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9日星期四

2023年10月8-17日_遼寧10日賞楓之旅_DAY 6(爬丹東鳯凰山)

 2023年10月13日(DAY 6)


今天天氣好似唔多好

😣

我唔理,我睇唔到聽唔到

🙈🙉

唔關我事

(╯⊙ ⊱ ⊙╰)

灰濛濛咁...╮( ̄~ ̄)╭

丹東桔子水晶酒店的早餐超豐富,要食飽啲,因為今天要去爬山呢~😆


今天爬山(•ิ_•ิ)?

不是明天嗎?🤔

我們改了行程,因為我們想把媽媽留在這舒服的酒店,我們把第6及第7日的行程調轉了。

雖然來回要揸多120km,但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開車不久便開始落毛毛雨。

ヽ(ˇヘˇ)ノ

求求你,去到唔好落呀~

🙇‍♀️

🚘
😲😲😲
雨停了~
🥳🥳🥳
天是聽見我祈求的。
😆

中國的景點門票,在網上是可以購買的,而且還會有折扣,但對於我們沒有中國身份証的遊客來說並不能享用,因所有門票也需實名登記,用電子碼進入,所以我們每次也只能在購票處用正價購買。
(我的說法如有錯可以告知我哦)


丹東鳯凰山景區很大,我們為了節省時間選擇坐景區車進入。
不坐其實也是可以的,但便要再行多幾公里路~



丹東鳯凰山屬AAAA級旅遊景區,自古有「遼東第一山」的美譽,在南北朝時期稱為「烏骨山」。 貞觀年間,唐太宗李世民遊覽此山,有鳳凰飛來拜祖,太宗大悅,遂賜名"鳳凰山",至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

丹東鳳凰山分為西山景區及東山景區,最高峰為攢雲峰,海拔836公尺。

而我們今天行的是西山景區

天氣不錯o(∩_∩)o

由山門口先坐景區車到達檢票處檢票據(2.5KM),
資料顯示可以再購買坐至鳯凰廣場的,但今天的實際情況並沒有此車,所以我們唯有行1.5公里前往。

不過其實步行也不錯,因景色怡人呢~
🚶‍♀️🚶‍♂️🚶‍♀️🚶‍♂️
🍁🍁🍁








大約半小時,我們便到達纜車站售票處。


鳯凰山爬山的路線有很多亦有長有短,而今天我的選擇是半程(紅色),會先坐纜車上行,由兔耳峰沿四方台、老牛背、百步緊經玻璃棧道前往老虎口、剪眼峰、神馬峰再一直前往至玻璃索橋後返回杜鵑坡站乘車(藍色)返回山門結束。網上資料說此路線全程需要4-5小時,而今日要需要多久呢~
🙄
稍後揭中
😆

(建建全程用神棍+電話拍攝,我真的不能不說一句心服口服)


出發
ᕕ( ᐛ )ᕗ
🚡🚡🚡

越高紅葉越紅🍁🍁🍁



¥20咁平,當然要買咗佢啦~🤗
要補充物資嗎?
纜車站上便有補給點~
出發~
加油呀!!
ᕦ(ò_óˇ)ᕤ


建建話:你仲衰過嗰阿婆
(눈‸눈)

知你叻啦~揸住支神棍都行得咁快
我...
爬過去炸🙈
真系唔敢行😅😅

建建:肥婆,縮多啲肚腩,縮多啲再縮多啲,你肥呀~
🤭🤭🤭

貓貓:我哪有咁肥呀~冇除個背囊炸
(`へ´≠)


老虎口🐯

我吔由嗰邊山爬過來的呀~
覺得自己好叻😁

仲未行完呀~
繼續啦~
(ง •̀_•́)ง

又有售票口🤔
買玻璃棧道是也~
這不知道是否最便宜的一條棧道呢~
¥5,低比~
剛剛到達平台時真的有少少怕~
好彩只是少少~
😆


好靚的山景
٩(^ᴗ^)۶








🙈




我要出去呀~

又過一個山頭🥳
老虎口🐯



補充下體力先🦾

繼續ᕙ(⇀‸↼‵‵)ᕗ

又過一個山頂
ᕙ༼ຈل͜ຈ༽ᕗ





貓貓:玩唔玩呀?
建建:唔好玩啦~
貓貓:真系唔玩呀? ¥40炸
建建:咁平...死就死啦~

貓貓:驚唔驚呀?
建建:驚呀😖笠水呀😖
🤭🤭🤭
貓貓:其實我都驚😅


一條很長的棧道,唔知點建造的呢?
🙄🙄







雨越落越大,入山門前只買了一件雨衣😣
終於行到玻璃天橋👏👏👏

貴都要買啦😥~
¥15(我在山下買嗰件¥10)

玻璃天橋¥50/人

水漬加上玻璃是綠色,一啲恐怖感也沒有😅
停雨...
但腳已濕了😑







快啦快啦,就快到車站啦~


最後,由落纜車後計算,我們行了3小時18分鐘。
成續都算不錯呢~
😁
哇~這程...¥40大元
行鳯凰山我好似不停地比錢😥

不包括購買的3張相片及停車場費用,行這個山每人用了¥282
覺得有啲貴呢~😅😅
雖然貴了些,但我覺得很好玩~

在反回丹東市的路上不久,便開始下勁大的雨,還落冰雹呢~


到達丹東市依然有雨,

但到酒店後便停雨了。

😙😙😙


5:10pm回到酒店。

建建:在酒店下的便利店買必須品先。

🍺🍺🍺

貓貓:😑😑😑


行了一天,鞋又濕,留在酒店食晚飯是最好的選擇。
少油,幾好味呢~😋


再浸一個暖暖的🛀


媽媽呢?她今天悶嗎?

她說在岸邊行了好一會,其後又在酒店附近逛了一會,與當地人聊聊天,說一些也不悶呢~

把她留在這間酒店是正確的

😄


是日支出:

早餐¥99;午餐¥13;晚餐¥191;小食¥15


油費¥335

鳳凰山停車場¥15

高速(丹東 去 鳳凰城)¥28;(鳯凰城 去 丹東)¥28


鳳凰山門票¥80/人;觀光車(景區大門至檢票處)¥10;保險¥5/人;纜車¥52/人

玻璃天橋¥50/人;玻璃橋¥5/人;吊索¥40/人;杜鵑玻車站 去 景區大門¥40/人


纜車相片¥20/張;相片¥50(¥25/張);雨衣¥15+10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