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9日星期三

2024年4月24-5月6日(13日)_日本中部立山之旅_DAY 5(砺波チューリップ公園(鬱金香)、氷見漁港場外市場 ひみ番屋街、氷見漫話之路、忍者ハットリくんカラクリ時計、高岡ドラえもんの散歩道、呉羽山公園 展望台、富山駅)

 2024年4月28日(13日)_日本中部立山之旅

DAY 5(星期日)


旅程中的第5天,剛過的第4個晚上依然睡得少,但精神還是可以的,所以我已經不太理會😓,過一天看一天吧~

今天要去的地方比較多, 但總路程不算太遠,約120公里,旅程時間長可以把車程縮短並能在每個細小的景點也遊一遊,這是我喜歡的旅程。😄


天氣...依然晴朗😙🌞


食過酒店的豐富早餐後,便是一天行程的開始。
泊了兩天車,費用1980円有點貴,但也是可以接受的。

金澤就只有昨天遊覽過的景點嗎?當然不是,還有  金澤21世紀美術館、長町武家屋敷跡、西茶屋街等等,但這些今次旅程已經去不了,唯有其待下次吧~

但金澤駅外的地標"鼓門",走前還是要去看看的。
😄
拍照過後,便踏上往"砺波チューリップ公園"的路上去
🚘


今天是星期日,亦是日本的黃金週,但我真的沒有想過只是剛剛9點多些,進入停車場也要排這麼長的隊😓。

在指示下車子由遠距離地繞圈慢慢地排隊進入停車場,時間用了20多分鐘。


車排完後便到人繼續排。😑
雖然要排而人亦不少,但其實並不用排多久。😄

10:00正式進入會場~😄

28號的今天,是鬱金香的滿開日🥰


進入園區後,便看見超大量的鬱金香。

有多少...🙄🙄有...😁😁

300品種及300萬棵的鬱金香(官方訊息)

雖然全是鬱金香,但其實他們每款也有分別的~
特別特別的美🌷🌷🌷





還排成鬱金香的圖案呢~😍





星期日加上黃金周,園內實在太太太多人了,影的相片也處處也是人,唯有用AI消除才能把人除去。

效果也是不錯。











看似陽光能透進花瓣裡一樣🥰











絕對好的陽光加上盛放中的鬱金香,在園內我好像怎樣影怎樣影也不能滿足一樣~😅







父母為著他們的小朋友,排了長長的隊坐這在園區內遊走的小火車,其實我也想坐坐~😅
不過隊實在太太太長了~😥




我最喜歡的是這張合照~
😍😍




實在太多人了,聽已排的朋友說他們排了足足45分鐘,沒有太多時間的我唯有放棄😥

我們在外圍影了相便離開~

這便是園區內的景象~


"四季彩館"是園區內一年四季也能看盛開中的鬱金香地方~



竟還有太鼓表演(*≧∇≦*)


怎樣喜歡也好,還是要離開的~
😞

接著去邊🙄,去最接近1月1日剛發生大地震的地方,富山縣能登半島的冰見市(位於能登半島東側)

越接近富山,立山連峰山脈便不斷地呈現在我們眼前。

玩前是要先醫飽肚子的~😆

去哪裡食?氷見漁港場外市場 ひみ番屋街

查資料時看見其名字一心以為是魚市場,想著應該會有很多海鮮食,那便沒有再細心研究研究,但去到一望再望並沒有什麼海鮮,再細看一下...原來是道之駅🤦‍♀️,真的是失敗之中的失敗🙈。(我沒有告知朋友😅)


🎼📯🎷🎺🥁🎸🪕🎻🎹
又越過高山 又越過谷
  忍者身體似飛機 天空任意飛
  正直善良靈精 令人哋歡喜

讓兩眼睜得圓圓 合緊那小咀
  隱起面貌 幪起了臉 腮也漲起
   捉惡人靈敏身手 快似電光去
  捉壞蛋新招古怪 好比玩把戲

  談話似詩那樣 禮貌又神氣
  小孩子最友善 與你做朋友 忍者喜歡你

😄
這個位置可以清楚地看見發生地震的能登半島
😔

希望當地的區民在已過去幾個月後的現在已能回復原有的生活。

藤子不二雄其實是兩位生於富山縣共用筆名並一起繪畫漫畫的漫畫家,他們相識於高岡市立定塚小學校,其全筆名分別為"藤子·F·不二雄(藤本弘)"與"藤子不二雄Ⓐ(安孫子素雄)"
而氷見市是藤子不二雄Ⓐ的出生地,他的主要作品有:忍者小靈精、怪物王子  等等。

見市的"漫畫之路"(まんがロード),展示了他的作品人物。
😄






還記得他們的名字嗎?😆
甘麥基及俏皮貓是也~😄


同樣是以漫畫家出生地而設的一條漫畫之路,位於鳥取縣境港市裡的水木茂大道(鬼太郎)與這條真的是一個天一個地的分別。

看見這條...真是有一種淒慘的感覺。
😥





在日本吃這Haaggen-Dazs的雪糕批比香港便宜1/3以上,吃得我特別的開心😝~


在漫畫之路上有其卡通人物外還有什麼呢?🤔
還有忍者哈特利機關時鐘(忍者ハットリくんカラクリ時計)😁

在沒有事前查看時間只須等10分鐘便報時,真好~😄



冰見市是  藤子不二雄Ⓐ  的出生地,那叮噹的作者  藤子·F·不二雄  呢?在哪?在高岡市是也😄

多年在日本旅遊過的我,今天終於去他的出生地。

高岡市並沒有好似氷見一樣有一整條街😔,但在高岡駅前還是能看見叮噹踪影。😁





沒有人喜歡叮噹嗎😕
站內只有一店能買極少量的叮噹產品😥


除了車站外的銅像外,還有他~
😍😍😍






漂洋過海半個月後,他們到家了~😄

在高岡市,除了車站的銅像及郵箱之外,其實還有遊走在高岡以叮噹作主題的電車及公園,但我在今次旅程並沒有計劃去,因10個人的旅程,只有我一人喜歡,我不想其餘8人跟著我遊而唯有放棄,下次吧~有機會我一定會去看看的。

不能在現場看,在網上看看其圖片也是不錯的。
ドラえもん広場



輸入導航後顯示將去的地方還有不足半小時便關閉
🤔🤔🤔
關閉...明明只是一個戶外的展望台...怎樣關閉呀~
🙄🙄🙄
去到當然沒有關閉這回事,因展望台在路旁呢~
😆

🚘🚘🚘
呉羽山公園 展望台




今明晚,我們住於富山駅。

在日本黃金週及立山開山的雙重夾擊下,富山駅的酒店真是貴得很,在這麼貴的時段內還能有便宜價格的酒店,除了東橫INN,我想不到其他。

除了早餐差了點點外,其實也挺好的~
😄

在日本西面富山灣澄澈的海水裡,能孕育出只有富山才有的白蝦,亦只有春秋兩季才可限量捕捉。所以在春天到臨富山的我,晚餐食白蝦是必然的選擇。

在富山駅較出名食白蝦的店是"白えび亭"
這長長的隊嚇跑了我的朋友,但我還是會等的。


1小時後終於吃到~😄
好食嗎?好食的哦~😆
會再食嗎?未必會,因為實在要排太長的隊了~😥


食飽後車站內外的店舖也差不多關門,只是隨意看看便回酒店休息去~

而建建他們飯後的節目是🍻
新時代 炸雞皮店是朋友介紹的,朋友說好味又便宜,但在今晚的他們,彈到一文不值😅

出發前在網上預先購買的酒,今天安全地在酒店全收。
安心晒😙

😪😪🥱🥱😴😴





支出:

"砺波チューリップ公園"入場費1500円/人
"砺波チューリップ公園"停車場500円/車

富山站新幹線 2 號東橫 INN(雙床房)HKD666/房/晚
富山站新幹線 2 號東橫 INN(大床房)HKD582/房/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