😀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前話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1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2(地獄谷野猿公苑、士多啤梨狩り、甲羅蟹店)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3(草津)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4(輕井沢白糸の滝、舊輕井澤銀座通、outlet;東京駅&有樂町駅)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8天之旅_Day 5(橫濱高達、忍野八海、河口湖ホテルニューセンチュリー溫泉酒店、河口湖冬日煙火)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Day 6(山中湖平野の浜、河津桜並木(狩野川)、はま寿司 大仁店、道の駅 伊豆ゲートウェイ函南、七滝茶屋、元気な百姓達の菜の花畑、海一望絶景の宿いなとり荘)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Day 7(河津町河津櫻、熱海糸川遊歩道、台場)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Day 8(成田駅)

2023年2月7-14日(長野、草津、輕井澤、河口湖&伊豆之)8天旅_收獲、支出 & 去後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