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星期六

叮叮~我們會永遠懷念你的;(來家的日子27/10/2006 - 28/9/2023)

在2006年約7 8月的時候, 建建在我耳邊不停地說:比我養啦~比我養啦~我要養,我要養,不停不停地說著說著。

結果在27/10/2006,便在貓社帶了叮叮噹噹回家,成為了我們的一份子,一家人~

叮叮噹噹初來的時候,只是一隻只有約2 3 4個月大的小貓貓(我不識睇年齡😅)。一起生活之後,牠們的活潑好動真的令我們頭痛頭痛再頭痛,我的叮噹亦因此遭殃😢😭


不過一起生活著,感情亦不斷地增加,不經不覺已經差不多17年了。






















在牠們年紀越來越大,行為亦開始改變;百厭好動的牠們變成整天不停地睡覺。

我知道,其實我真的知道,17歲等於人類的84歲,對牠們來說已經很老了,但我總是貪心的,貪心想著他們如超過20歲便好了,想牠們有22歲我便心滿意足~

但...當一直健健康康、從來也沒有看過醫生、沒有生病過的叮叮在新潟旅遊其間不舒服真的很心痛、很擔心。

回來當天叮叮已經很虛弱,而第二天便看醫生,醫生說牠是晚期腎病,沒有得醫。😱😱


真的生命就此結束嗎?我不能接受,我不信,未必有用我也要試著食藥及打皮下水。

雖然因叮叮不合作而最終放棄了食藥,但打了一星期皮下水後,叮叮身體有明顯的轉變,慢慢地精神好了、胃口有了、體力也回來了並沒有再嘔水、沒有癲癇。而我的心亦定下了不少。

1個月後再驗血,報告比第一次好了很多很多,心即想雖然醫生說牠餘下兩三個月,但我不會相信的,我希望牠可以再陪我1年甚至更久更久。



除了每天需要打皮下水外,這個多月來叮叮也如未病一樣沒有任何異樣。

但,原來改變是會隨時降臨的,26/9約4點,叮叮又癲癇了,其後約在凌晨再一次,當我真實地看見這情形時,心真的抽著抽著地痛,因我從來也沒有想過癲癇發生在貓身上是這個情況。

第二天早上與叮叮看醫生,再次驗血,得出的結果醫生竟說叮叮沒有腎病,驗血報告正常。現在驗血正常那代表出現癲癇並不是因為腎病,並不能用吊鹽水而解決。




說牠可能是腦瘤,腦瘤在香港是沒有得醫的。就算有得醫,但因牠年紀實在太大,做手術亦不可行。

看了醫生、付了錢,那代表什麼?我什麼也做不了,只能看著牠痛苦嗎?😭😭😭

直至第二天,叮叮情況越來越差,就算建建說再觀察觀察一兩天,但我也接受不了,我只想盡快給叮叮解決痛苦。😭😭😭


28/9/2023約12點,建建獨個兒帶叮叮去診所去。而我留在家等待他們的回來。

回來時,叮叮身體還是溫暖的,但牠已經不再痛若了。

心雖然是難過的、是傷心的,但知道牠已經不用再一次受苦,心亦滿足了。


謝謝你陪伴我們長長的17年,謝謝你在這17年裡為我們帶來各種歡樂。雖然小時候的你是百厭的,但也沒所謂了~因不百厭又怎知道你是健康的呢~🥰

叮叮,我們永遠遠也是非常愛你的。

😘😘😘😘😘

















































































































看了三個不同的醫生,有兩個醫生也問我,叮叮鼻上的是天生的?我很快便回覆,是哦~細細個也有。

後來我看回多年的相,原來牠鼻上的雖然細細個也有,但原來越來越大呢~

再看一些網上資料及醫生說的情況,我覺得叮叮是腦瘤,但我又不明白為什麼他的腎指數初時會這麼差其後又變得越來越好。

原因,我已不能為你查証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