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

2023年10月8-17日_遼寧10日賞楓之旅_DAY 5(丹東天橋溝、丹東斷橋、丹東水晶吉子酒店)

 2023年10月12日(DAY 5)


我今日終於遲過建建起床了~嘻嘻~

≧ω≦


依然是天氣晴朗的一天,而早上亦依然與昨天一樣,煙霧迷漫。

🌫🌫🌫🌫

昨天到來的時候天已全黑,基本上什麼也看不見。

但當新的一天重臨時,此處此刻的美景鋪滿在我的眼底。

😍😍😍😍😍

整個別墅區域也被紅橙黃綠,不同顏色的楓葉包圍著。

🍁🍁🍁🍁🍁


我們昨天住右手邊。🏡

別墅外


由我們的住處行約5分鐘,便可到達"天潭"

清晨寧靜的"天潭"被一層簿簿的煙霧包圍著外,面對著的"板凳溝山峰"腰間也圍著雲霧,感覺真的仿似仙境一樣,十分之美麗。





景雖美,但我們也只能匆匆地停留。

早餐的地方,是昨晚check in的地方。


這裡差不多是全部的選擇😑😑


這車的人勁,我真的要用超級勁來形容,與他們聊天時知道是一對已退休的夫婦,只有丈夫駕駛,他在出發第一天駕駛了1000公里,第二天800😱,我聽後只有O嘴再O嘴,如不是真實地與他們聊過,如是由別人轉述的話我一定不會相信是真的,因我真的覺得實在太痴線了;而我們整個自駕之旅7天只行約800公里而已😅。

填飽肚子,便開始今天的行程。

遊覽"丹東天橋溝森林公園"

天橋溝森林公園位於遼寧省的丹東市,是國家AAAA級風景旅遊區,也是遼寧省"十佳森林公園"和"國防教育基地"之一。

早上8:40,我們便到達景區門口,遊人不算多。

😄

除了買門票外,亦需要坐電瓶車,因景區很大。

而我們今天的計劃是只遊覽不足半個景區,由天橋壽星站開始行回景區大門。



人不多, 我們排第一。

坐在車頭的我,把整條美麗的路錄影了下來。

😍

(記得要用1080P睇哦😉)

(實在太靚,我只用了2倍速加快)

天橋壽星站真正的站名是"黃土坎",落車行一段短距離便到。

一落車便有兩棵超紅的楓葉迎接我們。

🍁🍁🍁

木栈道全長約5公里,我們要行多久呢?

稍後揭曉😉


天橋壽星


我們慢慢行,慢慢地欣賞整片五顏六色的楓葉林。

😲😲😲有用嗎?

天橋溝的楓葉比關門山的更色彩艷麗,更靚。

(應該是剛巧天橋溝踏正最紅的時間)

我留倩影,我的團友當然一樣也要😝。














行約2/3路程(11:30)到達玻璃天橋,先醫飽肚後再逛玻璃天橋。
玻璃天橋因要行很多樓梯,所以我們把媽媽留在休息站😁

我們很快便回來的呀~😅😅


真的很透很透😵,初時真的有些驚驚的😆。

但風景真的很靚啊~

整個山谷盡入很底。

一二三影,一二三影,一二三影,每次一二三,也擺出一個post。😅

而我就冇咁多花款了~😄





我們由藍色箭咀路返回山下。

小至1歲,大至100歲,有📱便能解決一切。😆

(看見媽媽嗎?)


接回媽媽後我們繼續行。

🚶‍♂️ 🚶‍♀️ 🚶‍♂️ 🚶‍♀️ 🚶‍♂️ 🚶‍♀️

繼續欣賞

🍁🍁🍁🍁🍁




楊靖宇將軍。




媽形容這是:不新鮮的新鮮魚😵😂

我們1:30到達大門,行咗5小時😅😅~


美麗的天橋溝,再見啦~👋👋


接著,我們會行駛130多公里,去接下來兩晚的住處,丹東市。

ᕕ( ᐛ )ᕗ 🚘

今天應該可以天黑前到吧~


😲😲🙄🙄是什麼是什麼?

觀察一輪後發現是粟米的徑,有什麼用呢?當作柴火?還是動物的食物??

在服務站稍作休息。

4:30 到達丹東鴨綠江斷橋。

人山人海😅



前面的便是北韓了~

很近很近呢~





我最喜歡買這些沒有用的東西。😅
每一個都很靚...但又買得幾多個呢😥

影了當買了😅但我又有些後悔沒有買。😑

😲😲😲俄貨...

還未到晚上亮燈時間,先去高麗街醫肚。


🤩🤩晚上的斷橋有另一番截然不同的美。



這兩晚的住處我沒有選擇在斷橋附近,而是在丹東新區,面對著新中朝鴨綠江大橋旁的桔子水晶酒店。

(距離斷橋13公里)


主樓外不停變幻顏色的水晶池配上大樓我已經覺得很美,進入大堂後亦給我有一種很高級的感覺。


而我只預訂了最普通的家庭房而已。😅

但check in時,職員說升級了我們的房間,當時我也沒有想什麼,但當開門後,哇哇哇~~~
😍😍😍
太正啦~太靚啦~超級勁開心。
咁大個女第一次被酒店升級房間,還是一間這麼大這麼漂亮的房間呢~
🥳🥳🥳
由江景家庭房升級為70平方的江景親子套房。




除了升級了我們的房間外,還幫我們預訂了99元2位早餐及額外免費送第3位給我們。


今晚的我,一定可以發一個美夢。

🤗🤗


支出:

午餐(小食)¥35

晚餐¥162

小食(超市)¥15+¥69

高速:本溪 去 丹東¥32

斷橋停車場¥10+¥5

天橋溝門票+玻璃天橋¥148;70以上免門票;保險$5/人;電瓶車¥10/人(大門至天橋壽星站)

丹東斷橋上橋費¥30/人;70以上免費

紀念幣¥30

購物¥60

酒店(桔子水晶丹東中朝鴨綠江大橋酒店)

12/10/2023¥440晚/房(不包早餐);13/10/2023¥462/晚/房(不包早餐)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