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星期一

2024年3月23-29日_貴州7天之旅(DAY 5)西江千戶苗寨

 27/3/2024(DAY 5)


在出發前約一星期,已經開始留意天氣預告,在每一次看"西江千戶苗寨"的預告時,顯示的也是落雨。

心想...唔通因為在山谷裡,所以落雨的機率較大?

🙄🙄🙄

顯示的除了是中雨,大雨,在前兩天顯示的更是暴雨

😫😫😫


🌧️🌧️🌧️🌧️🌧️🌧️🌧️🌧️🌧️🌧️🌧️🌧️


天要我們跟雨水打交道,我們只能奉陪,所以在出發前預備了防水鞋套,以冊安全。

😆😆😆

雨~~來吧來吧~

我不怕你呢~


但...起來後看見的只是陰天,

更還出現了一絲絲陽光在雲層裡透射出來~

🎊🎊🎊🎊🎊




早餐,我們還是在昨晚的餐廳進食。
早餐雖簡單但亦可以😄。
沒有咖啡提共不要緊,我們自己有呢~
😆

整個苗寨裡,處處也有修建工程進行中。


房價包含早餐外,還有下午茶、蜡染及苗族服飾體驗。
選那套好呢🤔😆

救生繩😲😲


"西江千户苗寨"位于貴州省雷山縣東北部,是中國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屬國家4A(5A?)景區。

苗寨四面環山,半山以木結構的吊腳樓形式隨地形起伏變化依山興建而成;白水河穿寨將其一分為二,典型的河流谷地。寨中的6座風雨橋把兩邊連接貫通。

"西江千户苗寨"的西是氏族名稱;西江是一個氏族向另一個个氏族討賞得來的地方,西江因此而得名,苗寨至今已有千多年歷史。

苗寨佔地面積50 km²,由東至北不足1公里,主要遊古街及沿風雨橋河邊兩街遊覽。


經過昨天的勞累,我們9點吃早餐後慢條斯理地在車站坐車往下開始今天的苗寨一天遊。
🤗

現今的苗寨,與麗江古城一樣,處處也是不同的店鋪。
雖然是這樣,但我還是值得來遊一次的。
😄




😲😲😲




























這店不錯啊~晚上有表演,今晚便在這裡吃吧~
😆



"高山流水"
古人說"高山流水遇知音",這種敬酒方式像徵著苗家人對客人的歡迎,對友誼地久天長的祝願。



四處逛逛、看看、食下飲下便到下午約好的紮驗體驗時間。

會是什麼效果呢...🙄


登 登 登 登 ...

第一次,算系咁啦~😁
下次再玩前要先看看youtube教學~😝



又是酸湯魚😅,貴州真的每處也會有他的踪影。😅





原計劃是明天才影免費的苗族服飾,但在建建游說晚上影會更靚的情況下,最後還是用了¥199包20張相片並有4張精修的套餐在晚上拍攝。(其後再加¥50加假眼睫毛及面上貼的裝飾)

這款靚嗎?😁

我與木頭人一樣,攝影師叫我做的動作完全不能配合。🤣

(右手邊的相是我們自己用電話影的)
這兩也是我們自己用電話影的。


感覺如何?靚嗎?

這些是我自己用美圖秀秀修的,只修去些魚尾紋及面部少少。他們精修的我覺得有些不似我,面也修長了,有些假😅😅😅。













👇這是店的精修相片~




👇這以下是店第一次發給我的相片,修得太太太多啦~是我嗎?我自己也不覺得是自己🤣🤣🤣




¥250,除了中國可以在哪裡也有啊~

下次去麗江我一定要再影😁😁😁


回看建建拍的片,笑到我收唔到聲

🤣🤣🤣🤣🤣

今天究竟有沒有下過雨?

有的,當我們拍好回到店後,便下起暴雨來~

天其實對我們真的很好很好,

如在拍攝其間下暴雨,我也不知會是什麼狀況~


玩了一整天,11點才回民宿去~

😅😅😅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