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16日星期四

2024年4月24-5月6日(13日)_日本中部立山之旅_DAY 2(天王川公園、白川鄉、五箇山温泉 五箇山荘)

2024年4月25日(四)DAY 2


日本最出名看紫藤的地方是福岡縣的"河內藤園"及栃木縣的"足利花卉公園",如不是疫情,在2019年我已經去了"足利花卉公園"了,但無耐疫情的出現令至這很想很想去的地方我至今時今日還未再次行動。

明年會有機會去嗎?

會有的 會有的,計劃中 計劃中😁

雖然今年還未能去"足利花卉公園"看紫藤,但喜歡紫藤的我,先在名古屋暫時滿足一下也是一個不錯的決定。

在日本,有很多地方也能看紫藤,名古屋也有不少,是次旅程我選擇在"天王川公園"滿足我想看紫藤的願望。

🥰

〰〰〰〰〰〰〰〰〰〰〰〰〰〰〰〰

旅程正式開始,第一天迎接我們的天氣不錯:晴~😄🌞



作為本次旅程的其中一位司機,多多少少也是要負些責任的。
😆😏

今天行程只有2處,但因路程較遠(全日行駛約220km),所以8:00便出發~


紫藤的盛放,天王川公園實施了道路管制外,原免費的停車場亦改為收取1000円/車/次


多年來,我只在相片裡看過紫藤開花的模樣,想著那掛滿紫色花朵的紫藤在頭頂上會是何種感覺🙄。

當他在眼前真實地出現後,感覺實在太太太美了
😍😍😍

無數的花串在微風之下隨之而右左搖擺外,還會散發出香味呢~
😍😍

如我家的紫藤也能這樣便好了😞
(種了好幾年,只在上年有兩串細小的花串,今年的唯一一個花芽也在成長中死去😭)































我真的很喜歡看花花草草,這幾年的旅行很多時也是配合著不同的花季而安排的。

紫藤、櫻花、鬱金香、紅葉、向日葵、薰衣草等等也是看著盛開日而安排旅程出發的日子。那我看了這麼多不同的最喜歡哪?

🤔🤔

說真的各有各的美,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鋪滿紅橙黃綠滿山滿地的紅葉盛放~

每當車駛進盛放中的紅葉景地,我必然無意識地發出~哇~的聲音來~

回想日本青森的奧入瀨溪流、中國遼寧丹東的天橋溝的景像只覺得難以以文字描述。

👇(上年的遼寧丹東的天橋溝)

2017年的澳入瀨溪流
👉遊記


回來啦回來啦~講下講下扯咗去邊到呀😒
我們今次不是睇紅葉呀~講咁多癈話仲乜😑
因為...因為寫寫下想到心裡的感覺便想講出來而已😓

回正提  回正提  😁😁😁

看紫藤其間,雖然發生了一件小小的意外,但因上天的眷顧,有驚無險~

天啊天啊~
我們還有10多天,要看著我們、照顧著我們啊!
🙏🙏😄😄


因時間的關係,午餐我們在前往"白川鄉"路上的道之駅解決。



此程前往白川鄉總長約160多公里,除中途飯點外,再停一道之駅稍作休息再前行。

往往,意外的美景便會出現在眼前。
😊




經過超長的11公里隧道後,便到達"白川鄉"

5位司機幾型😄

其他5位團友也不差哦~😁


剛剛的11公里隧道,便是位於此雪山下~


上次來白川鄉是秋天,春天的白川鄉又是另一番景像~
處處也有美麗的花朵~
💐 🌸 🌹 🌺 🌼 🌷








此櫻名為"八重櫻"🌸








最喜歡買無謂野的我,買了不少😅


你們也是團友啊~當然要影靚靚啦~😁


原來綠色,也能有多層層次感的~😮😀





遊完"白川鄉",便駛往30公里外的"五箇山"去~

本想住在合掌屋裡,但人實在有點多,最後還是選擇正常的溫泉旅館較理想~😅

(⊙ꇴ⊙) 今晚有表演~正!
o(^▽^)o


榻榻米是我住溫泉酒店最喜歡住的房型~
(=^-ω-^=)



10人...好有氣勢😅






8點~表演開始~
我還以為好似之前看過的唱歌呀乜乜,很悶的,但原來又唔系~
😄



還可以互動呢~🤗




鬼靈精的團友🤣

食完、看完、玩完,睡前不少得的便是飲🍻🥃


今晚要好好休息~
明天的旅程等著我啊~

😴😴😴


支出:

五箇山温泉 五箇山荘
13110円 + 150円入湯費(HKD698.41 未計入湯費)/晚/人(一泊兩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