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

2024年3月23-29日_貴州7天之旅(DAY 4)平垻農場、西江千戶苗寨

 2024年3月26日_Day 4


櫻花呀櫻花~你開早一天咪好囉~那我便不用把安排得舒舒服服的行程全打亂了啊~


(蝦)😤滿足了你的原望還不知足,你知不知道開花要用我很多能量的呀~早知再過幾天待你走後才開花😤


不好呀不好呀~我知道錯了~我只是說說而已~原諒我啦~😬


知道就好~😠


知啦知啦😆😆😆~~


不過...不過可不可以再給我藍天配合你美麗的盛放啊?

😁😁😁


是不是又來呀~再說~我下雨比你看~😤😤


收聲收聲,不說不說~

🙊🙊🙊


陰天也好吧~😞


早上民宿的四周一遍寧靜,十分之舒服~

而我們為了爭取時間,早早便起來四處逛一逛~





早上沒有霓紅燈襯托下的青岩古鎮,失去了點點動人的色彩。


沒有任何遊客的街道上,顯得特別寧靜。












昨晚我們在右邊的帳篷裡燒烤。


早早在附近四圍遊了一圈後便返回吃早餐去。


雖然民宿沒有咖啡,但我早有準備。😆


實在不舍得離開,吃完早餐,先往城牆上逛逛。

青岩古鎮屬國家5A景區,也是貴州四大古鎮之一(四大古鎮包括:青岩、鎮遠、丙安、隆瑞),建於明洪武年十年(1378年),明清兩代至今已有600多年,是當時的軍事古鎮。







匆匆遊了1小時,便要離開~
因我們今天要返回西面的50公里外的"平垻農場"看櫻花後再折返回東面215公里遠的"西江千戶苗寨"去~😓

比原本計劃的行程多了100公里。
😣

建建說:車行咋嘛又唔系我行,冇事冇事😆

但我知道其實也是一件辛苦的事。

建建~今次辛苦你了~😘😘

車停泊於停車場近出口處是最近民宿的位置。
如下次再來這裡,我必然會再次入住。
這環境、這感覺冇得輸呢~
😄
🚘🚘🚘
😨😨😨
塞呀塞呀~幾時才塞完呀~


今天我們須經貴安大道前往,在實施交通管制之下而不能右轉,去不了前天的"關音"位置。在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最快的解決方法是接受路邊村民指示。(盛惠¥100大洋,其實雖然要付款,但如沒有他們,我也不知怎算好😅)
村裡的路又窄又細😖😖
我們的車又大😫😫
地下兩邊又有溝渠😨😨
看到我真有心驚膽跳的感覺🙈🙈
但我一句聲也不敢發出🙊🙊

好彩在建建超凡的駕駛技術之下,
安全安全~😃😃

村裡的道路真的太窄而我們的車又實在太大,最後放棄了去較近的位置改為這路較寬的停場。

而指道小哥說因他帶錯路而自動減收我們¥20元~
這...想也沒有想過會發生~
車停於"紅𣄃橋"附近。

這相裡的一角...究竟實際有多少棵呢??

灰濛濛的天空😞
不過全開的櫻花真的很壯觀啊~
😍😍😍
🌸🌸🌸

密到...真的看不見天空一樣😄

今天我們沒有行前天行過的路,改往觀景台方向~











在網路上查看資料說,這裡的櫻花品種源於日本,與"染井吉野櫻"相同, 雖然外貎相似...但感覺又好似有些不同🤔





醫肚再行~








超級超級多人的觀景台~
😵😵😵


如有藍天便好了😔
😤我自己加上😤

不錯不錯😆😆😁😁



在回程的路上,雲終於散去了一點點,看見少少的藍天出現。

😍😍

遊逛3個半小時後,我們便離開。
駕往"西江千戶苗寨"這200多公里,足足需時3個半小時才到達。😑

3.5小時後即代表已到民宿?
當然不是,因為民宿在苗寨內,我們泊好車後還要行一段路後在售票處買票後再行一段路再轉兩程區內的擺渡車才能到達。😑

結果4點多些在平垻出發,真正到達民宿時已經是晚上9:30了😵

(苗寨入場費¥90我們免了😙,但還是需要購買¥20/4程的擺渡車)



放下行李,即往民宿的餐廳吃晚飯~
好鬼肚餓哦~🥴


餐廳的景觀能把整個苗寨收入眼底。





食飽飽,返回車站的便利店買些小吃與啤酒便回去休息。


苗寨裡的民宿價錢由百多元至千多元也有,而我選擇了這間2019年裝修的民宿。2019年🤔,不是只選新開業的民宿嗎?🙄

新開業的很貴啊,不舍得住😅,而這間只距離車站幾百米路程便決定了~

將就下兩個晚上吧~😜

我預訂的是"山怡樓.樂享獨立觀台全景大床房"位於2樓,一心想著只行2層樓所以選這間,但原來不是的,因我們是由上而往下行,所以2樓比4樓要行多2層才真😑

不過,民宿給我們升級了😁,可以行少一點。

2019年裝修的房間,處處也感覺有些舊,尤其是洗手間,有黑色的黴菌啊!😣🙈

房外的景色與餐廳一樣,能把飽覽整個苗寨。

一天的勞累,還是早點休息才是上上冊。
🥱🥱🥱
😴😴😴


部份支出:

鵉喜.隱山酒店(西江千戶曲寨觀景台店)¥519.25/晚
(包:早餐、下午茶、蜡染體驗、傳統曲施服飾體驗)

平垻農場導路指導¥80

晚餐¥274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