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4日星期四

2024年4月24-5月6日(13日)_日本中部立山之旅_DAY 13(常滑駅招財貓通、陶器散步道)

 2024年5月6日(星期一)_DAY 13


昨晚8:30睡的我,又會只睡3小時自己醒過來嗎?
沒有哦~沒有哦~

我睡了足足12小時,今早8:30才自然醒,真是超級的滿足。
🤗🤗

經過今次的旅程,我發現自己並不能與太多人一起去旅行,雖然一起的全也是朋友,但作為計劃者、作為領隊的我,還是會左怕右擔心,會自然不自覺地給自己壓力,各人雖然也說不要想太多,不要有壓力,玩而已~

我也很想很想呀,但我真的做不到,不是我不想,是心、腦,不受我控制呢~
😞

所以看見這些心話的朋友們,請不要怪我啊~
我不是不想一大班人一起去玩,而是我實在玩得很不是味兒~
😖

(話是這樣說,心是這樣想,但很快很快,我又打自己的臉😅。臉雖然是打了,但有些事情我還是會堅持的)

~~~~~~~~~~~~~~~~~~~

經過多日來的陽光普照,今天終於迎來了"陰"。
陰...好哦~可以舒服一點點。
😁

我們倆人的樣子,一看便知道沒有完全的睡醒。😂😂

今天乘坐16:15的航班回港,只有半天不到的時間,可去哪呢~
🤔

其實,在中部國際空港附近還是有不少景點購物點可逛的,而我的選擇是位於常滑駅的"招財貓通及陶器散步道"

常滑駅與空港駅只有2站距離,5分鐘車程。
😆😙

而"招財貓通"距離常滑駅步行亦只是2-3分鐘之內,
離開前逛逛此景點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

"招財貓通"(とこなめ招き猫通り)是一條由39位陶藝師和工匠師精心打造出的一條小道,豎立於混凝土牆壁上的39款不同的貓造型分別代表著結緣、健康長壽、美人祈願、實現心願等等。

真的有39款嗎🙄
數數先...1...2...3...4...
哇...真的有很多個哦~
每個造形也很得意~😍
喜歡貓的各位真的要來一次。


















🙈
                                🚬

遊完招財貓通,轉彎往上,便到達陶器散步道(やきもの散歩道)及巨型守護貓。

愛知縣的常滑市是日本數一數二的陶磁器生產地,在常滑陶器散步道內保留了許多製陶才有的特別景觀,如利用陶製瓦片鋪製而成的道路、日本最大的登窯、一整面的陶製燒酒瓶牆等等。

那為何有招財貓呢?那咪因為常滑市是日本第一的招財貓生產地囉~😸











被譽為日本第一的巨型守護貓"常喵"寬6.3m、高3.2m。












🍠🍠🤩🤩😍😍😋😋





後悔只要一球😫
咖啡好味嗎?我沒有試哦~
當我食完🍠🍦,建建便把整杯喝光😩








松樹?嘔白泡...???


想玩...但沒有時間😣




🤩🤩好得意...買哪好呢~
全部也想買😅



最後選擇了牠、牠及牠😸







常滑駅的這倆處,我真心覺得很值得慢慢地遊。
尤其是喜歡貓的😄🥰。




要走啦~👋👋
其實離機場只有1站的位置,還有超大的Aeon、Costco、小型賽車場等等,但今天的我已經沒有時間去了~

如我做工課做足一點,昨天的我會先逛Aeon而不會留在機場裡遊蕩浪費時間~😥

中午雖然沒有shuttle bus回酒店,但其實由機場步行也只是幾分鐘路程。

回去為何?取行李是也😁



🍣



中部機場賣北海道的...🙄🙄

過海關後實在太太太無聊,店寥寥可數,早知我遲一小時才入內。

好無聊呀~簡直浪費時間。🤦‍♀️




終於可回家了~
🛫🛫



還是我自帶的劇吸引些。😆




😲😲😲
海中心有很多風力發電機哦~





13天的旅程終於結束,回家囉~
😄😄
我的心...終於可以完完全全地放下來。

輕鬆晒~~

😁😁😁


<<相關BLOG>>

👇共要按下相關文字便可以跳往該篇BLOG的內容。

👉前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