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星期四

2023年7月29-8月5日_新潟8天遊_前話

 每年在日本各地也會舉行大大小小的花火大會(即放煙花),尤其在夏季,有網站說總場數達1000場次,真的有這麼多嗎? 我不能確定,但我只知道我在這個旅程的8天裡,在我經過/去過的地方有看或冇看的也有5晚😅,所以1000場...我想...不是沒有可能的吧~😅


而我這個旅程由來的目的,便正正是花火大會。


那...1000場...我對那有興趣🤔😆


長岡祭花火大會是也~

(=^-ω-^=)


長岡祭花火大會是日本三大花火大會之一,另外兩個分別是秋田縣的"大曲花火"及"茨城縣的"土浦全國花火競技大會"。


早年,在沒有計劃之下到達東京那天正好舉行"土浦花火",在塞車的原因之下,我只能在塞車的路上在車上的玻璃上,遠遠地看了小部份小小的一角,那次在買機票前因不知而不在計劃之中,但當我知道後其實也是很想很想看的,但最終也是失望而回。

。゚・ (>﹏<) ・゚。


但今次不同了,我不會在同一事情上失敗兩次,所以計劃其旅程前做了不少功夫才落實出發日期。


真的不會失敗嗎?在查看資料後知道今年會取消自由席後我便開始沮喪、不開心。

(இ﹏இ`。)


因為在場四周最好的位置全部也會被劃分為付費席,用錢購買不是問題,但最大的問題是只能有日本地址及有電話號碼的人才能參加抽籤獲付費席。


那我...起不是沒有可能...

(ಥ_ಥ)


在很想很想參加抽籤的強力大腦驅使下,我找了在日本住了多年但很少聯絡的台灣朋友幫忙。她很好~在我告知她後,她在沒有住何猶疑之下一口便答應了,那種快樂是沒有真實感受過的人是不能體會的。


另外,在官網無目的地隨意游走其間,看見有電郵...心想,又不會少忽肉、又不會有任何實際損失,發個電郵給對方說說,看看會否有意外收獲也沒有所謂吧~


我在由有期望至差不多不當一回事的時候,在電郵發出後約大半個月之後,對方回覆了

(⊙ꇴ⊙)

回覆的內容叫我在一個網頁裡登記


又經過約2星期之後

😱😱😱

對方send來了一張invoice,內容是9000円可以給予我兩張最好的位置。


收到看後的那一刻...

心情簡直比中了六合彩更開心~

真的超級勁開心~

😍😍😙😙😆😆

那開心的程度不能以中HKD20元的六合彩來形容。


另外,朋友幫我抽籤的也中了,2及3號也中了。

當時我為了較容易的抽中,我選擇了較平(1000円)較遠的坐位,現在的我,當然會選擇9000円的那兩個坐位啦~

😙


而多出的票最後我放在網站上用差不多的原價給別人,我希望別人也能跟我一樣開心。


在我決定去這個花火大會時,建建是不想去的,因為時間是8月,正正是最熱的時候,在我不斷要求及他黑面之下才答應。

😝


希望,希望不要太熱~

當然,亦更加希望不要落雨。

🙏






在越接近出發日子,心情便越來越開心~

看見天氣預告知道沒有台風心情又高漲了不少

(ᗒᗨᗕ)


但...在出發前5日....


我中了...中了新冠肺炎

😖😖😣😣😱😱😭😭😭

唔系咁對我呀~


在不停發病之下(發燒、咳、肚痛...),到出發日還是兩條線,而好彩的是發了幾天燒並不斷食退燒藥的我已經沒有發燒了~


明天,明天便約了在日本的朋友見面,我們還約了一齊去玩呢~求求你...一條線好嗎~

🙏🙏🙏


心話:
現在的人們,對於文字或多或少比以前抗拒了很多很多,喜歡睇YouTube,但在我的心裡,總覺得動畫並不能把我的心情反映出來~

雖然文字並不能受大眾喜歡,但, 我還是依然會我行我素的。

😁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2023年7月29-8月5日_新潟8天遊_前話

👉2023年7月29-8月5日_新潟8天遊_DAY 1(香港 > 東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