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3日星期四

2024年4月24-5月6日(13日)_日本中部立山之旅_DAY 9(新穗高䌫車、上高地、下呂溫泉)

 2024年5月2日(星期四)DAY 9


已遊"日本阿爾卑斯山脈"中的立山黑部、宇奈月後,山脈之中還有其它景點嗎?🙄

有的有的,而那更是很出名的景點呢~

是什麼呀??🤔

新穗高及上高地是也😆~

今天,我們要把這兩處一次過遊玩😙~


遊覽新穗高的方式是坐纜車,登上2156米的展望台觀看群山圍繞著的景象。

其實我在2013年已到過此處,那次是與爸媽一起。

那年是秋天,而今次是春天,位置雖相同,但季節不同景象必然會有些許差異,春天會是怎麼樣的呢?

🙄🙄


昨晚下個不停的雨在醒來後雖然已停止,但四周依然被大霧濃罩著。

那已改遲半天才出發的新穗高...不會像昨天一樣什麼也看不見吧...😣
不會的不會的,一定會好起來的。🙃

天氣預告不錯啊~😄

再看看官網
😲😳🤩🥰
哇哇哇~~~~雲海呀~~~~

在山腳下的濃霧在山上呈現的是美麗的雲海~~~
😍😍😍😍😍


每次住溫泉酒店,早上醒來後必然會浸溫泉才吃早餐,今天也不例外。

今天去...山下的😁
怎樣去?🙄行路嗎?🤔
坐小型的電車便可。😉

第一次坐?不是哦,在幾年前的另一間酒店已坐過差不多的,那次是上山,而今次是下山而已。




棚頂的是紫藤,因氣溫關係,這裡的還處於休眠中。(有少許花蕾)

6點多,只有我與友人兩個。🥳
(我們浸的是女湯)

山下還有一個望著雪山的混浴湯,但現在看見的只有霧。😞
(混浴是可以借浴衣落水的)

今天的我,很喜歡這濃霧,請在我上山前也不要消散哦~
😆🙏


酒店裡還有泳池~🏊‍♀️
魚池前的戶外坐位是吸煙所。
我覺得這絕對能稱得上5星級的吸煙所。


7:30~食早餐囉~😋
住溫泉酒店,我喜歡吃這傳統的日式早餐。



盛放中的櫻花🥰




🚘


展望台要坐兩程纜車才能到達,第2程是日本唯一的雙層纜車

很多人啊~🙈🙈,早知早些出發啦~


上次來時,與爸媽在這裡足浴~
今天,沒時間了~😞




🤩🤩🤩
😍😍😍
上次是什麼時候看雲海...🤔🤔
可能是多年前去台灣的清境吧。


如不是看了官網知道山上的情況,這景象絕對是想像不出來的。



真的很靚很靚。
如不是有這兩天的連續下雨,我想雲海並不會出現。

失去藍天白雲的立山黑部,獎回一個雲海,上天對我們也不算太差吧~😄








我、友人、郵筒,襯吧~😅





只是一個展望台,一個景,但彷彿怎樣看也不會厭倦一樣。😄

一個可遇不可求的景啊~🤗


上次到來時老豆很喜歡吃這,買一盒給他吃先~😁

看似很好味😋

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離開,我們真的要走了,因為還要趕著去下一站"上高地"







真的要走了~再不走上高地不夠時間啦~
(其實已經不夠時間)
🏃‍♀️  🏃‍♂️  🏃‍♀️  🏃‍♂️
🚘

今天上高地的天氣也很不錯~😄

上高地內除了特定巴士的士外,其它的車輛一律是不能駛進的,所以只能把車泊於巴士站再轉成巴士前往。

因為改了行程🙄、因為租的這兩架車不能用map code🙄、因為我的地圖裡有太多太多的星星標記🙄、因為等了半小時䌫車而把已不夠的時間變成更不夠時間🙄,還是因為我的腦子被這些打得亂成一片🤔?是什麼原因也好,我弄錯了泊車的位置,我弄錯了上車的車站。

想著已到停車點(其後知道弄錯了),我先下車買票、他們泊車,這還有可能趕上不到幾分鐘便開出的巴士。結果...車開走了,而他們被工作人員指去了另一個幾公里遠的停車場去...😢

在🐔同鴨講不能完全明白工作人員的說明之下,唯有回來接我後再坐巴士前往上高地。😓

攪了一大輪,差點連接著的那班車也趕不上。
(1小時一班)

(其後討論得出的結論是,工作人員知道我已經在第二個站買了車票,同意他們先在總車上車,在第二站接我)



1點半才到達上高地巴士總站,要趕在6點到下呂,必須乘坐3點多的班車離開。為了節省時間遊覽,我決定午餐只吃包。


河鐘橋往大正池路程1小時,有差不多2小時時間的我,初時行下停下影下,把眼前的景像慢慢地欣賞。
😄


















時間過得很快,只走了一半,發現時間已不多,又要急步前往車站🏃‍♂️🏃‍♀️😅。





只是遠距離對著牠影相而已,已發惡😖
嚇死我啦~






















終於到 大正池😅

離巴士到達時間還有幾分鐘。


因不是總站,我們10人差點上不了車🙈
好彩好彩!




上高地距離下呂80多公里,差不多2小時車程。

中途...休息下吧~
"美女街道展望台"





我們要正式與"日本阿爾卑斯山脈"說聲再見了~
👋👋👋
會再來嗎?不知道😅




趕上6:00pm到達下呂酒店😙

(為什麼要6:00趕上?因為晚餐通常6:30-7:00開始,以及預訂酒店時說明6:00後到達最好電話聯絡)




很大很大的一間溫泉酒店😵。


一層有5間房,我們剛巧包層~


不锈鋼下陷浴缸😑
說真的,我也是第一次見🤦‍♀️。

預訂酒店時有吸煙房,為方便友人便全部也住吸煙房。

但結果原來吸煙房是很舊的舊樓...早知我一定不會選,而以後我也不會住溫泉酒店時選擇吸煙房的。








晚餐在包間,環境不錯~

食物也算美味。😋

有半隻龍蝦呢~






整個旅程,4晚的溫泉酒店已經住了,滿意嗎?
說真的不太滿意。

如不是我們人數多、如不是遇上日本黃金周,我絕對不會選擇大型的溫泉酒店。

大型的溫泉酒店總給我少了一份溫馨熱情的感覺。

而這晚的下呂"小川屋",在評分中其實是不錯的,但因我住的是舊樓而感覺差了點。

而這晚是最貴的一晚,值嗎?
我覺得不值。😑


支出:
新穗高䌫車_3300円/人/來回
上高地巴士_2800円/人/來回
下呂温泉 小川屋_22770円(HKD1,228)/人/晚(一泊兩食)(未計入湯稅150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