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3日星期二

2024年3月23-29日_貴州7天之旅(DAY 6)下司古鎮、青岩古鎮

 2024年3月28日(DAY 6)


計劃中,早上會拍訂房套餐中的苗族服飾體驗,但建建說昨天已影過了,今天便不影吧~

那好吧~

原計劃,今天只會去返回沈陽市時經過的"下司古鎮"。朋友提意不如去埋"青岩古鎮"啦~(原計劃是明天早上才去)

我是一個會聽取各方意見的人,有好的意見我當然是會接受的~

😁


天氣"陰"不錯不錯~😀

連續兩天看見的也是陰,
不知道藍天白雲會是怎樣的光景~🙄
但其實,在雲層中透射出陽光的陰天,也幾美~
🙂

早餐後,我們便離開前往"下司古鎮"去~




🚘🚘🚘


下司古鎮,位於貴州省黔東南州府凱里市下司鎮(距離西江千戶苗寨約50公里),總面積154平方公里,古鎮距今已有600多年歷史,是國家4A級景區。

嘉慶13年(西元1808年),下司被闢為商埠,到民國時發展為鬧市,有水陸碼頭,是黔東南重要物資集散地。

相比"西江千戶苗寨"的遊客,這裡簡直可以用清靜來形容。
而我,喜歡這樣的古鎮~
🥰

~~藍天白雲~~🥰










下司古鎮出名的下司麵,好吃嗎?🤔























午餐隨意選了鎮裡的小店解決。
麵幾好吃哦😋~什麼麵來著?🤔
查問之下原來便是下司麵
買些回家先~😄



這樣的下司古鎮,真有些覺得走進了古裝劇裡~









遊完"下司古鎮"駕駛約160公里,到"青岩古鎮"時已經4點多。


雖然第3天的晚上是住在青岩古鎮裡,但因行程的改變其實我並沒有什麼細看過。😅



"青岩古鎮"建於600多年前,明朝時是軍事重鎮,亦是貴州的4大古鎮之一。


古鎮裡最出名的"豬腳"我們當然要品賞品賞~
😋
貓貓:好吃嗎?
建建+朋友:好吃哦~

問人...自己沒有味覺?🤔🤔
不好意思~我不吃豬腳啊🤣🤣



104歲的婆婆啊~👵
我第一次見百歲老人





"背街",是古鎮裡保存得最悠久的一條街巷。
街的兩旁是由頁岩所砌成,在600多年前,用糯米驁成濃漿並加上石灰、銅油、沙成粘合劑而砌成。

















8點多離開,9點多才回到沈陽市。


依然是住"貴陽花果文創園輕居酒店"

晚餐,不出外吃了~
點美團回酒店慢慢吃也不錯~

還是晚餐嗎?消夜才對哦~
😅

還很熱很熱的燒雞🥠~






又是美味的一餐~
😋😋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1 則留言:

  1. 我想知道是歲婆婆同你條佬講乜東東,婆婆都好精神下喎 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