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星期三

2019年12月21-22日_廣州兩日一夜遊

廣州雖近,但以往從來也不會是我會選擇前往的旅遊地區。但今次為什麼會有這兩日一夜廣州遊呢?其實因為是去報團(新疆)才會有此行程(旅行社在廣州)。但最後雖行程有變,但酒店車飛已購買,唯有也去吧~

建建說,高鐵開通已差不多一年,好想坐。

咁咪去坐囉😁

不過$240(高鐵)與$90(巴士),還是坐單程試試便算😅


坐高鐵要去九龍站,地鐵路線圖教到紅磡轉車去南昌再轉車先可到九龍站🙄🙄

建建:洗乜去到南昌站再轉車呀,柯士甸站直接行去咪得囉😑


系咩...🙄
原來真的可以啊🤣🤣
(笑大人個口😅)


時間尚早,食飽飽才上車~

九龍站有已想食很久的添好運,但食後覺得很普通而已🙁

九龍站入閘後感覺與機場一樣
清楚標示乘車位置


建建用剛申請的支付寶付款就失敗而要改用現金
🤣🤣
(原因網路不穩)
最高時速308km 🚄🚄

話咁快已經到達廣州🚄


終於成功付款

我們第一站是海珠廣場,車程25分鐘
🙂

整條街幾十間店也賣聖誕及新年產品

石室聖心大教堂







原來不只整條街,還有整個商場😮

午餐食餛飩也不錯😁

慢慢行去距離2km的上下九步行街🚶‍♀️🚶‍♂️
🛍🛍



 10蚊30串😮

😋😋

原來還有更平的5蚊30串😅

唔知好唔好味呢🙄

廣州陳添記魚皮
好味😋



好攰,先返酒店放低行李再去看廣州塔為上冊😝

星倫國際公寓(廣州琶洲會展中心店)雖然位置不方便,但房很大亦很舒服😊
$388/晚

如屋企有咁靚就好了!


廣州塔夜景




🍺🍺在哪裡?👀👀

最後在酒店不遠處的便利店搵到

嘆下先😙

Day 2
位於20樓的酒店有居高臨下的感覺
另一邊面對著海景在不久將來便會被建設中的大廈遮蔽了。

今早食咩好哦🙄🙄

建建:我已經揀好,我要食這間腸粉店
下...唔系呀~距離酒店50分鐘車程啊😣
我要去食😤
咪去食囉😥

😨😨腸粉店...出租...執咗笠...

建建:唔系咁對我呀😫
👀👀原來睇錯咗😅😅

貓貓:我覺得一般,麻麻地好味囉...
建建:我都覺得😓😓

天河城、天環廣場、正佳廣場是三個相連的大型購物商場,我們直通巴的上車點亦在這裡。

國內的購物廣場...對於我與建建來說吸引力不太大。

還是食物較吸引😋






🥤



返屋企啦🚌🚌



這年之前,我除了參加廣東省旅行團會前往國內之外,其實很少會自行前往。

在今年下半年,我多次去深圳飲食及今次到廣州行後,令我對以往認識的中國刮目相看。

中國的變化真的很大很大,現在在國內人人也用電子錢包,用了兩天後的我倆覺得勁方便。如香港也可以完全實行就好了~

我為什麼喜歡去日本?原因有幾,包括:人有禮、安全、更重要的是不論酒店或街上也給人一種很乾淨的感覺。在我記憶中,中國處處也給予污糟邋遢的感覺,所以我除了風景美麗而吸引我之外,其實我是抗拒的。現事實上,在最近去過的深圳(包括東門)、廣州也很乾淨,這乾淨更比我現在住的香港乾淨多倍(現在的香港給我的感覺是一個垃圾崗);整齊,在我所看及到的地方,看到的共享單車也是整整齊齊地排列著,香港不用講大家也看見;另外年青人的質素也進步了很多,香港的🙈。

中國不論科技、甚至人及地方也比我以往認識的變了很多, 不斷進步 。在今後我會用更多時間認識我的祖國,因為我是中國人呢~
😄

近年,香港沒有進步之外,更加在退步之中。垃圾在街上無處不在,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街上有咁多垃圾筒反而比日本甚至中國更加不堪,人呢?越來越自私,越來越不知所謂,咩叫人性咩叫良知已經完完全全拋於腦後,只覺得自己是對的。

身為香港人,住在香港的我心身也很難過,不開心。但我又能怎樣?我並不能怎樣,因為我丁點兒力量也沒有,我只能看著香港退步,看著以往我所認識的香港離我而去。

香港會變成怎樣?在我心裡已經大概知道。
😭😭


2 則留言:

  1. 石室聖心大教堂,好靚,真難想像中國會有咁靚的教堂,我已經有6多年無踏足過中國,連最近的深圳都沒有,我最近常看YOUTUBE,看到中國的發展已一日千里,和我以往見到的落後污穢原全吾同晒,就是這半年香港變得不知所謂,令到好多人都活在不開心的日子,但生活仍是要繼續,我不知將來香港變得怎樣,只好活在當下,珍惜家人及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真的變了很多,有機會近近地去深圳食下野,你已經可以感受到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