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9日星期四

2023年5月31日-6月5日_天橋立&城崎6天之旅_DAY 2(城崎)


在計劃旅程時,我問建建:你想在大阪空港與城崎之間停一晚還是直接前往,如果直接去,單程差不多210公里哦~。建建的回覆是,當然直接去啦,不要浪費時間。

結果,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長征。😣

長征便長征吧~

那...今天的天氣如何(•ิ_•ิ)?

黃昏前還好,但黃昏後,預計便要迎來這個旅程的大雨了。

(✖﹏✖)


未到來的先不要想吧~

樂觀些想,希望在黃昏呢~

(^ω^)


雖然只是熱水,但在浴場裡可以坐著洗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在家我也是坐著洗澡的😆)


這家酒店的早餐是要額外付費的,而我在訂房時一並購入之下比原本的800円/位大約節省了一半。

但看見後真的有一些失望,因實在太少選擇了。

😫


(酒店晚上會鎖門,當過了12點後,只需把門卡在大門外一掃便會自動開門。)


早餐過後出發取車,租車店約距離酒店8分鐘路程。


6人加6件行李(8人車),出發前經常擔心放不下, 想著如真的放不下便看看酒店能否寄存幾天,不能便唯有寄宅急便寄回原點吧~

(✖﹏✖)


結果,今次給我們的車是一輛只行了3000多公里的新車外...


亦在建建努力努力之下,成功地把所有行李放在車上。

٩(๑❛ᴗ❛๑)۶


車取了, 行李放了,出發~

ᕕ( ᐛ )ᕗ


租車公司很好,每人給了我們一瓶飲品🙂

新車是不同的,不但mon大,還有360度鏡頭呢~


建建只駕了一會兒,便把車交給同事,說給他熟習熟習咁話囉...😑(我鬼信你😝)



車程咁長,在道之駅休息休息是必然的選擇。


🚘🚘🚘🚘



路上有超市,再休息休息順便看看。

(⊙ꇴ⊙)


今晚霄夜😆


210公里,在google map search所需時間差不多3小時,早上9:45分出發,預計到達應該1點前,但結果差不多2點才到達城崎(其中一原因是我們中途有停下來休息而我沒有把這也計算在內😑)。


在因為太晏而各人也肚餓之下,在未到城崎駅便停下來在路邊的餐廳進食😑。


其實這店食物也是不錯的。






逛一逛🙄看一看🙃買一買😛


🚘🚘🚘


最終在3點到達酒店。😫


位於城崎溫泉區裡的酒店,大部份也是小型的溫泉旅館,而今晚我的選擇是綠風閣

(23900円/人/晚連一泊兩食)

原本我有選擇別的,但有些因為沒有3間房而不能選,亦更有一些因我們一行6人而不接待。ヽ(ˇヘˇ)ノ


在門外脫下鞋後,在館裡只能赤腳,而這亦是我最終選擇這間的理由😚


門外掛著客人的名字,有一種很親切的感覺。

傳統的溫泉旅館


雖然語言不通,但職員很有禮貎地在每人的房間內用翻譯機把每件需注意的事情續項細心地在每房內續一說明。

城崎溫泉區是一條有著1400多年歷史並處處滲透著日本古老小鎮氣息的一個溫泉區,這裡不但曾被獲選為日本十大人氣溫泉街第1名外,亦是日本溫泉一百選中的第10名。

在時間有限的我們,還是小說話,立即出發才是上冊。

(說話最多的是我呢~😝)

(≧∀≦)









邊行邊影,終於到達今天的第一個正式景點"大師山",到達"大師山"看城崎全貎是需要坐纜車的,到達車站時...

😲😨😖😢😭


大風嗎?大風嗎?

為什麼我一點兒也不覺得呀~

😫😫😫

(ಥ_ಥ)


第一個景點落空,唯有進行第二個景點,便是在溫泉街上四處逛~
 













在街上有很多特色食店,但無奈不肚餓及亦快到晚飯時間,所以全部我們丁點兒也沒有品賞。

😫

在城崎溫泉不但可以浸館裡的溫泉,亦可以浸位於街各處的7個泉。而這7個泉的"外湯巡り"已包括在房價內,所以...我是不會錯過的o(^▽^)o


選了一個離酒店最近的浸♨


在湯外門口處,擺放著各湯的印,有些只有自己的一個,但有些會放別的,只要把印蓋上入住時給予的冊裡,便可以有小禮物,那是什麼呢~🤔

我要努力努力才可😅


開心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又到時間食飯去~

😋😋😋







食飽飽上房後,床舖已為我們準備好。

而我飯後的活動是,吸印仔!😅

有助消化消化呀~

😆😆😆


在這時候,雨已經正在不停地落下來。

😟

希望明天會好天吧~(雖然這希望十分之渺茫)








在1小時努力之下,我終於完成任務。

😁

其實...我很想每個湯也浸一浸, 在這不斷下著雨的情況之下,我打消了這個念頭。😔


雖外湯放棄,但館裡的我是不會錯過的。

ヾ(´︶`*)ノ♬


而建建他...在有人陪他暢飲聊天之下,在我睡著前連人影也看不見。😑



位於日本上空的雨雲...死賴著動也不動。

(இ﹏இ`。)


明天的天氣預告...冇眼睇🤦‍♀️



還是早些睡吧~

😴😴😴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