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2018年11月17-25日_9天近畿7縣賞楓之旅_Day 1(神戶:白鶴酒造資料館、北野異人館(風見雞本舖、萌黄の館)、神戶牛、神戶三宮中心街、 元町1番街商店街、鉄人28号モニュメント)

自今年6月開始,公司的工作量多了很多,
平常日子也需加班的我在去旅行的日子更甚,
因不完成工作又怎能安心去玩呢。

前半年的旅程較短工作總算較輕鬆渡過,
但今次近畿賞楓請假5天,
結果我在這個月加了18小時班。
(-∧-;)

提外話不說太多了,
努力工作過後便是收成的開始(•‿•)

出發ღ(◔ڼ◔ღ)ミ


  (出發時行李是16.5kg,回程
會是多少kg呢ȏ.̮ȏ)

時間尚早,去Lounge hea下先
(^▽^)

為令旅程更長,我選擇了凌晨機,
凌晨機通常只是12點多或點多,
但今天我坐的是2:50am
╥﹏╥


2:50am已經難捱,竟還要Delay到3:20
(⋟﹏⋞)

每次坐凌晨機我都訓唔著,
今次我帶了5寶去,
希望有幫助啦~

5寶包括:頸枕、眼罩2款、耳塞,
還有安眠藥。
=^∇^*=

凌晨3  4點吃飛機餐還是第一次,
吃後很快便進入夢鄉꒰◍ᐡᐤᐡ◍꒱
這一覺直至聽到機司說
還有半小時到達才起來~
꒡ꆚ꒡

迎接我們的天氣也不錯


我們第一站是神戶,
坐船雖然較轉接,
但在外國人優惠只需500円/程
便可以坐至神户空港的引誘之下,
我沒有理由不選擇他吧!



再使用 👉神戸街めぐり1dayクーポン
 (950円) 簡直 perfect。


沒有租車的我們,
先到今晚住的酒店(東橫INN)
放低行李是明知的決定。
(`ー´)


早餐:飯團+蛋 是也(≧y≦*)

雖買了day pass,
但第一個景點車站
並不包括在其中(ー ー;)


透過"Y!乘換案內"apps
可以輕鬆教我怎樣坐車。

住吉,有咩睇呢?◔_◔

"白鶴酒造資料館" 是也ฅ(≚ᄌ≚)


館裡詳細顯示以前造酒的方法
與現在的分别。






可以比人影相留念又可達致宣傳效果的自拍區,我同建建當然要影番幾張啦!


睇完影完後有試飲區,
今天分别有梅酒及柚子酒試飲。

酒,每次也是我們來日本購物清單裡的必買品,來到酒廠又怎會買得少呢!
😂

酒味雪榚,正!!
😋

逛完酒廠我們的下一站:返酒店,因買得實在太多,不放下戰利品的我們是無法繼續行程的!😅

神户牛在日本的排名絕對吾低,
來到神户的我怎也要跟牠會會面才可
(・ω<)☆

原本打算食牛燒,
但誤打誤撞錯入食西餐的店舖,
那改食鋸扒吧!

味道如何?
ಠ_ರೃ 好味道!
😋😋






手作店是我近年去日本時
必逛的商店之一,
在神戶市裡有一間,我當然不會放過啦!
而在這間我終於能買到我想買的布。
☺️


在神戶港開港後,
曾經有許多外國人在此居住;
因此,在市內仍保留不少
西洋風格的建築物。

而下午我與建建便要參觀他們的舊居
在此統稱為異人館。

👉北野異人館

前往異人館的交通工具是👉City Loop Bus

(Pass裡含有700円割引券可以
使用在乘坐City Loop Bus巴士或景點門券)

風見雞の館原本要入場費的,
今天免費!😁!!
但另外一些免費的館改為閉門,
不能參觀~
☹️

要收費的異人館有好幾間,
而我今次除了參觀"風見雞の館"外,
亦參觀了"萌黃の館",
原因是這館較便宜。
😅










新長田駅有巨型鐵人28公仔,
建建說,只是去打咭影相也要去。


打完咭,去一番街逛逛先!

好難啊😖!

哇,有我喜歡的蕃薯😍,要買番去!
日本杮是我喜歡吃的生果之一,
11月來日本,我當然不會放過啦~

返回"元町1番街商店街"及"神戶三宮中心街"逛。 

午餐沒有食牛燒,
晚上點都要再吃一次才滿足。

神戶牛不但出名,而且間間也超貴,
真的很貴,貴到我不敢入去。😣
最後揀了間睇落去便宜些的才敢入。
但其實質素應該更分别的吧!
😔

食完後的感覺,冇乜特别。






坐完凌晨機後的第一天,我充分地使用。
使用過後,要休息了!
(๑ᵕ⌓ᵕ̤)

因明天便是自駕的開始!
😸


相關連結

(只要按下便可以跳至相關篇幅)

👉2018年11月17-25日_9天近畿7縣賞楓之旅_預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