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1日星期五

2024年4月24-5月6日(13日)_日本中部立山之旅_DAY 11(吉卜力公園)

 2024年5月4日(六)DAY 11


來到旅程中的第11天,代表結束的時間快要到來了。

但在結束前、在回家前,我要去一個期待己久的地方才算完滿。那是...哪呀??🙄

"吉卜力公園"是也~😄


2022年11月,吉卜力公園開了三個園區,分別是:吉卜力大倉庫、青春之丘 及 龍貓之森。在其後的23年11月及24年3月再開"幽靈之里"及"魔女之谷"。


吉卜力公園是一個圍繞著宮崎駿動畫而建造的一個樂園,在裡面真實地還原在其動畫裡出現過的場景及人物。


喜歡宮崎駿動畫的人們,必然想前往,而我當然也不外,因風之谷、幽靈公主、龍貓、哈爾移動城堡及其他等等等等也是圍繞著我成長的呢😄~


"吉卜力公園"是每天限時限票的,門票分幾款,如想全部景區也遊一遍需要購買全PASS,而我...當然是買這~

買到嗎?買不到😭😭😭

我與友人雖在開售當天準時搶票,但在日本黃金週裡的"綠色日"假日及星期六的雙重夾攻之下,我倆也失敗了,最後只能購買"半pass"(只能進入大倉庫,其他的核心內部只能遠觀)
😭😭😭

又一不完滿的遺憾😟



如計劃行程時,我提早一兩天或推遲一兩天便好,而現在只有後悔而不能反悔。
😞😞😞

~~~~~~~~~~~~~~~~~~~~~

在日本已渡過了10個晚上,在10個晚上裡的每一天我也睡不好,依然是每天睡約2-4小時便醒來。

唉...唔通要在我回家後才能解開這個厄運?
我想八九不離十😓

~~~~~~~~~~~~~~~~~~~~~

天氣非常晴朗的一天。🌞🌞🌞

Route Inn早餐比東橫INN豐富😋

昨天買的新鞋,建建今天便穿了~😁

我們買的門票是9:00進入大倉庫,所以8:00便出發。
🚘




處處也是人,最後排了半小時才能進入"大倉庫"



場內有短篇動畫放映




在大倉庫裡我們第一件做的事是:再次排隊~
又排...🙄🙄🤔🤔
排什麼啊??
排與無面人影相😑😑
排了多久?
40分鐘,足足排了40分鐘,比入場排得更久。
😑😑😑

真的要說一句:我的天啊~
其實真的不太明白,為什麼要排這麼久...
全部也要排這麼久便算,但只有他...而已...
😓



大倉庫內,處處也是給人影相的還原真實場景。
📷  📸  📷  📸  
























處理後的相片😁😁
雖然不是100%完美,但沒有人總比一大堆人好~






幽靈公主(中右)👇


🙈千與千尋


千與千尋(中間)👇

買了這兩款模型,而建建在旅程後已完成了其中一款~

👇👇靚嗎?🥰


借東西的小矮人亞莉亞蒂










這是第二多人排。
但也只是排了15分鐘而已~









千與千尋😍😍



"蒼鷺與少年"獲得2024年奧斯卡金像獎





大倉庫裡的餐廳實在太多人排隊了,
所以我們在大倉庫附近的溜冰場解決😆。
也不錯啊~

午前,留在大倉庫裡的我一點也感受不到太陽的威力,但接著的下午...便知味道了😬🤦‍♀️

🌞🌞🌞🌞🌞


除了大倉庫能進入外,其余的也只能在外圍觀看。
😟😟







好想入去啊~
真的很想很想。
😟😟






飛呀~~😁😁






之前寫錯了~
這才是第二多人排隊呢~
排了多久?
應該有21 - 2分鐘。

雖然大大的太陽在頭頂,但真的很值得排排~










因有些遠的關係,龍貓之森我連外圍也沒有踏足。
看看網上的相片,當去了吧~😥

雖然我最愛的是叮噹(多啦A夢),但依然買了少少做記念。
😅


計劃時,是一整天留在園區內的,因提早離開還有時間之下,決定先去吃鰻魚飯再往大須觀音街逛。

但...到蓬萊軒鰻魚飯店總店後得知...今天已額滿😱...現在才5點不到哦...)😓

在附近的分店查詢後,晚上8點才有位。

那...唯有等吧~😥


中間這段時間,先逛大須觀音街。🤗


😋



8點,準時有位😁




雖然回到酒店只是9:30PM,但因明天朋友便回香港還要收拾行李的關係,只有幾分鐘路程的激之安我也沒有提出前往。

今晚會訓得好嗎?
覺得並不會~😅😅

~~~~~~~~~~~~~~~~
激死我啦~嬲死我啦~
死八公,死人XX建

今天的他又亂發皮氣,我嬲到還哭了出來

事因5點到蓬來軒後沒有位,便訂位8點
這是問過友人她們也想吃才決定的。

在大須觀音街時,一口咬定是因我一個人想吃,其餘9人陪著我,說我浪費時間,明天要回香港他們也要收拾收拾...

就算友人說他們也同意想吃,但也說他們也只是附和我而已~

我真的想一把掌打在他身上。

說真的,我攪這個旅程已經很辛苦,很大壓力,現在還是這樣寃枉我,駡我...

我做這麼多事完全不知道究竟為什麼?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好處...

原本已經打算事只此一次而已,我不會再弄一個這麼辛苦這麼複雜的旅程來辛苦自己,現在的我這決定更加堅決,因人多,建建只會想著別人有或冇自己編造出來的事情而令我不快。

我只是去個旅行而已,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呢?
😫😫😫
~~~~~~~~~~~~~~~~~~~~~~~


支出:
名古屋名站南东横 INN
經濟雙人房(大床房)HKD450/晚/房
雙床房(2張單人床)HKD502/晚/房


古卜力公園4110円(110手續費)(HKD224/張)


蓬萊軒鰻魚飯
ひつまぶし4,600円 (税込み)
鰻丼(特)(6切れ)5,200円 (税込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