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4日星期五

2024年4月24-5月6日(13日)_日本中部立山之旅_DAY 4(金澤:尾山神社、金澤城、兼六園、近江町市場、主計町茶屋街、東茶屋街)

 2024年4月27日(六)DAY 4


旅程中的第四天,剛睡醒的我精神依然不太好,因為昨晚依然睡得很少😞。


算吧~不要想太多。因身體雖然感覺是疲憊的,但總算精神。


今天雖是"陰",但有時其實比整天太陽高高的掛在天空上更為要好一點,會舒服一點呢~😄

不下雨便是好(≧∀≦)


食過酒店的豐富早餐後,便正式開始今天的行程。


今天渣車的距離遠嗎? (•́_•̀)?
不遠啊~ (^ω^)
因今天不渣車,我們要用我們的🦶🦶遊走金澤。
(*≧∀≦*)

🚶‍♀️ 🚶‍♂️ 🚶‍♀️ 🚶‍♂️ ᕦ(ò_óˇ)ᕤ

金沢城很大,有多個不同的出入口,而距離酒店最近的"鼠多門",步程只需8分鐘,而進入前還要經過"尾山神社",所以一些也沒有要走很久才到的感覺。
٩(^ᴗ^)۶










經過"鼠多門橋"便是"金澤城"😄

綠油油也有綠油油的美🥰


🍁是什麼品種呢🙄?
在春天也能有這些美美的紅葉~












兼六園在"金澤城"旁,購票後便能進入。

日本三名名園分別是水戶偕樂園、岡山後樂園及金澤兼六園,三個園我分別在三個不同的季節前往觀看過。那個園最美?
🤔
答案是三個也美。🥰

每位到金澤旅遊的遊人,必會遊覽,所以人流非常多。
雖然人多,但因園很大,所以沒有半點先擠迫感。


好像很好味...想食呀~
🐱🐱大家想食嗎?
👦🧒想呀想呀~

雖然我們願意等,但最後我們還是沒能吃到,一來店小店員少,二來裡裡外外也是客人之外亦感覺可能我們人多的關係而不太想招待我們,那不吃便不吃吧~
空心的樹杆...這也能生~利害啊!



園內用了各種方式保護各種大大小小的植物~











金澤出名的金箔雪糕必然要試試
🍦😋
在香港,如建建跟我說要吃一杯60多元的雪糕,我必然會跟他說:黐線㗎,咁貴唔食。

但到了日本,1100円好像不是錢一樣,而我也好像不是原本的我一樣,沒有一點兒心痛的感覺。😅

旅行前的我會不斷格價、尋找以便能以便宜與質量並列而訂酒店、機票,但到了日本這一切我便拋於腦後全忘了~🤣

省是應該省的,但到應洗的時候我還是會洗的。
那便是我~😁

碗上回已買,今天要買碟湊成一對~😍

660円的超濃綠茶味~又想試😅


遊完兼六園後沿入口離開步行10多分鐘前往"近江町市場"午餐去~😁

"近江町市場"始建於江戶時代 (1603-1867),是金澤最大的市場,在好幾條街上擁有180 多個攤位和餐廳。



眼前被各種各樣的海鮮刺激得眼花撩亂,一時半刻不知道選擇哪才好~😅


好大隻啊~😲


最後選擇了他、他、還有他🦀😋

海膽還是北海道利尻島的最好味~
我幾時會再有機會食呢?
開始有些想再去😁

🦀好好味😋😋


😲😲😲
不是看見,還真的不會相信會有五顏六色的。

2000円又平又好味~😋

又食😆~


再食🤣🤣

食到飽飽的,是時候繼續行行走走,繼續行程😆
🚶‍♂️  🚶‍♀️  🚶‍♂️  🚶‍♀️  


主計町茶屋街

主計町是金澤三茶屋街之一。茶屋的意思是傳統專門提供藝子(藝妓)與客人遊戲玩樂、表演樂曲、舞蹈的場所。藝妓在宴席間跳舞、會有三味線、笛子、太鼓等等的傳統樂器助興。



經過淺野川大橋後,是"東茶屋街"






















遊完後步行1.6km回酒店
😁

途中又發現新事物有新的收獲。
四處逛逛行行便是有這樂趣~
🤗


😲原來還有另一個較近酒店的近江町市場~


逛了一天,回到酒店有免費酒及小吃,真好~
(=^-ω-^=)

😍😍😍
🙄🙄郵票??
明天便會知道有何用呢~😆


今晚食...又是燒烤是也~😁
終於可以10人一起吃~
٩(✿∂‿∂✿)۶





估唔到茶漬飯又幾好味~😋


行了一整了,最後行了多少步哦?
🙄🙄
原本以為必定會過2萬步,最後只是約17000步,說真的真的不算多~

在整個旅程裡,今天應該是行得最多的一天了~

行了一整天,浸一個暖暖的熱水,希望今晚可以睡個好覺~

̋(๑˃́ꇴ˂̀๑)
😴😴😴





支出:

兼六園320円/成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