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星期三

2024年3月23-29日_貴州7天之旅(DAY 2)平垻農場、鮑家屯油菜花

2024年3月24日(DAY 2)


往年,平垻櫻花花期是3月中,而我因22日要覆診,所以無奈之下選擇23日出發,定日子後想,雖然是花期尾段,應該也能看見吧🙄~

結果日子一天一天地接近,3月15日、18日、21日...還是只開了一丁點兒...😫

就算已經出現連續2-3天晴朗並溫暖的天氣,在23日也依然只開了20-30%而已...😩

24日出發的我們,能看見盛放的櫻花嗎?

雖然很想很想,但我並不敢有太大的期待。

(怕失望哦~)😞


原本,我有想著不如今天先去黃果樹瀑布,明天才去看櫻花,但我實在不知道只隔一天情況會否好一點,因此便擱置下來。

(而也因為這安排並沒有先看櫻花順路)


怎樣也好,去看看便知道結果是怎樣~

因大自然而循環出現的事情,只能希望而並不能強求~

這定律我是明白的~

😣

雖然完全明白,但人總是會貪心的~

😆😆


🌸🌸🌸🌸🌸🌸🌸🌸🌸🌸🌸🌸🌸🌸


今天的天氣與昨天一樣依然是"晴"🌞

(這天迎接我們的"晴"其實上天已對我們很眷顧,因為在一週前的預告是"下雨")


酒店豐富的早餐~😋



٩(๑❛ᴗ❛๑)۶
🚘

平垻農場(貴安櫻花園)是貴州省最大的花卉苗木培育基地,位于安順與貴陽兩市之間的紅楓湖上,占地24000余亩。

最初,櫻花園是監獄管教犯人的勞改場所。在多年不斷的種植、培育並成長之下形成了現今擁有70萬棵的櫻花園。

櫻花園面積很大,有多個出入口,泊車的位置我並沒有選擇泊於官方提供的免費停車場而選擇"音關"的私人付費停車場。原因是官方的停車場距離櫻花園實在有點遠並需要轉乘擺渡車才能前往,擺渡車雖然是免費,但轉車才能到達只覺得會浪費時間。

在差不多到達"音關"時,因不知前方停車場實際情況,覺得只差10分鐘路程,便被路邊的嬸嬸招過去了。

步行至"關音"後發現原來還有大量停車位。
😑

天氣非常之好~😍


如預期一樣,迎接我們的只是零散地開著的櫻花
😟

雖然沒有看見滿開的櫻花景象,但看見掛滿在樹上的花苞便能想象出滿開時那壯觀震撼感。

幻想一下也是開心的~
😄




看見這麼多塚塚欲動並蓄以待發的花冧,這也真是第一次。


只要抬頭或向前看,眼前全是密密麻麻的櫻花樹,有些地方差點感覺可以連天也能全遮蔽一樣。









櫻花園很大很大,我們只行了一小段便離開~
(這一小段也遊了差不多2小時)


午餐隨意在路邊上看見的餐館解決。
這又給我們有驚喜~


同樣是酸湯魚,但這比昨天的更美味~
😋😋😋


看了櫻花又食飽飽,下午去哪好呢?
🙄🙄

春天,是萬花盛放的季節,貴州有名的"百里杜鵑"雖然是次行程沒有時間前往,但看看順路經過的油菜花田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上星期小紅書裡介紹,飽家屯的油菜花田正值盛開。
😍

(影片是來自小紅書,因為BLOG並不能直接顯示,所以我把它放置在我的A/C裡,希望能有更多不同地域的人能看見其美景)



油菜花我來啦~
٩(^ᴗ^)۶






🙄🙄
😧😧
😩😩
😟😟
油菜花呢??花呢花呢?
什麼也不見啊~~~

唔通還未開花...但我看的那段片明明是說盛放中啊~

再觀察一會兒後明白了,
那並不是還沒有開花,而是花兒已經謝了~
😫😫😫


櫻花未開、油菜花期完結...
雖然有好好的天氣,但...這也算是失敗的賞花之旅吧~
😅

唔緊要,還有小小的一遍,這也算是安慰獎吧~
😅😅😅






今晚我們會住在黃果樹瀑布附近的民宿,
方便明天遊覽😁


今晚選擇的民宿是2024年新年的一間民宿,看網站介紹的相片是很美麗的,那實際呢?

同樣美麗~
500多元一晚的房間,值在太值了~


真的超級喜歡這樣的裝修風格~
😍😍😍😍










民宿提供手拉咖啡~
(店長說是新學的,叫我們多多包涵,但其實我覺得此服務已經好好了,我又怎會有意見呢~)


時間還早,經店長介紹後在"黔足堂"按按腳,舒服舒服~
😙

除了介紹外,還親自駕車載我們前往~


按完後又親自接載我們回去~


晚餐,我們選擇留在民宿裡解決~
少油清淡,適合我們廣東人,幾好幾好~
😄😃



這天,雖然有不足,
但能順順利利地完成行程,已經滿足了~
😄😄


部份支出:

櫻花園停車場¥20/次
黃果樹山生三舍民宿(露台大床房)¥508.5/房(包早餐)
午餐:¥258
晚餐:¥31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