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

2023年10月8-17日_遼寧10日賞楓之旅_DAY 3(本溪水洞、本溪縣枫香谷溫泉度假酒店)

 2023年10月10日(DAY 3)


"本溪水洞"是遼寧一個很有名的景點,雖然我一早已知,但我在計劃的初期並沒有安排在其中,為什麼🤔?那是因為我對於鐘乳石洞其實興趣一點也不高😅,不過當在出發前作最後整理資料時,小紅書裡很多時也說沒去過"本溪水洞"等於沒有去過遼寧,想著想著🙄...只是用佰多元的入場費及時間也可以騰出來,便去看看吧!如將來別人問起,如沒去過...好像或多或少會有一點點損失的感覺一樣😆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會以自駕取代公共交通工具,因為自駕是喜歡自由行的人來說最舒服的旅遊方式。😄


我們會由沈陽市出發,一路向下往本溪、丹東等各景點,最後在第6天返回沈陽市再遊覽。


在中國旅遊,依賴的地圖是"高德地圖",說真的當用過後在駕駛指導上比google map真的高出不知多少倍,雖然高德非常之好用,但google map還是有他的好,去別的地方我依然會選擇他。😄


👇這是"高德地圖"是次我們自駕的旅遊點(上面是截圖),有興趣的可以去睇下哦~😁


今天天氣如何?依然是晴朗的一天。

🌞😄


酒店沒有包早餐,所以今天依然要出外尋食。
在中國旅遊,其實我對酒店有沒有早餐也沒有太大意見,因為酒店的早餐也是差不多,在外吃更能感覺融入在其中。
😄

那今天食什麼好呢🙄?
這吧~🤗

餐牌是以麵食為主,但在早上時段另有免費的粥及豆漿提供。
真的很貼心。

豆漿好香好好飲。😋😋

哇😵咁大碗🤪...
免費的粥及豆漿也不敢取多😣。


晨早食串燒...建建都得了🤭

食飽飽,媽媽回酒店,而我與建建取車去。

建建說:鄧小平也是坐它,我當然要試試啦~

所以今次我們租了"紅旗",是鄧小平那款嗎?
當然不是,我們租的只是最低級的入門版。😅

在中國租車,有註明是否新車,我們選的是新車,所以只行駛了1萬多公里多些而已,車裡裡外外也很新淨😆。
建建的車是小車,當他第一次揸這較大的車款,也要再額外小心一點。

車尾箱很大,放了3件大行李後還有空間。
回酒店接媽媽後便正式出發。
o(∩_∩)o
🚘
高速前安檢第一次遇見(不過其後在差不多每個也有)

我們的租車沒有ETC沒有辦法,但本地人為何不申請呢?不用排隊又有95折,真的不明白。
(@~@)?
沈陽市距離本溪水洞102km(1hr45min),差不多到景區已12點多些,當然要先食飽飽再遊覽。

本溪的羊肉湯相當有名,處處也看見店招牌是羊肉湯,喜歡食羊肉的建建,我們是不會錯過的。😄



但...原來...羊肉湯不是羊肉...是內臟🥴
整個湯也是...飲了幾口的我真的受不了,感覺勁嗅呢~🤢
(建建說很好飲🤪)

而此店的其它餸也不合我口味...淨下了很多。😟
店招我們進來時說不好吃不收錢,那我們...真的可以跟他們說不好吃嗎?😖(說說而已,我開不了口😅)

我只能說一句:當地菜是未必適合所有人吃的。😅


熱門景點便是熱門景點,雖然已經過十一,但依然有很多遊客。
😲😲😲堅果好吸引啊~~😆

有些地方在檢票處只需給証件查看便可以進入,而水洞是需要在另一處取免票憑證才能進入的。

"小紅書"說,檢票處距離景區不遠,不用買電瓶車,而什麼旱洞、硅化木及博物館根本不用收錢,所以售票處這樣...是否也太不地道呢...

而我當然不會理會售票類別,因為我只會買¥110元的入場費。😁

水洞景點裡的楓葉還處於待盛放的狀態。







有些熟口熟面🤔好似在日本也有差不多的。
那便是日本青森的蔦七沼了。

而這裡會否能變成與蔦七沼那樣一樣火紅呢?
ఠ ͟ಠ


進入水洞遊船前必須先經過干洞。

本溪水洞是國家5A級景區,是已發現的世界第一長地下充水溶洞。水洞是數百萬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洞內暗河長3000米,水流終年不竭,清澈見底並在洞頂及岩壁形成不同形狀的鐘乳石。


干洞入口
經過不長的干洞後,便是水洞的乘船處。

在五顏六色的燈光襯托下,洞內也變得額外美麗。
洞穴很長,船行駛速度在較高速之下來回也需要20多分鐘才完成。(應該不只5km/h)





雖然我對於鐘乳石洞興趣不大,但不能不說一句,這裡不來看一看真的會有一些遺憾感~



遊完水洞後,便看看國家地質博物館。




顯示的物品及內容真的很多很吸引,
還可以體驗6.2級的地震呢~












最大那隻雖然是假,但細的是真的啊~


原¥30的VR,現¥10便可玩,我們選了較刺激的恐龍追逐。
岩石、水晶的形態真的千奇百怪,什麼都有。
w(°o°)w

但我有個疑惑,在岩洞裡發現時也只是有這一小塊嗎?
(•ิ_•ิ)?




最喜歡買無謂嘢我的,磁石貼是一個不錯的紀念品。
😅

我選了左上⻆的那款。😁
(⊙ȏ⊙)幾仟幾億萬年前的化石也只是值幾佰元...
(✘﹏✘ა)


還是堅果較適合我們。
⁽⁽ଘ(˙꒳˙)ଓ⁾⁾


明天的景點是關門山國家森林公園,所以今晚的選擇是公園外幾公里的酒店。
🚘


😍😍😍

😍😍😍
在紅紅黃黃橙橙的楓樹襯托下,酒店額外的美。

這間是溫泉酒店,是整個旅程裡最貴的一晚,但他的貴也是有他值的地方。

很大很美麗的大堂。
房間不錯😚

窗外🤩🤩更是意想不到的美景。
😍😍😍
完全沒有想過景色是這樣的。


窗下方是酒店的室外泳池及溫泉池。
好似很不錯~
飯前浸浸溫泉先~

是真的地下溫泉嗎?我不清楚,但我知道有部份是什麼藥呀,什麼什麼弄出來的,因為每個池也有不同的牌說明其功效。
有不同味道不同顏色😅
在中國浸溫泉與日本最大的分別是要著衫,其實這也有他的好,因我們可以一起浸,一起聊,好似樂園一樣。
(*^@^*)


室內與室外池同樣大與多樣化。
兩邊也有泳池可以游玩,但沒有帶泳帽的我們便沒有游了。
其實買也只是幾元,主要不游的原因是我們時間不夠。
😅

明早早餐的地方。

在郊外,並沒有什麼街及商店可逛,所以晚餐也是在酒店裡解決。

茄子很好味😋😋

媽媽每天最重要的便是白飯,
其它什麼也可以沒有。🤣

松子¥60/斤,建建每晚食一些食一些,旅程未完已經食晒,結果再買2斤回家。🤣
網上查後,原來這是丹東特產,名叫軟栆獼猴桃,味道與奇異果差不多,但感覺比奇異果更好。


沒有什麼好做的情況下,今晚...9:30便上床睡覺去
🤣🤣🤣
真是一個超健康的旅程。
😂😂😂

會玩嗎?其實也有些想,但怕比想更大,所以還是想想便算。
😅😅





是日支出

早餐¥77

午餐¥238

晚餐¥223


門票¥110/人(70以上免費);玩VR¥10/人


酒店 去 租車公司¥11.49

高速(沈陽 去 本溪)¥26

本溪水洞停車場¥20


零食¥19+5;水果¥35;記念品¥48;堅果¥100;

其它¥10;


酒店:

本溪县枫香谷温泉度假酒店¥946/晚(連早餐)

(3人)家庭三人间(50㎡ 3张1.3m单人床 有窗)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