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星期一

2019年8月3-12日(17?日)_10日(15日?)北海道+(千葉縣?)之旅_Day 8(哥吉拉岩、夕陽台展望台、プユニ岬展望台、知床五湖フィールドハウス、道之站 知床・羅臼、羅臼ビジターセンター、羅臼間欠泉、知床国立公園羅臼温泉野営場、熊の湯 (羅臼町)、羅臼國後展望塔、羅臼の宿 まるみ)

2019年8月10日(Day 8)
多雲天陰☁


知床是熊的生活地,所以這裡有熊出現也是理所當然的。
但...我們的民宿附近究竟有沒有熊出現過呢?🙄

此民宿早餐是半自助形式,魚、熱食及乳酪已放置於桌上,其他自行拿取😊






電視正播著某地連續四天有熊出現,居民很擔心,我們的擬問不禁又浮現在腦海裡,究竟這裡有沒有熊出現過呢?🧐

要知答案唯一的方法是問職員,而得到的回覆是沒有。

原來昨晚我與建建只是墟驚一場而已。😅
左手邊的路便是昨晚行的路。
有一棵樹已全變紅了!

雨雖已離去,但太陽還是要躲起來。😣

今次雖然是第二次來知床,但我對這裡的印象真的很少很少。上次來的時候是坐酒店旅遊巴,活動範圍只有酒店及第二天早上玩浮冰(其實實際在哪裡玩也不知道😅),玩完浮冰後便坐酒店巴士直接返札幌,記憶裡的知床只有雪、海面上的浮冰及住過的酒店。🤣

這裡便是當年酒店房面向的碼頭。

今次不住?因實在太貴啦~😖
好似要18000円/人/晚


碼頭前是當年住的酒店

哥吉拉岩?哪裡呀?🤔
看清楚啲啲,上圖左手邊哦.似唔似呢😅
我覺得都有啲似的。😆


手造鹿製品...逛逛也好~🤗

懷緬過後,要認真看看夏天的知床。😄

国設知床野営場

右手邊是可租賃的小屋仔;而左邊的是廁所,坐廁裡有一部不停轉動的機械,裡有些啡色似泥的物體(不嗅的),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即時處理作發酵天然偱環之用。
(我自己估炸😅)


露營場後是:夕陽台展望台


咦...咦…咦…
看真啲看真啲🧐🧐🧐

😮😲😳鹿啊!!

我們慢慢移近,鹿一點驚慌也沒有,依然自顧自休閒地食草。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與野生鹿接觸。
🥰  🥰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三位小朋友。

幾分鐘後牠便走入叢林離開了。




除營地設施有些殘舊外,環境真的不錯。
😀

プユニ岬展望台






知床自然センター


在知床的路上,不停有"不要餵食物"的標誌。
路邊有野生狐狸仔啊~

知床最出名的是什麼?
最出名的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但知床五湖一定是後選之一。

😨要排隊😫,咁食番個桃🍑消磨時間吧~😁

鹿及熊肉罐頭


知床五湖8月1日~10月20日是保護期,除高架木道可以免費自由參觀外,其他地方也必須有導遊帶領才可進入。
(詳細說明)

鹿、狐狸也見過,這個旅程會否也能看見真的野生熊嗎?

這...這腳印...會是熊印嗎?🐾




這個路口便是離開地上遊步路的出口。
有看見真熊嗎?是沒有的😔

短暫遊完知床後,我們要前往另一處:羅臼
連接兩地是334路,是一條依山而建的單程路。

行經這些路最擔心的事情很快便出現。
時速50🚘,不能爬頭之下我們唯一能做的只有跟在尾。

越行越高,霧亦越來越厚。


雖然路上有景點,但還是先到羅臼醫肚,一陣再回頭看~
(因我怕吃不下晚餐)

道の駅 知床・らうす

羅臼夏天有幾樣是出名的,鯨魚、海膽及昆布。
(可能還有其他)

有人說,羅臼的海膽能比味利尻島的。
食後我就覺得,是好味,但還是利尻的好味些。

餐廳下層是海鮮商舖。


在羅臼,處處也貼著鯨魚的海報

食飽飽,返回4公里遠的景點

知床国立公園羅臼温泉野営場

熊の湯 (羅臼町)
這裡是免費露天溫泉浴場

隱約中看見有男士正在浸溫泉。
🙈

羅臼ビジターセンター



羅臼間欠泉

在哪在哪🤔🤔,咪右手邊(相)啡色的石頭囉。
唔知要等多久才能看見噴一次😓

アルラン3世乗船場

羅臼国後展望塔


不知天晴的時候會否靚很多呢~
但在今天,我無法看見。😞


行下行下,又到達今晚入住的酒店
羅臼の宿 まるみ



今晚是16640/晚/人
哇...仲貴過昨晚

其實是有原因的,因當中包含了8000円明早的出海觀鯨費,減去團費後只需8640,說真的,可以用便宜來形容。
(住宿+tour一起預訂有9折優惠)

這晚應該是我整個旅程裡最便的一晚溫泉酒店。



房間位於底層,房內是舖地毯的日式房😅



窗外只可看見少少海景?
其實因為我訂的房型是較便宜所致😅
看見少少海已經很好了,因我訂房時說明有機會向停車場的。



酒店四圍也被海鷗包圍著


桌上已放置晚餐~



整間酒店也有不同的熊、鯨魚及貍貓標本
(唔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你惡定我惡,鬥過先知😈

房內酒店小冊子連鯨魚的發現率也有。
明天我可以看見嗎?🙄🙄

咦...原來可以上屋頂的啊~🚶‍♀️



咩嚟呢🤔去睇下咪知囉😝


客人的鞋櫃
酒店外有便利店,超方便。

房價咁平...咁今晚有咩食的呀?

這是一間房價不成正比的酒店
因有🦀,亦有魚生。
兩人一隻😋😋
今晚是半自助形式。
其實食完隻蟹及其它枱上的食物後,已經飽到差不多吃不下其它🤣

款式不少的自助bar枱。




我只食了這少少😂

重皮蟹😋😋

😫😫😫返房後發現原來要自己鋪床的😣😣


算啦算啦~當做運動吧~
整體來說,這間酒店也算不錯~

就不要太高要求啦~
😄😄






相關連結

(只要按下便可以跳至相關篇幅)

1 則留言:

  1. 唉.....吾知點解由早到晚個肚都好鬼飽🤨中午都是2個人食一碗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