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8日星期二

2023年10月8-17日_遼寧10日賞楓之旅_DAY 9&10(沈陽市_沈陽故宮、張學良舊居、東三省總督府、中街步行街、四平右巷、沈陽天主教堂) 返深圳 再返香港

 2023年10月16-17日(星期日、一)DAY 9 & 10


雖然有一種被騙的感覺(是民宿不是酒店),但這裡的早餐出奇的好,真的沒有想過~

會再入住嗎?依然是不會的。

因為選擇實在有太多。😏



最後一天在遼寧省,依然是晴朗的一天。
這個旅程在天氣方面可以說是完美的。
😄

🚘

那最後一天的旅程會否一樣能完美?
現在我的覺得會能的。
😁
但...
原來意外總會是突如其來😫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沈陽故宮博物館"。

到達附近泊好車後向車場職員查詢其方向,對方告訴我方向後還加上一句:今天休館

😨不會是吧...

結果...
是真的。
😭
每逢星期一休館。

其後向朋友老公(國內人)查詢,說在中國很多展館也會星期一休息的。
😭😭😭

不開心也又可以怎樣呢,今晚我們便要坐飛機回深圳,這必然會是我這個旅程的一個無法補救的缺憾。
😫



不能進入,只能在門外影相。
😟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勁多旅客與我們一樣摸門釘。
😑
其後我再上網查看,沒有一個網站說星期一閉館。以後的我在安排行程時,這些景點唯有不安排在星期一以免再次發生。
很多人租清裝,而我也是有些想的,但這弄一弄起碼好幾小時,放棄吧~

下次,我實會有機會穿古裝試一試的。
😁

沈陽故宮休息,唔緊要,還有張學良舊居✌
😖😖
又是休館...我的天呀~~~

狗狗靚嗎?我並不覺得🙈


沈陽故宮冇得看、張學良舊居又冇得看,唯有看並沒有打算看的東三省總督府打發打發時間~
😑










一位在地上寫著毛筆字的婆婆問我們來自哪裡,其後便即時寫,很利害啊~

還有很多時間,逛逛中街步行街及四平右巷~








¥66/杯🙈,這會是這世上最貴的雪糕嗎?
我不知道,但我只會試一次而已😅

四平右巷有勁多小食~


老鴨粉是沈陽美食,來到沈陽當然要試試。
但原來...又是內臟😑
最後我只吃了粉而已~🙈
原來...地道食品並不適合我。







在凍冰冰的天氣之下,飲一杯暖和的飲品是最好的選擇。



買咩好呢😁

沈陽天主教堂



航班時間是19:10,在沒有了兩大景點之後,時間充裕得很,在附近逛了一些無聊的地方。


不論日本或中國,還車前也是必須把汽油充滿。


駕駛了7天後,平平安安把車還給租車公司,乘坐出租車前往機場去~





突然把位於最右邊的登機口改為最左邊😖快到登機時間...
不要緊,有他,媽媽能舒舒服服地前去。😄
服務真好~


回到深圳已經是凌晨1:15,我們在機場附近酒店睡一晚,明天再回家。
這H酒店有24小時免費接送服務。
真好~
房間也不錯~
下次有需要會再住的。😁



房間不錯外,早餐也不錯。




有時間,先逛逛~
(早上每1小時一班車前往機場)


再回機場坐直通巴士回香港,正式結束是次遼寧之旅。

早上沒有大巴回東涌,只有坐貴的8人車。


完全沒有想過之下我們也能買這麼多。
😅






雖然食用期只有1個月,但半價以下的價錢實在難以抗拒。(生產後食用期只有半年)


秋天看紅葉已經很多次,以往的選擇多是日本,今次應該是在中國第二次看紅葉(多年前去九寨溝也是紅葉季節)

今次紅葉之旅後的感覺是在遼寧省看紅葉絕對是一個不會有錯的選擇,因在這裡有很多出名的森林公園,在森林公園裡能完完全全被變成不同顏色的樹葉包圍著,這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日本美還是遼寧美?答案是遼寧,因有被包裹著的感覺。去過日本很多地方看紅葉,只有"奧入賴溪流"有這感覺,其它每個點也只是一小處,但遼寧不同,能在森林公園待上大半天,而且並不是只有一個。今次我們遊了2個,(關門山國家森林公園及丹東天橋溝),但其實除了已遊的2個外還有很多出名的,今次的我還有"老邊溝"很想去,但無耐時間不夠而只能放棄~

會再去遼寧看紅葉嗎?想的,但我不知道會或是不會,因為中國太大了,能看紅葉的地方有太多,所以雖然想,但能否再安排我並不能確定呢~😁

明年會去哪裡看紅葉呀?🙄
我很想去四川省的稻城亞丁,但海拔4700米的稻城亞丁我們能去嗎?多年前建建在四川省只有3500米的紅原已有高山反應,那4700米應該沒有可能能去的吧...

實際並不知道~

12月中我們會去麗江的玉龍雪山,那裡我們能到達最高的4506米,這是一個考驗,我會在這次旅程平估平估,再決定能否去稻城亞丁。

除了用這平估外,我還向稻城亞丁的導遊查詢過上次去紅原有高山反應其實能否去稻成亞丁,而對方回覆是可以去的,因為當時我們在紅原出現高山反應可能因為以下原因:頭部沒有做好保暖/衣服穿得比較少/第一天入住海拔太高或車程太趕/房間酒店沒有開窗或悶在房裡/沒有喝足夠的水等等而出現...,以上各點也給他說中了,所以我覺得我們還是存在希望的。

過往幾年,我完全忽略了我們美麗的祖國,最近查看了很多很多,發現中國其實真的有很多美麗值得去的地方,所以在往後我會抽出更多的時間認識我們繁華並美麗的祖國。
😀

而其實很多很多已經在排隊中,希望在不久的時間後,我能把腳毛散落在中國的每一處。🦵

等我啊~😉


16/10(DAY 9)支出:


午餐¥69

小食(飲品)¥36+18+12 = 66

茅台雪糕¥118;茅台紀念品¥105;

購物¥28+30+22+22.5+20+68 = 190.5


東三省總督府博物館¥28/人(70以上免費)


的士(租車公司 去 機場)¥107

停車場¥5

油費¥310


酒店(H酒店(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店))

智能家庭双床房(电动窗帘&电影无需会员)

¥502

----------------------------------------------------

17/10(DAY 10)支出:


購物¥29.9+11 = 40.9

(直通巴士)深圳機場 去 東涌¥340/2人;深圳機場 去 屯門¥120/1人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